幹煸小龍蝦加什麼配菜,龍蝦可以和什麼素菜一起燒

2021-03-04 08:56:40 字數 3846 閱讀 4447

1樓:向無名者致敬

可以bai放適量的土豆

、面du條、年糕等。

1、不能與zhi大量維dao生素c同食,否則,專會生成三價砷嚴重屬致死。

2、不能與豬肉、狗肉、雞肉、鹿肉、南瓜同食。

3、不能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4、小龍蝦、魔芋、紫薯一起做的菜,孕婦是可以吃的。

龍蝦可以和什麼素菜一起燒?

2樓:特牛

看具體的做法,如油燜大蝦可以和大蔥青椒洋蔥一起燒,香辣蝦可以和土豆一起搭配燒,蝦球可以和黑木耳西藍花一起燒,可以很好的提公升菜品的色澤。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素菜炒的:蒜蓉

龍蝦蒸粉絲

用料龍蝦    蒜頭    蔥    油    生抽    鹽    雞精    料酒    粉絲

蒜蓉龍蝦蒸粉絲的做法

龍蝦洗淨,粉絲用水泡軟。

龍蝦頭和身切開,身體劈開,去黑線,置於泡好的粉絲上。注意:粉絲可先用熱水微燙,加少許生抽、雞精、鹽拌勻後再入盤。

若粉絲泡水後已經很軟了,就不用燙熱水,可直接裝盤(因為本身容易軟爛的粉絲燙熱水後再蒸容易糊掉,所以這步要根據粉絲的質地取捨哦)。

接著,把蒜蓉,生抽,鹽,雞精,料酒調和在一起,澆在蝦肉上。

澆汁的時候,蝦肉反應得好厲害,蝦肉抖動了十幾秒鐘~看來神經還很有感覺~來張對比照,嘻嘻~澆完汁的龍蝦比之前彎了。然後上蒸鍋蒸12分鐘就好。

鍋裡放兩勺油,龍蝦灑上蔥花,油燒到7成熱,澆在龍蝦上,然後就可以上桌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品的營養素種類與含量都不亞於畜禽肉,而各種蝦體內的營養成分幾乎是一致的。各種蝦體內含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

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飽合脂肪酸組成的,宜於人體吸收。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同時,蝦的肌纖維細嫩,易於消化吸收。 龍蝦不僅是肉潔白細嫩,味道鮮美,高蛋白,低脂肪,營養豐富,還有藥用價值,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1.龍蝦不能與大量維生素c同食,否則,會生成三價砷嚴重致死。 2.

龍蝦不能與豬肉、狗肉、雞肉、鹿肉、南瓜同食。 3.龍蝦不能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

如果把蝦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4.

蝦子最好別與雞蛋放在一起吃, 5.對海鮮過敏及患有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紫癜等)的人應慎食。 6.

食用龍蝦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吃海鮮應配以幹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海蝦屬於寒涼陰性類食品,故在食用時最好與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

7.吃蝦後,1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龍蝦仁

蔥、姜、蒜、紅辣椒乾入油爆香。

加入龍蝦仁大火翻炒,加適量醬油、醋、糖調味。

加入開水,湯開後加入切片好的西葫蘆。

煮15分鐘左右,加鹽、胡椒粉調味,大火適量收汁。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蝦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但是吃蝦還是有很多禁忌的,有很多食物不能和蝦一起吃,如果不注意就很可能導致身體不舒服甚至中毒的現象。

不能與大量維生素c同食,否則,會生成三價砷嚴重致死。

不能與豬肉、狗肉、雞肉、鹿肉、南瓜同食。

不能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等同食,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蝦子最好別與雞蛋放在一起吃。

對海鮮過敏及患有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紫癜等)的人應慎食。

食用海蝦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吃海鮮應配以幹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海蝦屬於寒涼陰性類食品,故在食用時最好與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

蝦後,1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

紅、身軟、掉頭的蝦不新鮮,盡量不吃。

適宜人群:適宜腎虛陽痿、男性不育症、腰腳無力之人食用;適宜中老年人缺鈣所致的小腿抽筋者食用。

不適宜人群: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不宜食蝦;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蝦;蝦為動風發物,患有**疥癬者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等都是淡水蝦;...%d%a 蝦既可單獨烹調食用,也可與其他蔬菜一起烹調

