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2021-03-04 08:56:37 字數 2831 閱讀 3654

1樓:雲種養

就是爛子病

馬上回答您

元胡20克;半枝蓮10 克。作煎劑取汁,將每劑藥煎3~4次的藥汁混合,分作五次使用,每次加入1片撲爾敏(4mg)。每天噴霧**一次,治五次為乙個療程。

適用於氣候寒冷時節的立蛆、爛子、蜂不護脾。同時,注意給患病群施以防悶和適當保溫措施。

比較麻煩

方四:元胡20克 千里光20克 作煎劑取汁,將每劑藥煎3~4次的藥汁混合,分作五次使用,每次加入1片撲爾敏(4mg),每天噴霧**一次,治五次為乙個療程。適用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此類蜂病。

這個沒有聽說過

你看是不是有蟲子

哦,等會

在,給你查問題了,白色蟲子多嗎

能發個看看嗎

是蛆蟲吧

你就按照上面方法**蟲子就沒有了

就是在再幫您看看再說吧

還沒有見到過這是什麼蟲子

取大蒜一瓣搗碎如泥,用開水沖燙後去渣。在涼開水中加入30%的糖、1.5%的大蒜溶液、3%的食醋。

裝入小噴霧器中,到下午工蜂基本歸巢後,對準巢脾和工蜂噴霧,每隔一天噴一次、連噴5次為乙個療程。

先**爛子病,後面方法簡單您試試看

**爛子的

效果可能沒有前面的好,就是簡單點

不客氣我也懷疑是的

不過沒有見過,不確定

也不完全排除

我個人覺得是這樣的,看起來像爛子

覺得是一回事

對著先這樣做觀察一下

如果不嚴重就可以

是的是的,

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2樓:雲種養

幼蟲死亡了?

有臭味嗎?

在的可能是一種惡性病毒傳染病

囊狀幼蟲病

也叫爛子病

中蜂囊狀幼蟲病由幼蟲病病毒引起,病毒在成蜂體繁殖。通過工蜂的飼餵活動,隨食物進入幼蟲體內,一般在春秋兩季發生嚴重。

元胡是**中蜂爛子病的常用中藥材之一,大家可以取二十克元胡,然後用水煎製出藥汁,二十克元胡可以煎製五次,然後把五次的藥汁混合在一起,再加入一片撲爾敏,然後放在噴壺中,對蜂箱的蜂脾等設施進行噴灑,連用五次,爛子病的病情就會得到很好的控制。

具體再諮詢一下當地有經驗的養殖戶

再確定一下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和看法

中囊疫苗

就用中囊抗體,專治中囊病,絕對好使。一週就好。

關鍵是不用換箱,不用換脾,不用換王,不用消毒。

純生物製劑,不像別的藥那樣會汙染蜂蜜。

用法用量:六斤糖三斤水一斤抗體兌一起,攪拌 調成混合製劑,每脾每次使用混合制 劑20g,每兩天喂一次,共三次即可。

就用元胡**

沒有別的辦法了

你再問問其他考試吧,我沒有別的辦法了老師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

3樓:農醫生

炭疽病 可用50%多菌靈800倍液 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均勻噴霧 70%代森鋅800倍液均勻噴霧 發病初期噴灑50%醚菌酯3000倍液 25%咪醯胺乳油1000倍液 20%氟矽唑咪鮮胺600倍液 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 25%嘧菌酯(阿公尺西達)懸浮劑1500倍液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請問這是什麼病?怎樣防治?

4樓:農醫生

病毒病,抄由蚜蟲、薊馬、襲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病害?**是什麼?怎麼防治?

5樓:農醫生

蘋果炭疽病來。用苯醚甲環唑或噻源菌銅或bai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du菌酯或代森鋅zhi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每dao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辣椒軟腐病,主要bai

為害果實,特別du是蟲蛀果上zhi發病率很高。果實發dao病,初為水漬狀暗綠專色,外**屬果皮整齊完好,後期變褐色,果實內部腐爛發臭。失水後乾縮,果皮變白色。

莖葉發病後腐爛、發臭。

建議用新植黴素2000倍、或47%春雷·王銅800倍、或72%農用鏈黴素2000倍、或50%氯溴異氰尿酸1000倍、或77%氫氧化銅800倍等交替噴霧防治,7天一次,連續兩次。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

7樓:農醫生

蔥疫病葉片、花梗染病初現青白色不明顯斑點,擴大後成為灰白色斑,致葉片枯萎。陰雨連綿或濕度大時,病部長出白色綿毛狀黴;天氣乾燥時,白黴消失,撕開表皮可見綿毛狀白色菌絲體。可以選用代森錳鋅,精甲霜錳鋅,烯醯錳鋅,霜脲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銀法利、抑快淨、氰霜唑、等不同藥劑加入有機矽連防2~3次,7天一次。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8樓:農醫生

黃瓜瓜(花)打頂,是由於幹

旱或土壤過濕,施用氮肥不足,氣溫低,光照少,黃瓜植株生長勢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 增施氮肥,衝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鉀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7天噴施一次蕓薹素內酯等植物調節劑,促進生長。 宜小水勤澆,禁忌乾旱。

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時摘除商品瓜,防止植株養分過度消耗。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甜瓜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濕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精甲.咯菌腈 乙蒜素 甲克素,或混合氨基酸銅.多菌靈灌根防治,發生嚴重可連...

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

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凹陷斑是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 炭疽病 可用50 多菌靈8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