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提出現代生命教育的是哪國學者

2021-03-04 08:56:35 字數 3373 閱讀 8906

1樓:匿名使用者

【英盛觀察】生命教育是美國學者傑·唐納·化特士於2023年首次提出。

2023年提出現代生命教育的是哪國學者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美國學者傑·唐納·華特士於2023年首次提出生命教育的思想。

生命教育理念提出之初就受到了人們的高度重視。其實踐在全球得到迅速發展。大多數國家的生命教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我國的學者已經開始關注這一問題,注意到「突遇一點挫折、打擊,青少年就選擇終結生命作為一種解決方式。

除了青少年心理脆弱之外,還跟社會、學校、家庭對青少年缺乏生命教育有關」,而且也逐漸認識「21世紀教育改革的呼喚越來越多地關注生命。關注生命將是人類在教育觀念上一次根本性的變革」。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已經得到廣泛的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英盛觀察】生命教育是美國學者傑·唐納·化特士於2023年首次提出。

終生教育的提出時間

4樓:無名之人

20世紀20年代。

終生教育,始於20世紀20年代,流行於60年代的國際教育思潮。主張教育應該貫穿於人的一生中的各個年齡階段,而不是只在兒童和青少年時代。

終身教育一詞始見於2023年英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廣見於教育文獻。60年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局局長、法國的朗格郎竭力提倡。

他認為,數百年來把人生分成兩半,前半生用於受教育,後半生用於工作,是毫無科學根據的,接受教育應當是乙個人從生到死永不休止的事情,教育應當在每個人需要的時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識和技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終生教育,已成為當今世界性教育思潮,世界各國,都把它作為一種改革教育的指導思想,結合自己的國情,作出與各國社會發展相適應的教育改革措施。在我國,也以法律形式把它確定下來。而人類教育終生化的思路,中、外古代都早已有之。

至於作為現代教育概念與指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原則,首先向世人提出的,要推我國的教育大師——陶行知。

2023年提出現代生命教育的是哪國學者

6樓:匿名使用者

【英盛觀察】生命教育是美國學者傑·唐納·化特士於2023年首次提出。

2023年提出現代生命教育的是哪國學者

7樓:匿名使用者

【英盛觀察】生命教育是美國學者傑·唐納·化特士於2023年首次提出。

計算機文化說法最早是哪個國家學者提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美bai

國一位計算機du科學家就

設想過zhi將來的電腦將成為「超級媒dao體」或「專超級紙張」。並希望它能屬像活字印刷術那樣對人類產生革命性的衝擊。事實的發展證實了他的預言。

在計算機的支援下,無紙**、無紙辦公、無紙新聞、無紙出版正在成為現實。

現代教育制度最早誕生於哪個國家 5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天柏林洪堡大學主樓的一條長廊上,懸掛著很多的黑白**,**中的人物都是在各個領域裡取得了重要成就的本校教授,其中的29人擁有乙個共同的身份:諾貝爾獎得主。這是很多國家舉全國之力都不能企及的乙個數字。

這29個名字卻屬於同一所大學。

在許多國家,這些精英的**全被存置於富麗的殿堂中,而在這裡,這些時代的驕子卻都樸素而平凡地佔有一片小小的空間,以深邃的目光注視著來來往往的學子。也許這種甘於淡泊、不求名利的自信,正是大學的品位,獲獎的原因,因為他們知道所有的榮譽與廣闊而嚴肅的科學天地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

柏林大學成立於19世紀初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就在慘敗於拿破崙4年之後,柏林大學誕生了。創辦者是普魯士教育大臣威廉·馮·洪堡,後來他被稱為德國現代教育之父,因為他為德國教育做了許多具有開創性的工作。

2023年,柏林大學改名為洪堡大學。

2023年的普魯士正在向法國支付鉅額戰爭賠款,下決心要辦教育的國王拿出了最後一點家底,每年為柏林大學撥款15萬塔勒。

威廉三世把豪華的王子宮捐獻出來作為大學的校舍。而在威廉·馮·洪堡為學校做的經費預算中,只有最微不足道的部分用作了建築費用,較多的經費則用在了聘請教授方面,因為洪堡要聘請第一流的學者。這正如中國的教育家梅貽琦先生所言:

