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身拼盤的做法步驟圖,刺身拼盤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6:40 字數 3542 閱讀 3078

1樓:地方歇後語

用料三文bai

魚 2片

甜蝦 2只du

八爪魚 2片

龍利魚zhi 2片

黃瓜絲 看份量

檸檬dao 乙個的四分之

內一冰塊 10塊左右

碎冰容 300克

法香或者黃瓜片 自己看到辦

壽司醬油(調好的)

芥末 一點

刺身拼盤的做法

先拿乙個裝冰的容器放在一邊,把冰塊打成碎冰裝好放在一邊,把容器拿過來放入冰塊再把剛剛準備的碎冰放進去然後用手掌輕輕壓平。

然後把準備好的黃瓜絲哪一點在手掌捏成橢圓捏好三個放在碟的三個角靠中間的位置,留乙個位置等一下放三文魚。

然後把準備好的甜蝦、龍利魚、八爪魚,搭在準備好的黃瓜絲上面(注意:龍利魚、八爪魚、甜蝦、的方向走勢要一樣才好看。),然後將準備好的三文魚裹成花之戀的形狀放在剛剛留出來的那個角靠中間一點位置。

最後把苦菊或者黃瓜片插在冰裡面裝飾然後把檸檬放在中間。

這樣簡單的刺身拼盤就做完了。

刺身是什麼,刺身拼盤都有什麼?

2樓:狗比人忠

「刺身」是日本料理中最著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日本廚師們認為刺身是正式用餐中最好的菜,應該在品嚐其它菜餚之前食用它,避免其它的味道影響刺身的口感。所以,日式料理中一般將刺身作為第一道菜,但也有將其作為主菜的。

刺身就是指魚膾、魚生、生魚片之類的東西,指將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調味料直接食用的菜品。生魚片為世界多地起源,日本古代為漁獵加農耕文化,有傳統生食習慣,《東夷列傳-倭國傳》記載倭人生食海物,即生魚片。

生魚片在中國古代是常見的魚類菜品,後來在古代逐漸式消失,可能是因以淡水魚為食材的關係。一般淡水魚寄生蟲多於海水魚。

1、刺身最常用的材料是魚:

多數是海魚。常見的是金槍魚、鮭魚(三文魚)、鯛魚、比目魚、鰹魚、多春魚、鰤魚、鰺魚、鱸魚、鯔魚,等等;也有鯉魚、鯽魚等淡水魚。

2、刺身的佐料:

主要有醬油、山葵泥或山葵膏(淺綠色,類似芥末),還有醋、薑末、蘿蔔泥和酒(一種「煎酒」)。在食用動物性原料刺身時,前兩者是必備的,其餘則可視地區不同以及各人的愛好加以增減。有的地方在食用鰹魚時使用一種調入芥末或芥子泥的醬油。

在食用鯉魚、鯽魚、鯰魚時放入芥子泥、醋和味噌,甚至還有辣椒末。

3、刺身拼盤有很多,比如:

日本真鱸刺身、三文魚刺身、三線磯鱸刺身、沙丁魚刺身、龍蝦刺身、鮑魚刺身、霜降牛肉刺身、河豚刺身、**貝刺身、海膽刺身等等。

(1)日本真鱸

日本真鱸又稱花鱸,一般認為關西瀨戶內海出產的鱸魚品質最佳。鱸魚的最佳季節在盛夏,魚肉中脂肪較多,食用前鱸魚的最佳季節在盛夏,魚肉中開始慢慢蓄積脂肪,口味也變的鮮美。

(2)三文魚刺身

國人一進日料店,必點的一道料理就是三文魚刺身。其實,在日本,以前人們是很少吃三文魚的。三文魚類的**相對日本本土所產魚模擬較便宜,而且過去遠洋運輸和食品保險技術不夠發達,進口的三文魚運到日本後被認為鮮度不夠達到做刺身的標準,所以高階料理店很少會用三文魚。

(3)三線磯鱸

三線磯鱸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肉質鮮嫩細滑,有種特殊的香味。夏天是吃三線磯鱸的最佳季節,此時的魚肉最為肥美,適合刺身。

(4)沙丁魚刺身

沙丁魚跟秋刀魚相似,但體型更小,在日本這種魚也有著「魚弱」的稱號,因為非常容易腐爛,對鮮度要求極高,只有對自己的貨源和保鮮很有自信的料理店才有銷售。

(5)鮑魚刺身

鮑魚刺身,有兩種,一種是熟的,切片,蘸芥末,有人把它也稱為刺身,還有一種活鮑魚刺身,壹碟說的是第二種。

活鮑魚刺身的口感風味極佳,本身沒有一絲腥味,稍帶的鹹味襯托出濃郁的鮮美,甚至入口都沒有生肉的感覺。鮑魚在清洗後會變得很硬,因此切片的鮑魚,盡量要薄,活鮑魚嘗起來口感很脆,很有韌勁。

3樓:國安雙冠

日系的很多東西相信大家都喜歡,比如壽司。刺身也是一道有名的拼盤食物。小編第一次是刺身的時候也是疑惑,什麼是刺身?

等上了菜的時候才明白,原來是有這些東西。那麼刺身拼盤都有什麼,吃了有什麼好處?又該怎麼做好吃呢?

