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菜肉水餃的做法,蒲菜肉水餃怎麼做好吃,蒲菜

2021-03-04 00:44:26 字數 3694 閱讀 8087

1樓:啊往事知多少

1.先把蒲菜摘掉老的部分,用水洗淨,浸泡10分鐘,切成細末。

2.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剁成細末,放入料酒、醬油、甜麵醬調勻。

3.肉餡中放入蒲菜末,放入蔥、薑末拌勻,放入鹽、胡椒粉、花生油、味精拌勻。

4.把麵切成均勻的劑子,按扁,擀成薄皮,放入肉餡包起來即可。

5.鍋裡放熱水,開鍋後放入水餃,煮開後倒入少許涼水,共加三次涼水。看到餃子膨脹浮起即可出鍋裝盤。

蒲菜餃子的做法步驟圖,蒲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蒲菜500g

豬肉糜500g

雞蛋1個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蒲菜洗淨切小粒。

步驟 2

豬五花肉去皮剁成泥,加薑末、蛋液、清酒、生抽、鹽、糖、麻油打到上勁。混合蒲菜拌勻後餡兒冷藏30分鐘。

步驟 3

取出餡兒,包成餃子。

步驟 4

下鍋煮。

小貼士蒲菜脆脆的很鮮嫩,洗淨後瀝乾。餡兒芯裡沒有放老抽,調味基本就靠生抽和少許、鹽。

3樓:墨乂西門無雪

主料蒲菜500g 豬肉切餡400g

蝦仁適量 蔥末薑末少許

醬油30ml 鹽適量

冷水麵團500g 香油5ml

熟油適量 雞精少許

蒲菜水餃的做法步驟

1. 豬肉切餡,放入蔥薑末,用生抽香油提前醃製入味,蒲菜切碎混入肉餡中。

2. 調好的餡中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雞精和熟油(提前加熱冷卻)最後放鹽。

3. 冷水和麵團,擀皮包餃子

4. 煮好的水餃!味道很鮮美

蒲菜怎麼做好吃,蒲菜的吃法

4樓:林夕的微笑

材用料:

蒲菜[圖

]蒲菜400克

豬肉[圖]豬肉400克相剋食物

姜[圖]姜6克相剋食物

花生油[圖]花生油30毫公升

醬油[圖]醬油20毫公升

甜麵醬30克

胡椒粉[圖]胡椒粉2克

味精[圖]味精2克相剋食物

料酒[圖]料酒15毫公升

麵團700克

蔥[圖]蔥10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蒲菜水餃的做法**11.先把蒲菜摘掉老的部分。

蒲菜水餃的做法**22.用水洗淨,浸泡10分鐘。

蒲菜水餃的做法**33.切成細末。

蒲菜水餃的做法**44.把豬肉洗淨。

蒲菜水餃的做法**55.切成小塊,剁成細末。

蒲菜水餃的做法**66.放入料酒、醬油、甜麵醬調勻。

蒲菜水餃的做法**77.肉餡中放入蒲菜末。

蒲菜水餃的做法**88.放入蔥、薑末拌勻。

蒲菜水餃的做法**99.放入鹽、胡椒粉、花生油、味精拌勻。

蒲菜水餃的做法**1010.把麵切成均勻的劑子,按扁。

蒲菜水餃的做法**1111.擀成薄皮。

蒲菜水餃的做法**1212.放入肉餡包起來即可。

蒲菜水餃的做法**1313.鍋裡放熱水,開鍋後放入水餃。

蒲菜水餃的做法**1414.煮開後倒入少許涼水,共加三次涼水。看到餃子膨脹浮起即可出鍋。

5樓:無語翹楚

烹製蒲萊最宜扒、燒、燴,也可用炒、熬。氽、煮等法。

炒蒲萊應旺火速成,保持脆嫩;做湯則應湯沸後再放蒲萊。它既可單獨成菜如奶湯蒲菜、清湯蒲菜,又可與其他原料合烹,如雞粥蒲菜、公升澤蒲菜等。

香蒲獅子頭

用料:淨豬肋條肉800克,鮮蒲菜心400克,蝦子20克,料酒20克,精鹽15克,蔥薑汁40克,幹澱粉100克,鮮湯適量。

1.將豬肉細切粗斬成肉餡,放容器內,加蔥薑汁、蝦子、精鹽、料酒、幹澱粉拌勻。

2.蒲菜心洗淨焯水,編成席狀。

3,將拌好的肉餡分4份,做成肉丸,入鍋氽煮定型,用蒲菜席將其包住。

4.取砂鍋乙隻,倒入鮮湯.調蝦子、精鹽、料酒置火上燒沸,然後將肉丸排放砂鍋中,加蓋,微火燉約2小時即可。

開洋炒蒲菜用料:蒲菜、開洋、青蒜末(或蒜泥)、紅椒絲

1、蒲菜剝去硬殼,切除根部,嫩的葉狀部分切段,實心處剖開,切段;

2、開洋用溫開水加少許黃酒發脹後,倒掉水待用;

3、熱鍋,滑油,蒜泥煸香,放入開洋煸炒幾下,蒲菜下鍋一起煸炒;

