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水煮小龍蝦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8:56:40 字數 2283 閱讀 2243

1樓:植物網

水煮小龍蝦的家bai

常做法:

1. 把買

du回的龍蝦去頭去zhi

蝦線,再做小牙刷把蝦dao肚刷乾淨回,沖洗乾淨。

2. 燒一鍋

答開水把小龍蝦焯一下,控乾待用。

3. 把鍋放入油,在油未熱時把蔥,姜,花椒,八椒,桂皮,花椒,蒜放入。小火一會改大火,再把小龍蝦翻炒。

4. 炒2一3分鐘後,放入海天老抽少許,加蠔油20g再放入水,水量蓋入蝦就可以了,大火煮10分鐘,加公尺酒50g,白糖10g,少許鹽,水開改小火燜15分鐘。

5. 在小龍蝦快煮好時,我們可以做蘸醬了,把蒜弄成蒜末放入小碗加少許醋,蠔油,把鍋內湯汁加入碗裡少許,調勻即可。這樣龍蝦就做好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龍蝦

500g

輔料香料適量鹽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小龍蝦

2.將小龍蝦和其他材料放入鍋中

3.煮開後關火

4.最後撈出即可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小龍蝦要煮多長時間?

4樓:善良的張秀霞

在烹調小

龍蝦時使溫度達到100℃,並持續10分鐘直到其熟透。如果是存放在冰箱裡的小龍蝦,煮的時間需要延長,因為小龍蝦殼比較硬,冷藏之後會使肉更難煮透。

1、食用小龍蝦時要注意正確的方法。小龍蝦體內的重金屬和病菌大都集中在外殼、頭、鰓和內臟中。所以,食用時只能選擇小龍蝦的肉質,而避免食用其頭和內臟。

2、在外食用小龍蝦,建議選擇合法經營的餐館。大多餐館的小龍蝦都是做好後端上餐桌的。消費者在食用前,可以檢查一下小龍蝦的軀體:

如果尾部蜷曲,說明入鍋之前是活的; 如果尾部是直的,說明入鍋之前已經死了。死的小龍蝦是不能吃的,如果已經腐敗變質的食用後會引起中毒。

3、由於小龍蝦蛋白質含量高,儲存不當會造成腐爛變質,食後對人體健康會帶來危害,所以小龍蝦做好最好一次吃完; 食用小龍蝦也不要過量,因為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也易引起消化不良;過敏體質、痛風患者不要吃小龍蝦。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

1、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

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參考資料:人民網--注意!小龍蝦須100℃烹10分鐘才能吃(圖)

參考資料:人民網--煮蝦前去頭要煮透!夏天吃小龍蝦要記住3準則

5樓:掌上家常菜

小龍蝦煮多久才熟?有人說5分鐘,看看廚師長怎麼說

6樓:小蒼頂你

麻辣小龍蝦

材料用料:小龍蝦1500g 乾辣椒50g 紅袍花椒40g 大蔥白40g 大蒜50g 生薑40g

調料:料酒2茶匙(10ml)醬油2茶匙(10ml)鹽4茶匙(20g)白砂糖6茶匙(30g) 白胡椒粉1茶匙(5g)椒鹽1茶匙(5g)

油1/4碗(60ml) 雞精2茶匙(10g)

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老家是魚公尺之鄉目前5月份天氣轉暖,小龍蝦已經上市肉質不錯,和大家共同研討一下。

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乾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乾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3.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4.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這時最好一手持鍋蓋一手持鏟,以免小龍蝦爬出)。

5.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乾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蒜蓉小龍蝦怎麼做好吃,蒜蓉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 材料小龍蝦500g,大蒜300g,鹽5茶匙,熟油3湯匙做法1 把小龍蝦清洗乾淨,然後開邊,開邊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小龍蝦的兩個鉗很厲害,而且隨時處在備戰狀態,一不留神就被夾到哦 2 大蒜剁成蒜末,均勻鋪在小龍蝦上面,然後放鹽跟加熱煮熟後的油.3 把小龍蝦放在開水煮沸的鍋裡蒸20 30...

白灼小龍蝦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白灼小龍蝦bai的做法 1 抓du小龍蝦的時侯,一zhi 邊用大拇指 dao,另一邊用食指專和中指,三根手指屬就這麼一左一右快速捏住小龍蝦的背部。2 手捏住蝦背時,哪怕小龍蝦再怎麼折騰,它的鉗子也不會夾到手。翻過來看看,這個時侯,再用小刷子來刷洗就可以了。3 洗的時侯,如果覺得蝦鉗舞動時影響刷洗進度...

龍蝦的做法步驟圖,爆炒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主料 新鮮龍蝦,輔料 蔥,姜,蒜,薯粉 或生粉 料酒,糖,醬油,蠔油,高湯 沒有就用水 雞精 做法1 把龍蝦分成幾部分 頭 去外殼切半 身 尾 切3份 兩隻鉗,小的腿可以丟掉。蔥 姜切絲,蒜切片。2 把鉗用刀背拍拍碎殼,撒薯粉在已切好的蝦塊上,在蝦肉露出的部分多撒點。3 燒熱鍋,加多油,燒熱,加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