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清潔能源的一種,風能的發展前景到底怎樣

2021-03-04 08:56:01 字數 1125 閱讀 6893

1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全球頂

bai級諮詢公du司羅蘭貝格的報告zhi,全球風能發展的鼎盛期已dao

在緩慢消

版退——特別是在歐洲。但是權,相比之下,作為清潔能源的一種,風能的發展在中國顯示出很大增長潛能:從現在到2023年,風電裝機容量將增至每年20gw。

同時,像美國、印度、加 拿大、巴西、澳大利亞和非洲的風能市場在未來幾年依然會蓬勃發展。這些是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對風能作為一種清潔能源的一項全球調研的研究結果,研究報告題為 「風電機生產——迎來行業整合」。

作為綠色能源的一種,風能的發展前景到底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可再生能源法》的頒布和一系列扶持可再生能源發展政策的出台促進了中國風能資源的大規模開發。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新增風電裝機624.6萬kw,**機達到1215.3萬kw,提前完成***關於「2023年風電**機容量達到1000萬kw」的修改後的規劃;2023年,中國新增風電裝機容量1600萬kw;截至2023年底,中國累計風電裝機總量已達到44733.

29mw,首次超過美國,位居世界首位。

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新能源產業基地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前瞻》指出,根據正在制定的「十二五」可再生能源規劃,未來中國風電裝機容量每年將會超過1000萬千瓦。預計2023年我國風電裝機有望達到9000萬-1億千瓦,到2023年中國風電裝機將達到1.5億千瓦以上,預計可達2.

3億千瓦,佔世界風電**機容量的4%-6%。中國風電機組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風能作為一種新能源有著怎樣的發展前景?

3樓:易書科技

風能作復為一種無汙染和可製再生的新能源有著巨大的發展前景,特別是對沿海島嶼、交通不便的邊遠山區、地廣人稀的草原牧場以及遠離電網和近期內電網還難以覆蓋的農村、邊疆,作為解決生產和生活能源的一種可靠途徑,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即便是在發達國家,風能作為一種高效清潔的新能源也日益受到重視。

此外,普遍的居民住宅也逐漸用起了風力發電。在英國,迎風緩緩轉動葉片的微型風能電機正在成為一種新景觀。家庭安裝微型風能發電裝置不但可以為生活提供電力,節約開支,還有利於環境保護。

太陽能是一種怎麼樣的能源

太陽能 solar 一般是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在現代一般用作發電。自地球形成生物就主要以太陽提供的熱和光生存,而自古人類也懂得以陽光曬乾物件,並作為儲存食物的方法,如製鹽和曬鹹魚等。但在化石燃料減少下,才有意把太陽能進一步發展。太陽能的利用有被動式利用 光熱轉換 和光電轉換兩種方式。太陽能發電一種新...

作為哲學專業的小白是一種什麼體驗?

哲學可以幫助建立人生觀與價值觀,可以用更加深刻 理智富有邏輯的思維面對世界。但是學習哲學專業可能又是另一回事 不是哲學專業,不敢說太多 不過單純喜歡哲學,希望以哲學手段去了解與思考問題,對於自身發展肯定是大有裨益的。如果以哲學思維思考問題,那麼看到的不是現象本身,而是事物之間的聯絡,察覺到這種聯絡,...

作為演員的同學朋友是一種什麼體驗?

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身邊有一位這樣的同學,會很自豪,也會很欽佩,會將他作為奮鬥的目標。一方面會覺得很開心,但另一方面會有些困擾,因為他們的粉絲會扒出自己,然後以各種方式從我們這裡知道演員的過往。悲傷的體驗,看到同學那麼風光,而自己卻一無所有,心裡會很失落。很自豪,遇到人都會說這個演員是我班裡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