8樓:會做飯的萌新新

蔥、姜、蒜、紅辣椒乾入油爆香。

加入龍蝦仁大火翻炒,加適量醬油、醋、糖調味。

加入開水,湯開後加入切片好的西葫蘆。

煮15分鐘左右,加鹽、胡椒粉調味,大火適量收汁。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最好是根莖類的吧,葉類翻炒後會變的軟塌,不論口感還是品相都會比較差,根莖挺實些,相對比較口感會更好一些,比如可以放些洋蔥、青筍、香芹、藕段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 料:

柳橙(1只)、基圍蝦(10只)、青瓜(半根)、西芹(1/4棵)、紅蘿蔔(半根)、聖女果(2粒)、西蘭花

(3小朵)

調料:士多啤梨醬(3湯匙)、沙拉醬(4湯匙)

工 具:擠花袋(1個)

做 法:

1、洗淨基圍蝦,放進沸水中燙30秒,撈起剝去蝦殼,投入冰水中至涼透,撈起蝦仁瀝乾水。

2、將西芹、青瓜、紅蘿蔔洗淨瀝乾水,然後切成丁。

3、燒開半鍋水,倒入切好的西芹、青瓜、紅蘿蔔丁和西蘭花,燙1分鐘後撈起瀝乾水。

4、加4湯匙沙拉醬入碗,連同西芹、青瓜、紅蘿蔔丁一起拌勻。

5、把柳橙洗淨後切成花籃狀,挖出橙裡的果肉,再削去橙底部一小片果皮,好讓它能斜放於碟上。

6、將水果沙拉舀進香橙籃裡,裝滿後將剩餘的沙拉倒在籃邊,舀3湯匙士多啤梨醬平鋪在籃邊,再擺上西蘭花和聖女果。

7、取出擠花袋裝入沙拉醬,剪乙個小口後,將沙拉醬擠在香橙籃上,並在士多啤梨醬上擠一些花紋即可。

記得蝦要放尿,否則容易生病的。用牙籤之類的穿到它的背部,把那個黑色的挑出來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土豆一起燒來吃,把土豆切成片準備好,等龍蝦油裡爆好放調料時一起放進去,保管你只要吃土豆拉。

還有也可以和山藥一起燒,但不能和土豆一樣放的太早,味道也很不錯的,試下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辣椒 一般蝦都不怎麼 放其他的菜

十三香 龍蝦一般 都是什麼到不放,最後吃的 時候把 大餅啊 饃啊 什麼的沾湯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芹菜或者和洋蔥一起燒

14樓:天天野菜

剝成蝦仁,炒番茄,土豆。炒三丁,也可炒毛豆或四季豆丁,加番茄,色香味聚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不能和龍蝦一起吃會腹瀉

16樓:a7yiao小太陽尹

1、青椒:小龍蝦有少許腥味,青椒可以完美結合小龍蝦,提高小龍蝦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2、紅蘿蔔:紅蘿蔔的營養價值大家都知道了,配合小龍蝦味道更可口。

3、絲瓜: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有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膠、絲瓜苦味質、瓜氨酸等。

龍蝦和小龍蝦有什麼區別嗎,龍蝦和小龍蝦的區別究竟在何處?

蝲蛄 東北黑鰲蝦 和小龍蝦 克氏原鰲蝦 是不同的動物,蝲蛄是中國東北原產的,小龍蝦原產地在北美,經日本進入中國。蝲蛄對水質要求極高,生活在東北的山間河流裡,被汙染的水中不能存活 長白山紅松林繁育地區曾因為防治松毛蟲的農藥被雨水衝進河中而導致蝲蛄幾近滅亡,後來注重生態環保之後漸漸恢復 小龍蝦則在南方的...

小龍蝦和錦鯉能混養嗎,小龍蝦可以和錦鯉一起養嗎

不能混養,小龍蝦很容易傷害錦鯉。小龍蝦 學名 procambarus clarkii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

孕婦能吃小龍蝦,孕婦能吃花甲和小龍蝦嗎

孕婦慎吃小龍蝦。雖然小龍蝦富含氨基酸 鉀 磷 鈉等元素,也很多人都喜歡吃美味的小龍蝦,但畢竟小龍蝦不是龍蝦,而是含有重金屬或毒性物質的東西,因此要慎吃,即便要吃也不宜多吃。1 小龍蝦的攝食範圍極廣,包括水草 藻類 水生昆蟲 動物屍體等,當水體有重金屬汙染或腐敗物已富集重金屬時,那麼小龍蝦也可能帶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