4、加適量湯水,加鹹鮮,小火略微煨一下,湯水滾即可起鍋裝盆。

鮮美的蒲菜蝦仁水餃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6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蒲菜

:抄500

麵粉 :1000

輔料bai

雞蛋 :3個

鹽du :適量

油 :2勺

小蔥 :3根

蝦 :500

肉餡 :150

香油 :少zhi許

蠔油 :2勺

鮮美的蒲菜dao蝦仁水餃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具體步驟第一步1.蝦洗淨去殼挑去蝦線

第二步2.麵粉加1小勺鹽和清水均勻和好,放置一邊醒麵半小時左右第三步3.小蔥剁碎調餡用

第四步4.蒲菜卻掉老皮留嫰的部分洗淨控乾水分第五步5.肉餡加蔥、鹽和蠔油調味

第六步6.雞蛋3個炒熟打碎

第七步7.蒲菜切碎,千萬別切的太碎,太碎會吃不到蒲菜的鮮味了第八步8.調好的肉餡加上雞蛋、蝦仁、蒲菜和香油拌勻備用第九步9.

醒好的面擀成麵皮,包上調好的餡捏成餃子擺在盤中第十步10.鍋中放水燒開,放入包好的餃子蓋上鍋蓋,水沸後加點涼水,反覆2次餃子就熟了,蒲菜和蝦仁的鮮美,一碗熱騰騰的水餃

蒲菜肉丸的做法步驟圖,蒲菜肉丸怎麼做好吃

7樓:陳璐燕

烹飪來步驟

1/10

先把半斤帶肥里脊肉或源剁成餡樣,(我是放入攪碎機裡攪碎的),放入乙個深盤子裡,調進入適中的鹽,些許生抽,邊順乙個方向使勁攪拌邊加入一些適量的生粉,加入好後繼續使勁的攪拌,過程需要堅持,一直到攪拌出有貼上性。

2/10

攪拌好後,用手沾水擠成丸子放著備用。接著洗好蒲菜備用,

3/10

香菇泡好,胡蘿蔔,蒲菜備好。

4/10

把蒲菜切適中的小段備用,香菇切片備用,胡蘿蔔切薄薄片備用。

5/10

鍋裡燒開大半鍋水,燒開後滑進備好的丸子,輕輕挑鬆,直到把丸子煮熟浮起再煮幾分鐘。

6/10

把煮好丸子撈起備用,煮肉丸的湯乘起備用。把蒲菜用開水焯熟過冷水瀝乾備用。

7/10

熱鍋放些許油把香菇扁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煮肉丸的湯水,一起加入胡蘿蔔片煮開,翻滾3分鐘後加入丸子,蒲菜一起翻滾。

8/10

翻滾時把火調小一些,不需要猛火,只需要保持沸騰著就行,在這時期就可以依自己愛好加入適中的調味好。翻滾十鐘就好了。

9/10

裝碗乘起,一道清爽鮮美的蒲菜丸子出鍋了。

最後一步

簡單的原汁原味,無需新增各式各樣的醬料。

蒲草做水餃怎麼做好吃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豬肉餡bai、蔥花兒、薑末、味精、du

料酒、zhi香油、醬油和少量水dao,用筷子朝一內個方向攪動,

容直到肉餡兒粘稠,把放進的水打到肉餡裡就可以了。可以加各種蔬菜,作成不同口味的餃子 。注意的是:

放蔬菜時才能加鹽。愛出湯的蔬菜可以在放鹽的同時放點自己喜歡的油。這樣作出來的餃子非常好吃。

鮮肉山菜水餃的做法,鮮肉山菜水餃怎麼做好吃

鮮肉山菜水餃的做法 主料 豬肉餡100g 山菜100g 麵粉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水適量 鮮肉山菜水餃 1蔥切成蔥花。2姜切成末。3山菜焯水後,擠乾水份,切成末。4把山菜,蔥,姜和鮮肉餡放到乙個碗中,加入生抽,鹽,花椒粉和蠔油,拌勻。5和好的...

天鵝水餃的做法,天鵝水餃怎麼做好吃,天鵝水餃

將韭菜洗淨切成細末,加入少許鹽醃10分鐘,擠幹水份備用。蝦米泡軟切末,蔥切末,連同其它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拌勻,往盆邊甩打數次使肉餡有彈性即可。把外皮材料和勻,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搓成約手指粗的長條狀,再分切成1公分厚小塊,用杆面棍杆成周邊薄中間厚的薄片即可。把餡料包進麵皮中,捏成元寶狀。將鍋子放入水加...

我的故鄉夏邑作文,家鄉的夏邑蒲菜作文

在我的記憶裡,我在故鄉的日子有的時候是悲傷的,有的時候是快樂的,有的時候是難忘的,有的時候是美麗的 在鄉里的日子是讓我最難忘的,那裡的日子過得像自由的小鳥。到了故鄉,我的故鄉,變了,變得恍然一新。那是人走的地是土。現在是用石子鋪的路。我聽到了,我聽到了小溪在流淌的聲音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 好像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