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現代化是誰提出來的2023年

2023-01-04 21:10:02 字數 2134 閱讀 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現代化是***等中共領導人逐步提出。2023年召開的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明確的提出要實現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和國防的四個現代化的任務。

四個現代化即工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科學技術現代化。

2023年底到2023年初召開的第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提出「四個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並宣布:調整國民經濟的任務已經基本完成。

今後發展國民經濟的主要任務,是要在不太長的歷史時期內,把我國建設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

擴充套件資料:四個現代化即為「工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科學技術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及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代至2023年代提出的國家戰略目標。

2023年12月第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根據***建議,在**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在二十世紀內,把中國建設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實現四個現代化目標的「兩步走」設想。

用15年時間,建立乙個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使中國工業大體接近世界先進水平;力爭在二十世紀末,使中國工業走在世界前列,全面實現農業、工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的現代化。

2023年12月6日,***在與日本首相大平正芳會談時,把四個現代化量化為,到二十世紀末,爭取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人均1000美元,實現小康水平。 ***把這個目標稱為「中國式的四個現代化」,即「小康之家」。

四個現代化是誰最早提出

2樓:網友

四個人現在還是最早,以前是***提出的工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科學技術現代化。和。

3樓:佴念

按照現在來看,我感覺這四個現代化,應該不是中國人提出的。

4樓:俊臨天下

是***提出的四個現代化。

5樓:鐘瑪

四個現代化,我覺得是***提出來的,你覺得呢?

四個現代化是誰提出來的

6樓:丹綺豔

2023年12月21日,***總理在三屆人大第一次會議上宣布,中國今後的戰略目標是要在不太長的歷史時期內,發展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這是中共**第一次完整地提出「四個現代化」。

7樓:生態蛋子

當年***總理提出來的吧。

四個現代化誰提出的

8樓:義明智

2023年12月21日,***在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工作報告中正式提出四個現代化的戰略目標。

四個現代化是誰提出來的?

**何時首次提出「四個現代化」

9樓:教育細細說

2023年1月4日,第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政協第四屆第一次會議也同時在北京閉幕。***在全國人大的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了在中國實現四個現代化的問題,即要「在不太長的歷史時期內,把我國建設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

10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2023年召開的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明確的提出要實現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和國防的四個現代化的任務,2023年又一次把這一任務列入黨的八大所通過的黨章中。

2023年12月21日,***在第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宣布,調整國民經濟的任務已經基本完成。他代表中共**提出,「在不太長的歷史時期內,把我國建設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又一次把這一任務列入黨的八大所通過的黨章中,把中國建設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在**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交通運輸業和國防的四個現代化的任務。

實現「四個現代化」是由誰首次在什麼會議上提出來的,內容是什麼?

12樓:趙成碩

2023年12月第三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提出在二十世紀內,把中國建設成為乙個具有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社會主義強國。

花中4君子是誰,花中四君子指哪四個

花中四君子是梅 蘭 菊 竹四種植物的統稱。因這四種花顏色較淡 請求 且多生在幽僻的地方,常被視為君子的象徵。四君子是氣節崇高的象徵,常作為中國畫及東洋畫的畫題,也代表四季 春蘭 夏竹 秋菊 冬梅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花中4君...

黃藥師的師傅是誰,黃藥師的四個徒弟分別是?

黃藥師的師傅 中沒有記載。剛出道時肯定是有師傅的,給他一些啟蒙教育。可是,黃藥師絕對是超高智商,以他這種孤傲偏激 離經叛道的性格,他很大程度上是另闢蹊徑,無師自通 自學成才。黃藥師,外號 東邪 天下 五絕 之一,是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和 神鵰俠侶 中的角色。是黃蓉之父,對其妻馮氏 小字阿衡 一往情...

正史裡有赤兔馬嗎?赤兔馬的四個主人是誰?

赤兔說的不是乙個品種,更應說是馬頭形似兔首,顏色偏紅的馬。三國志 魏志 呂布傳 上說 布有良馬名曰赤兔 三國演義 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給了他。呂布得馬後果然殺了原來的主人丁原,投奔到董卓的門下,當了他的義子。後來,這匹馬跟隨呂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