「大學,非大樓之謂也,乃大師之謂也。」

剛建立時,柏林大學教授的標準工資是年薪1500塔勒。在當時發達的港口城市,乙個熟練的手藝人家庭,年生活費用約為150塔勒;乙個受過教育的中產階級家庭,年生活費約為750塔勒,也就是說,柏林大學教授的工資足夠養活10戶手藝人家庭,或是兩戶中產階級家庭。

沒有蓋大樓的洪堡為柏林大學請來了大師。

首先,洪堡請來了第一任校長,他就是呼籲推行全民教育的費希特。接著,在這個大學的講台上出現了黑格爾、叔本華,出現了格林兄弟,出現了愛因斯坦,出現了費希爾、蘭克……

與講台上的燦爛光芒相輝映的是講台下的風雲際會,馬克思、俾斯麥、費爾巴哈、海涅、拜耳、赫茲、諾伊曼……

在洪堡的辦學經費預算中,比工資預算還要多出一倍的是用於學科建設和科學研究的預算。洪堡還提出:國家必須對教學活動給予物質支援,但是不得干涉教育和學術活動,「為科學而生活」成為洪堡大學的校風。

大學是有靈魂的。洪堡用學術自由、教研並重的辦學理念,為這所大學灌注了獨特的生命。而他也始終沒有忘記興辦教育的目的。

洪堡認為:「大學是一種最高手段,通過它,普魯士才能為自己贏得在德意志以及全世界的尊敬。」他很快就如願以償。

柏林大學成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大學始祖,而由洪堡開創的德意志大學教育在短短數十年間就超過英法等國,被全世界所尊敬和效仿。

在德意志的大學裡,誕生了人類歷史上第乙個實驗室、第乙個研究所、第乙個研究生院和研究生指導制度、第一本專業科技刊物。

普及全民教育為德意志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教學和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使德意志在19世紀站在了世界科學技術發展的前沿。

2023年到2023年,世界生理學的100項重大發現,德意志民族佔其中89項;

2023年到2023年,德意志民族取得136項電學、光學、熱力學的重大發明,英法兩國合計為91項;

到2023年止,德意志民族取得了33項醫學發明,英法兩國合計29項。

在當時,乙個美國或英國科學家如果沒去德國留學一段時間,師從某一位著名學者,他的教育就會被認為是不全面的。

智力成為德意志最大的資本。2023年,一位美國的商務代辦這樣寫道:「在德國居住和研究的10年,使我得到這樣乙個認識,這個帝國最大的資本是它的智力。」

乙個多世紀後,德國前總理科爾仍然這樣說:

「我們德國人對大學教授的尊重遠遠超過對商業鉅子、銀行家和內閣部長,這就是我們的希望所在。」

10樓:寂寞風與葉

德國,義務教育最早的國家。

什麼是生命教育的意思,如何理解生命教育?

一般而言,人們在具體的生命及生活過程中,常常會出現二種偏向 一則只知生活而不知生命,把生活當作人生的全部。比如令現代社會頭痛的日趨嚴重的自殺問題,一些青少年常常是將生活中的某些挫折 失意 痛苦等等 生活中不可承受之重 當成了生命中不可承受 之重 於是,由生活感覺不好而走向放棄生命。又比如吸毒現象,人...

現代教育的基本特徵現代教育的主要特徵是?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姚建新 現代教育的特徵現代教育,是以機器化大生產為基礎,正處於以商品經濟為基礎的現代社會,與現代社會因素密切關聯。現代教育有以下特徵 1 受教育者的廣泛性和平等性 1 全民性 面向全體人民,又可稱為廣泛性。2 公平性 現代教育的公平性既現代教育要為每...

提出了「教育即生活」的教育思想的教育家是誰呢?「教育即生活

是由美國教育學家杜威提出的。杜威教育理論形成的標誌是1897年出版的 我的教育信條 這是杜威早期的乙個綱領性的著作,篇幅雖短,卻透徹地闡明了杜威教育思想的精髓,杜威以後的教育著作都是對它的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教育即生活 教育即生長 教育即經驗的改造。三個命題皆於此著作中被提出,此後一直是杜威教育理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