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吃什麼蔬菜,家裡養的小龍蝦吃什麼?

2021-03-03 22:51:44 字數 4380 閱讀 3120

1樓:綠曦綠曦

野生的小龍蝦是屬於雜食類的動物,在吃的上面可以說它比較隨意,但是它主要還是靠吃水底的藻類來長大。它一般的生活在水底,靠吃植物的根部或者是水底植物的落葉來維持生活,另外還有就是它還會吃已經死掉的小魚,還有水面上的昆蟲。還有一種比較極端的狀況就是,當吃的東西不夠時,它們會自相殘殺,吃自己同類。

養殖的小龍蝦主要是吃蝦飼料長大的,而且它們的生活環境比較良好,不會出現別汙染的現象,它們主要吃水草和飼料,因此肉質也比較嫩。

家裡養的小龍蝦吃什麼?

2樓:好木木偶

小龍蝦是可以養殖的。

小龍蝦食性很雜,動、植物

性食物皆食,特別喜食多汁肥嫩的綠色植物,如水葫蘆、水浮蓮等,並且喜食昆蟲成體或幼體、蚯蚓、螺、蚌等動物性食物;對人工投喂的各種植物、動物下腳料及人工配合料也喜食。

成蝦養殖可直接投喂絞碎的公尺糠、豆餅、麩皮、雜魚、螺蚌肉、蠶蛹、蚯蚓、屠宰場下腳料或配合飼料等,保持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5%左右,日投飼量為蝦體重的4-10%,根據季節、天氣、水質、蝦的生理狀況而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龍蝦的食物結構:

龍蝦為雜食性動物,在天然條件下主要攝食有機物碎屑、著生藻類、絲狀藻類、水生植物的根、葉及碎片,特別喜食汁多肥嫩的綠色植物,如水浮蓮、水葫蘆、馬來眼子菜、綠萍和苦草等。動物性食物包括水蚯蚓、蚯蚓、水生昆蟲的卵、蛹、螺、蚌和魚肉等。在人工養殖情況下,可投喂配合飼料、農副產品加工的副產品(餅粕類、公尺糠、麩皮等),屠宰場的下腳料以及各種細嫩的陸草、瓜果、菜葉等。

二、小龍蝦的飼料投喂:

龍蝦主要在夜間進食,所以晚上投喂全日餌料的70~80%。餌料要投在池邊淺水中,井做到定時、定點、定量定質,每個池塘可以設2~4個餌料觀察臺,每天早上觀察餌料是否吃完,來決定當日投餌量,投餌量過少會抑制龍蝦的生長或因飢餓而相互殘殺,過多既增加成本又會造成池塘環境惡化。對龍蝦的生長和蛻殼不利。

餌料可使用一般的對蝦餌料或龍蝦專用餌料。根據一般經驗,全日的投餌量應掌握以吃飽、吃完、不留殘餌為準。一般小蝦按體重的20~25%,中蝦按體重的15~20%,大蝦按體重的10~15%投餌,每天投喂2次,早晚各1次。

三、小龍蝦的人工飼料配方:

1、仔蝦飼料:仔蝦飼料粗蛋白含量37.4%,各種原料配比為秘魯魚粉20%、發酵血粉13%、豆餅22%、棉仁餅15%、次粉11%、玉公尺粉9.

6%、骨粉3%、酵母粉2%、多種維生素預混料1.3%、蛻殼素0.1%、澱粉3%。

2、成蝦飼料:成蝦飼料粗蛋白含量30.1%,配比為秘魯魚粉5%、發酵血粉10%、豆餅30%、棉仁餅10%、次粉25%、玉公尺粉10%、骨粉5%、酵母粉2%、多種維生素預混料1.

3%、蛻殼素0.1%、澱粉1.6%。

4樓:新華社錐林

魚肉、豬肉、蝦肉、飯、螃蟹肉,丟進去,吃完換次水,乙個月換殼一次,當它換殼的時候是從中間裂乙個縫,換完殼再給它換水下。

小龍蝦(學名:procambarus clarkii):也稱克氏原螯蝦、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

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11.

9釐公尺,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

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因其雜食性、生長速度快、適應能力強而在當地生態環境中形成絕對的競爭優勢。

其攝食範圍包括水草、藻類、水生昆蟲、動物屍體等,食物匱缺時亦自相殘殺。

5樓:柏邳

親測:雞肝不吃,其他動物肝臟類也不吃。養了三個月了,蔬菜只吃小苦菜,不吃白菜 娃娃菜 薺菜 等,除了小苦菜 和魚飼料,沒發現吃其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食性很雜,動、植物性食物皆食,特別喜食多汁肥嫩的綠色植物,如水葫蘆、水浮蓮等,並且喜食昆蟲成體或幼體、蚯蚓、螺、蚌等動物性食物;對人工投喂的各種植物、動物下腳料及人工配合料也喜食

小龍蝦吃什麼長大?

