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考核可以扣工資嗎,績效工資可以隨意扣嗎

2021-03-04 01:01:25 字數 4967 閱讀 4087

1樓:愛厲久afra老師

正確的,企業可以根據員工工作情況,實施相應的考核,並與收入掛鉤。

績效工資可以隨意扣嗎

2樓:13862590347林

您好!績效工資不可以隨意扣,只能按照考核指標扣。如

果勞動者完成用人單位規定的考核指標的,用人單位不可以扣減績效工資;如果勞動者沒有完成用人單位的考核指標的,用人單位可以根據考核規定適當扣減績效工資。謝謝閱讀!

隨意扣績效工資也是合理的嗎? 5

3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1、 企業需在績效考核相關制

度中明確規定,考核結果達到什麼情況時就說明員工是不勝任工作的,對於考核不勝任的員工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根據考核分數將員工分級:95分以上—傑出級、90-95分—優秀級、80-90分—勝任級(合格級)、60-80分—基本勝任級(基本合格級)、60分以下—不勝任級(不合格級);

2、 績效考核的評分是有充分依據的,無論是結果性的依據還是事實性的依據,總之是要能夠說明該評分結果是公正合理的,並且需要經過員工的簽字認可;

3、 經績效考核評分後證明不勝任工作的員工不能直接辭退,而是要先進行培訓或調崗。培訓的話一定要有培訓簽到和培訓記錄留存,如果是脫崗培訓可以停發培訓期間的績效工資和獎金。調崗則要有內部調動的相關檔案,說明調崗的理由是不勝任上乙個崗位工作,調崗後的工資標準按照新的崗位重新核定,因此企業要注意一定不能調整到另乙個薪酬等級高於原等級的崗位上;

4、 對於違紀員工的處理要看績效考核制度中是否涉及到員工行為規範的考核,如果有則可以在行為規範考核中明確員工出現什麼行為時給予對應的何種處罰。如果沒有行為規範的考核,就需要根據公司的《員工手冊》或其他相關制度的規定進行處罰;

5、 另外企業需要注意,公司釋出的制度或規定性的檔案,都需要經過公示或員工簽字確認的程式,才能被認可為具有效力。

考核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扣錢?扣績效?扣工資?

4樓:人窮臉醜

考核是指按照一定的標準,採用科學的方法,衡量與評定員工完成崗位職責任務的能力與效果的管理方法。不是單純的扣錢、扣績效或者扣工資。

員工考核的作用包括4點:

1、考核有利於評價、監督和促進員工的工作,有明顯的激勵作用;

2、為確定員工的勞動報酬與其他待遇提供科學依據;

3、為個人認識自我、組織進行考核,促進員工的全面發展創造條件;

4、有利於管理者了解下屬,以便進行合理的崗位調整及職務晉公升。

5樓:小水手

主要是看公司這一年半年內的業績如何,如果業績好考核為正,就多發給員工考核工資,也就是多給你點錢。考核為負,就要相應的扣職工的工資,比如考核為-1%,就要扣你工資的1%,其他的一次類推。說白了就是讓你拼命為公司工作的一種獎懲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考核是企業對員工的正當要求和標準規範,優秀的績效不僅對公司有幫助,對員工個人成長更是意義重大。

有考核的企業與無考核的企業業績可以差一倍。

績效考核的目的不是為了扣減工資,而是通過這種方式激勵員工來挑戰業績的極限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核是考查一些重要部分的工作情況!

公司績效考核是變相扣工資嗎?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實行績效工資,是許多企業激勵員工的一種分配機制,讓員工多勞多得。如加工產品,多做多得。如,推銷員,賣得多,企業收益多,個人得的當然也要多些。

這應是無可非議的。不過,企業員工在正常情況下,工資應有個底線。即最低工資。

如果你在正常工作情況下都拿不到自己目標的最低工資,本人建議你換乙個單位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績效考核並沒有相應的法律規定,屬於企業內部行為,樓上所遇到的情況可以如下解決:

1、乙個好的績效考核是重正向引導激勵,輕負激勵,如果單純的負激勵也有引導作用,但是損失員工利益會得不到好的績效,你可以選擇向企業人力管理部門投訴;

2、投訴無效只能選擇辭職。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視勞動合同內容而定,如果勞動合同或相關勞動協議有簽訂工資額,而公司此操作是不符法律規定的.