刺身有哪些食物

一、刺身是什麼

「刺身」是外來詞。以前,日本北海道漁民在**生魚片時,由於去皮後的魚片不易辯認其種類,故經常是取一些魚皮,並用竹籤刺在魚片上,以便於識別。這刺在魚片上的竹籤和魚皮,當初被稱作「刺身」,後來雖然不使用這種方法了,但「刺身」這個名稱卻保留了下來,不過已變成了泛指各類生魚片。

[刺身]即是生魚片,有人直接音譯為沙西公尺。刺身是將新鮮的魚或是貝肉,依照適當的刀法切成,享用時佐以醬油與山葵泥(wasabi)調和之沾醬的一種生食料理。

二、刺身拼盤都有什麼

國內目前較常見的刺身種類有:紅?、鮭魚、鮪魚、鯛魚(迦納魚)、旗魚、龍蝦、蘆蝦等等,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喜好拼湊在一起。一般都會加些小蔬菜作為點綴。

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做刺身拼盤的美味做法

材料準備:三文魚250g,牛油果1個,李錦記薄鹽生抽2勺,青芥辣1小條,檸檬1個,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牛油果三文魚刺身

1.準備好三文魚、牛油果、檸檬、青芥辣、李錦記薄鹽生抽。

2.牛油果用刀中間切一刀,兩手一擰,取出核,剝去外皮,切成片。

3.三文魚切成小塊。

4.青芥辣在碗碟中擠上1小條。

5.倒入2勺李錦記薄鹽生抽,調勻做牛油果三文魚刺身的蘸料。

6.將三文魚和牛油果擺盤,臨吃前擠上一些檸檬汁在刺身上,再蘸上蘸料,鮮得很!

7.趕緊做起來,牛油果三文魚刺身。

四、吃刺身要注意什麼

1.老人、腸胃不好、抵抗力弱者少吃/顏宗海說,如果吃到較為不新鮮的生魚片,輕則上吐下瀉腸胃炎,重則發高燒,抵抗力弱者,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老年人更是不能常吃,如果要吃實在須挑選環境衛生較佳的店家。

2.嬰幼兒、孕婦少吃深海魚類/在歐美國家孕婦手冊均明寫,孕婦不合適吃深海魚類,像是旗魚、鮪魚等等,因食物鏈累積,重金屬量因此較多,恐影響胎兒腦部發育,此外,重金屬危害,嬰幼兒更是首當其衝。

3.淡水魚寄生蟲風險大,要少吃/淡水魚因淡水河較多寄生蟲,導致淡水魚生魚片釀蟲蟲危機,尤其是鮭魚,有一部份時間須在淡水產卵,所以寄生蟲危害較大,應盡量少吃。

4.漁獲產地不明,生魚片食安大問號/綠色和平組織調查,多數漁獲來自哪個海域皆不明,顏宗海說,如果漁獲產自非法地區或是海域汙染地區,生魚片食安風險就高,例如,若產自日本福島附近海域,核汙染魚類就可能遭吃下肚。

醫師也提醒,愛吃生魚片的民眾,最好控制在兩三禮拜吃一次即可,以免受到生菌、重金屬、寄生蟲、海水汙染源的危害。

五、吃刺身有什麼好處

日本料理中的刺身大都選用鮭魚(三文魚)、鮪魚(金槍魚)、海蝦、章魚等海洋魚類。在保證其新鮮、安全的前提下,海洋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質地柔軟,易咀嚼消化,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微量礦物質,脂肪含量低,有些(例如鮭魚)還含有dha等的-3系列脂肪酸,能保障人的腦部健康,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材。稱得上是營養豐富且容易吸收的好食物。

六、吃刺身有哪些營養價值

生魚片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質地柔軟,易咀嚼消化的優質蛋白質。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微量礦物質。脂肪含量低,卻含有不少dha等的-3系列脂肪酸。

稱得上是營養豐富且容易吸收的好食物。

刺身拼盤裡面,這種魚叫什麼名字,刺身是什麼,刺身拼盤都有什麼?

這也是金槍魚 一般叫白金槍,肉質有沙感,吃起來還行,但其實是最低等級的,略微好的就是紅金槍,一般店裡面都有!最好的是藍鰭金槍魚,因為這種金槍魚長到成年得至少需要十年時間。肉是暗紅色,高蛋白,幾乎無脂肪。刺身是什麼,刺身拼盤都有什麼?刺身 是日本料理中最著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日本廚師們認為刺身是正...

吐司拼盤的做法步驟圖,吐司拼盤怎麼做好吃

花心用料 煮好的 鵪鶉蛋 蕃茄沙司 2.油熱後倒入鵪鶉蛋炸至金黃,撈出瀝油待用3.鍋中餘一些油加入蕃茄沙司和白糖翻炒,倒入炸好的鵪鶉蛋繼續翻炒至全部上色即可 4.葡萄乾小土司擺成花形 5.中間放入串好的鵪鶉蛋做花心,切好的蕃茄丁 蘋果丁和梨丁備用6.用沙拉醬和士多啤梨煉乳拌入切好的蕃茄丁 蘋果丁和梨...

人抱著仙人掌,被扎了一身的刺,仙人掌的刺都扎到那個人

帶刺仙人掌,比作不懂愛情的人 第乙個擁抱他的人會被扎的遍體鱗傷的離開,教會了他愛情 帶走了刺 第二個擁抱他的人,會跟他幸福的在一起。因為他學會了愛乙個人。第乙個人有病,居然抱仙人掌,而且技術高到能把所有刺都扎到身上 乙個人的犧牲是為了另乙個人 求張 乙個人抱著乙個仙人掌,被扎了一身的刺,仙人掌的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