7樓:假面

小龍蝦屬於雜食動物,主要吃植物類,小魚、小蝦、浮游生物、底棲生物、藻類都可以作為它的食物。小龍蝦的繁殖能力強,每年小龍蝦繁殖3~4次,一次產卵500~2000粒。

小龍蝦的生存能力非常強,除了日本和中國,歐洲和非洲也有它占領的地盤,因此成為了世界級的生物入侵物種,也因此成為了世界級的美食。在歐洲、非洲、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和美國,都有人食用,美國的路易斯安娜州號稱生產了世界上90%的小龍蝦,而當地人就吃了其中的七成。

小龍蝦在世界範圍內的「成功」,除卻一些形態和習性上的優勢,還得部分歸功於它對汙染環境的耐受能力。在科學研究上,對汙染物非常敏感,或者非常耐受的生物,往往用作環境有無受到汙染的指示生物。小龍蝦就是這樣的一種潛在指示生物。

小龍蝦原產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腐食性動物,20世紀初隨國外貨輪壓倉水等生物入侵途徑進入我國境內。所謂是日本人用來清理屍體的生物,那是不實的。另一面,當時日本人養小龍蝦,是充當牛蛙養殖的餌料(但有資料顯示,它是日本人在20世紀30年代末期帶入我國山東一帶。

見《中國生物入侵研究》科學出版社 萬方浩、郭建英等 )。

由於自然界裡天敵在我國範圍內還沒有形成,經幾十年的擴散,已形成全國性的最常見的淡水經濟蝦類,廣泛分布於山東地區及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養龍蝦它吃什麼蔬菜?

8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食性比較雜,不僅愛吃蚯蚓、小魚、動物內臟、魚飼料,也喜歡吃黃豆、玉公尺等植物飼料,在天然的情況下,會吃水裡的碎屑、藻類及一些植物的碎片,最愛吃多肥的植物,例如水葫蘆、綠萍等。

吃小龍蝦一起吃什麼青菜好處多

9樓:人為樂網路科技

青椒:小龍蝦有少許腥味,青椒可以完美結合小龍蝦,提高小龍蝦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紅蘿蔔:紅蘿蔔的營養價值大家都知道了,配合小龍蝦味道更可口

絲瓜: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有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膠、絲瓜苦味質、瓜氨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不能跟以下食物一起吃:

1、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2、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

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鞣酸含量較多的水果: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鞣酸含量較多的飲料:各類茶水;鞣酸含量較多的蔬菜:空心菜。

3、不能和蝦同吃的其他類食物。

①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②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③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④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⑤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⑥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

龍蝦吃什麼蔬菜?是蔬菜!急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投喂麥子、麩皮、玉公尺、餅粕等或配合飼料。有些龍蝦則食青菜大白菜,注意要弄碎哦!(越碎越好^_^)

12樓:人肉壽司

龍蝦是海鮮來的,吃菜的嗎...

小龍蝦吃什麼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食性特別雜,幾乎什麼都吃,只要能吃的,食性特別雜,幾乎什麼都吃,只要能吃的,水草、魚、蝦、貝類、螺、總之它能抓到的東西都可以吃。當然,最喜歡的還是魚蝦類高蛋白的食物。 植物的話就是水草了

14樓:每天陽光和煦

小龍蝦(學名:克氏螯蝦)屬雜食性,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都能食用,以植物性飼料為主,植物性飼料有植物秸稈,水草,水生植物的根葉,著生藻類,絲裝藻類,有機碎屑等。動物性飼料包括水生昆蟲及螺絲,河蚌,魚肉等。

小龍蝦常常為食物河棲居洞穴而互相爭鬥,在食物缺乏時互相殘殺,大蝦吃小蝦,殼硬的吃殼軟的。因此,小龍蝦在蛻殼時,以及蛻殼後不長一段時間內最易被蠶食。這期間注意保持充足的餌料,可以有效避免龍蝦的互相殘殺。

我家魚缸養的小龍蝦孵化出來了,小龍蝦吃什麼

家養的話,可以餵食煮熟的蛋白,肉碎等。也可以投一點餵魚的飼料下去。但是注意不要太多,免得吃不完汙染水質,造成死亡。剛出生的小龍蝦可以吃浮游生物 底棲生物 藻類等。我家魚缸裡的小龍蝦 繁殖出小龍蝦該如何把他們養大 5 先單獨養一段時間看看,當然最好就單獨養比較好,也可以放幾隻回魚缸看看情況再決定怎麼樣...

小龍蝦吃什麼飼料,小龍蝦主要吃什麼食物

1 動物性飼料 龍蝦愛吃的動物性飼料很多,特別是那樣具有較濃腥味的死魚 豬 牛 雞 鴨 魚腸等下腳料,龍蝦最愛吃。另水溝 河汊等處的螺類 蚌 蚯蚓 水蚯蚓等,也都是龍蝦喜食的較好的活體動物飼料。當然動物性餌料還有幹小雜魚 魚粉 蝦粉 螺粉 蛋蛹粉 豬血 豬肝肺等。2 植物性餌料 植物性餌料包括浮游植...

小龍蝦怎麼養啊,魚缸裡的小龍蝦怎麼養

小龍蝦的養殖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一要選擇池塘,水源要求水質清新,溶氧充足,無汙染。二要清塘消毒 池塘清塘消毒可有效殺滅池中的敵害生物 鯰魚 泥鰍 烏鱧 蛇 鼠等 與之爭食的野雜魚類 鯉 鯽魚等 以及病原體。可以使用生石灰和漂白粉,經濟 實惠 安全。三要栽種水草 龍蝦好不好,池裡有無草。龍蝦大不大,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