其次,就算企業找空子按此操作,對員工也無激勵可言,此招企業應慎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至少考核方案要職工大會或職工代表大會通過。

公司以績效考核為由扣全體員工工資 合法嗎

12樓:我就是我

不合法,可依法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詳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公司以績效考核為由扣全體員工工資合法嗎

13樓:

單位績效考核只能扣減浮動性獎金,不能扣減固定性工資,否則違法。

績效工資可以隨便扣嗎

14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績效工資扣減要有考核的,一般在績效面談時要員工簽字,但有時勞動者不同意回簽名,也可以執行,

答畢竟有考核結果擺在這裡,但要注意說法,最好不要說是扣罰績效工資,而是按績效考核結果發放工資,不同的考核結果當然拿到的績效工資不一樣。從預防勞資糾紛角度講,可以將員工績效考核制度作為企業基本制度之一,通過員工代表大會或員工代表審議通過並且公示,就可以執行了。員工手冊中規定員工必須遵守企業績效獎懲管理制度,員工在手冊上簽字證明已知曉制度並同意遵守。

15樓:長沙律師曹元海

1、不可以bai

2、協商不成du

,收集證據,申請zhi

勞動仲裁部門直接提出仲dao裁,要求用人單位支專付所屬

扣的工資

3、不滿仲裁結果,再進行起訴

4、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16樓:綠公尺建甌

肯定不可以啊,誰的錢願意被隨便扣?肯定是有名頭的

公司可以隨意扣績效工資嗎?

17樓:長沙律師曹元海

1、不可以

2、協商不成,收集證據,申請勞動仲裁部門直接提出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所扣的工資

3、不滿仲裁結果,再進行起訴

4、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18樓:

1、對員工來講,涉及績效管理,那麼就該有相應績效考核管理辦法等內容的培訓,然後是下達的績效目標,績效考核及結果反饋與實施。

2、績效管理的目是為了促進企業和員工的共同提高和發展。貴司的做法倒是沒體現出它積極的一面。

3、你可以先跟你的直接上司溝通理解公司的績效考核管理辦法及涉及到你的具體收入的績效目標。

4、後勤部室員工的績效考核工資由公司整體業績或部門業績決定與個人表現無關,在某些企業也是存在這種現象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可以看一下你的合同,你的合同上訂的是多少工資?如果公司發的數大於或等於這數,那麼公司應該是不違法的,績效工資是按績效指標來發放的,你完成多少發多少,這是公司的獎勵機制~不是你沒完成指標也必須發給你的~要不然就起不到激勵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績效工資 是不是 提成? 能具體點嗎

理論上來講 是不能的 但是法律上來講 你有績效工資的證明嗎 只要你的基本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 公司就不算違法 雖然 我不是學法律的 但是關於勞動法的案例和相關法律 看了不少 我以前也有過你類似的情況 也想通過法律來要回 提成 但翻閱了相關法律後 發現乙個問題 很多東西都是模糊的 我的名字是 我的 **號 如果有需要的話 我能回答一下非專業的知識 如果不嫌慢的話 我可以臨時看看法律書 幫你回答 還有因為上班的原因 可能回覆的不會太快

很不幸的告訴你 如果你沒有證明的東西 很難要出剋扣的績效工資

21樓:信託

不能,發現這種狀況,你應該切實維護你自己的權利!

22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們經理溝通,你的績效工資是如何算出來的,公司肯定有評定的依據的,不會平白無故給你錢,但也不能平白無故的扣你錢。先問清楚比較好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個月都給領導扣績效。也沒做錯事。就因得罪了他。怎樣解決?

產假扣績效工資嗎,產假期間績效考核被扣錢是否合法?

產假期間由生育保險 按照所在單位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發給生育津貼。我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第六十二條還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0天的產假。我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對此做了進一步規定 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

公司能以考核為由扣員工的工資嗎公司以績效考核為由扣全體員工工資合法嗎

如前所述,勞動合同的試用期應當被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之中,是勞動合同期限的乙個組成部分。對於試用期內勞動者的待遇與試用期間屆滿後勞動者的待遇是否應當一致,法律並沒有加以規定,因此,當事人雙方可以在勞動合同中對試用期內勞動者一方的待遇作出特別約定。但是,如果當事人雙方沒有就試用期內勞動者的待遇進行約定,...

工資的一部分作為績效考核,這樣合法嗎

勞動法中並沒有明確規定績效工資的佔比,事實上勞動法連企業採取哪種工資結構 是否必須設定績效工資都沒有規定,完全由企業依據管理的需要而設定,只是規定了在發放時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問題中的績效工資其實可以理解為浮動工資,浮動工資可以是績效工資 也可以是獎金 提成等等形式。至於浮動工資的比例往往因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