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達爾文發表的巨著提出了以自然選擇學

2021-03-04 06:12:57 字數 1639 閱讀 8341

1樓:書生·圓

《物bai種起源》是演化論du奠基人達爾文的zhi

第一部巨著,講述生物進化dao的過程版與法則.自然權界中各種生物普遍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從而能產生大量的後代.而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生物為了獲取食物和空間,要進行生存鬥爭.自然界中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只有那些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中才容易生存下來,並將這些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被淘汰.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生物通過遺傳、變異和自然選擇,不斷進化.

故答案為:物種起源;生存競爭;多樣性;適應性

英國博物學家______於2023年發表巨著《物種起源》一書,提出了以自然選擇學說為核心的生物進化理論

2樓:foryou誆九

生物演化論最早是由達爾文提出的,達爾文在2023年發表了《物種起源》一書,提出了以「自然選擇學說」為核心的生物進化理論.在著《物種起源》時對演化論有詳細的論述.

故答案為:達爾文.

達爾文生物演化論的核心思想是______學說,那麼______是生物進化的結果,而生物進化是______的結果

3樓:小小vm涍疧

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

選擇.達爾文認為,自然選擇過程是乙個長期的、緩慢的、連續的過程.由於生存鬥爭不斷地進行,因而自然選擇也是不斷地進行,通過一代代的生存環境的選擇作用,物種變異被定向地向著乙個方向積累,於是性狀逐漸和原來的祖先不同了,這樣,新的物種就形成了.由於生物所在的環境是多種多樣的,因此,生物適應環境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所以,經過自然選擇也就形成了生物界的多樣性.

故答案為:自然選擇  生物多樣性  自然選擇

發表《物種起源》,建立生物進化理論的科學家是( ) a.達爾文 b.赫胥黎 c.哥白尼 d.伽利

4樓:黎約將夜

a試題分析:2023年達爾文發表《物種起源》,標誌生物演化論建立;b 不對,赫胥黎是達爾文演化論的支持者;c不對,哥白尼主要是提出「日心說」;d 不對,伽利略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等物理學定律,開創了以實驗事實為根據並具有嚴密邏輯體系的近代科學,為經典力學的創立和發展奠定了基礎。

點評:生物學的發展

①19世紀前期,德國人施萊登和施旺相繼提出和確立了細胞和細胞學說,為演化論的誕生奠定了基礎。

②拉馬克等具有早期進化思想的科學家認識到生物界中不同物種之間不僅存在聯絡,而且物種是可變的。

③2023年,達爾文《物種起源》的發表,標誌著生物演化論的誕生。

誰提出生物進化是自然界選擇的結果並於2023年出版了震驚世界的巨著

5樓:暮雪寒夜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是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物種起源》,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

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心理學、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演化論」列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其他兩個是細胞學說、能量守恆轉化定律),對人類有傑出的貢獻。

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一書中提出的著名理紀是

生物演化論,優勝劣汰,適者生存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達爾文在 物種起源 一書中提出的著名理論是什麼 1859年11月達爾bai文經過20多年du研究而寫成的科學zhi巨著 物種起源 終於dao出版了.在這部回書裡,達爾文旗幟鮮答明地提出了 演化論 的思想,說明物種是在不斷的變化之中,是由低階到高階 ...

2023年提出現代生命教育的是哪國學者

英盛觀察 生命教育是美國學者傑 唐納 化特士於1968年首次提出。1968年提出現代生命教育的是哪國學者 美國學者傑 唐納 華特士於1968年首次提出生命教育的思想。生命教育理念提出之初就受到了人們的高度重視。其實踐在全球得到迅速發展。大多數國家的生命教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魯迅2023年發表在《新青年》的白話小說是人名

狂人日記 主角是狂人 其他的人有狂人的大哥 陳老 五 街上打兒子的女人 狼子村的佃戶 趙貴翁 老頭子醫生 狂人的母親和妹妹 一定是狂人日記 我有把握給我吧 魯迅的 狂人 是第一篇白話 1918年,首次用魯迅的筆名,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 是 狂人日記 狂人日記 是魯迅的一篇短篇 也是中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