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明星的經紀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8-02 02:01:14 字數 3354 閱讀 6753

1樓:我叫王土土豆

明星的經紀人並不是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光鮮亮麗,其實他們也真的很累,壓力很大。

很多人都看著文娛圈光鮮明麗的外表擠破頭的想要進到這個圈子裡,實在這是一座圍城,內裡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其實明星經紀人也有很多很多的壓力,藝人上不了戲怎樣辦?藝人檔期空檔怎樣辦?

藝人不高興怎樣辦?若何能讓藝人接到更多的好腳色?本人能否對指令碼有必然的果斷力?

像這樣的都是問題,每個問題也都不簡單。

其實當經紀人是需要考證書的,這個證書也很難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若是你真的很想成為一名經紀人,這個證自然也不會有什麼難度,當真上了教導班,當真背學問點,簡簡略單就過了,溫習的時候該當是15-20個小時考過的。所以別再問這個有多災啊,好欠好考啊之類的問題。藝人助理我先不說,很較著,就是每天叫藝人起床、收拾去現場的工具、和副導演對根基的問題、和打扮、化妝教員和諧現場簡略的突發問題,在送藝人回旅店,竣事一天的事情,歸去收拾本人,然後第二天起頭輪迴來去;起得比藝人早,睡得比藝人晚,當然也有很盡心盡職的助理,那就另說。

明星經紀人是站在離明星最近的職業,但明星做什麼樣的職業選擇、有什麼樣的公眾表達,都會受到經紀人的影響。層出不窮的新人偶像催生了藝人經紀行業的走熱,同時也催生了水平參差不齊的經紀人。藝人之間的較量實際也是經紀團隊的較量,面對娛樂圈時時被某某明星搶佔熱點時,這時候作為經紀人,如何體現自己的專業能力,練就火眼金睛,為藝人爭取發展空間呢?

2樓:邊界有你

明星經紀人其實就是一個全職高階的保姆。

明星經紀人大體分為兩類。其一是藝人出名後幫助藝人處理一些事情的"服務型經紀人"。其二是具有開拓市場能力的"專業型經紀人",他們開發藝人的潛質,幫助藝人尋找機會。

這樣的經紀人懂藝術、會管理,依託廣泛的社會關係,憑藉敏銳的市場意識和善於經營的頭腦,"包裝"藝人。

經紀人的工作很複雜,具體包括:

1、負責協調公司藝人經紀活動的整體工作;

2、監督指導部門人員的工作實施;

3、負責公司新藝人的挖掘、洽談和簽約工作;

4、監督指導部門經紀人助理及企宣對公司簽約藝人各項計劃的策劃、撰寫、實施;

5、負責每週部門經紀人助理及企宣工作資訊的收集;

6、負責監督指導部門經紀人助理及企宣的各項工作流程;

7、負責公司簽約藝人對外合同的初步審查,並將修正稿提交總經理;

8、負責公司經紀人助理及企宣的招聘和新晉經紀人及企宣的業務培訓;

9、有責任和義務承擔總經理分配和安排的臨時性工作和其他工作。

我們目前所提的多是第二類經紀人。經紀人的工作很多,很瑣碎。藝人沒有簽約之前,要做調查,瞭解藝人的人品、才藝;簽約之後要做好藝人的推廣與宣傳工作,根據藝人各自的特點,為他們確定更能為觀眾所接受的角色,通過這些角色把他們推出去,使他們成為"腕兒"。

經紀人和演員是一種很複雜的關係。"我們會是同事、朋友、合作伙伴……。但前提是,經紀人首先要有責任感,要付出足夠的精力,這樣才能得到藝人的信任。

經紀人要用心去呵護藝人,但一定要客觀,不能太過感性。這樣做起來其實很難,因為,朝夕相伴難免將雙方的生活融為一體,瞭解深入後,不免欣賞對方,有時會不自覺地認為對方什麼都好。但經紀人必須客觀,這對藝人的發展很重要。"

3樓:

經紀人可謂明星身邊的“大佬”,從演藝路線規劃,到安排日程通告,洽談代言及合作專案等,都得經過其手。但是,混成“大佬”的經紀人畢竟少數,多數經紀人都是乾的擦屁股扮黑臉這種苦活累活髒活,好不容易把小明星培養成了大腕兒,人家翅膀硬了就把你踢開,一肚子辛苦只能自己消化。

有時候明星為了維持自己冷豔高貴的形象,不可能對著**、粉絲耍黑臉,這時經紀人就要登場唱黑臉了。比如有記者“冒險”問其感情問題,經紀人乾脆直接打斷採訪替明星迴答:“這個事情,我們不方便回答。

”誰知記者如此執著,仍就感情問題窮追不捨,結果急得經紀人竟和身邊的一個工作人員一起,生生把記者架出了採訪室,那場面,恨不得跟掐架一樣。

如果說,經紀人是明星的大腦,那麼助理則是左膀右臂,大到陪藝人完成每天的行程,小到訂機票、收行李、全天候貼身照顧,這些都是助理的工作。他們通常被稱呼“誰誰家的”,是一群“沒名字”的人。

明星出席活動,助理衣食住行全方位服務到位,聯絡交通工具、跟**主辦方溝通、貼身照顧藝人,統統囊括在內。面對粉絲,助理通常扛大包、拎小包,嘴巴還要大聲叫囂:“讓開,不簽名,不拍照。”

宣傳:熬通宵改稿改到吐

如果藝人助理挑戰的是體力,那麼宣傳則拼的是腦力。不少明星都會說,“紅了是自己的努力,不紅都是宣傳做得不好。”所以宣傳壓力大得很,平時收入又不高,所以不斷有人跳槽離職。

談起前段時間某f姓一線女星“豔壓群星”的通稿時,小p稱“這很正常,每個宣傳團隊都想多說自家藝人的好話。有些經紀人公司對稿子要求很嚴格,改稿改到吐的時候也是有的”。

據瞭解,該女星工作室的反應速度之快,一直是行業翹楚。夜裡12點開會,4點整理完提綱出稿,6點發布,早上8點,全部人員已經開始在監控網路**了。小p跟記者透露:

“這些都是無數個熬夜通宵、加班加點賺出來的,跟他們的付出相比,明星對他們這麼好也很正常。”除了高強度的工作,做藝人宣傳最關鍵的還得具備高情商,懂得討人情、拉關係,說白了就是得“厚臉皮”“會來事兒”。

閱讀全文

贊同12

娛樂圈麻辣燙

關注這個問題我自覺認為比較有發言權,畢竟從事這一行已經整整10年了,從最初的懵懂、好奇進入這個行業裡。從起先真的是因為好奇,激發的熱情在機緣巧合下從事了這個職業,當然還有一份熱愛。在這個行業裡無論是做經紀人、宣傳、助理絕對不能憑感覺去做事。

否則會受到很大的打擊,估計半路就會逃了。有句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行業之外的人都覺得這個職業的人很風光,天天圍著明星轉,還可以見到各路明星。

可是這些表面的“風光”並不能當飯吃,所以如果只是感覺很好想要進到這個行業的話,謹慎一點為好,不然會失望的。

首先說經紀人吧,一個優秀的經紀人一定是一個“八面玲瓏”且是高智商和情商的人,而這些都是需要在這個行業里長期的浸淫跟學習,優秀的經紀人大多數都是從助理、宣傳、執行經紀一步一步才可以作為一名合格的經紀人。

再來就是宣傳,宣傳需要的技能也能多的,能說會寫、會修圖、能ps、能腦洞大開、還得懂得**的需求,知道**需要什麼爆點才能讓做出來的新聞有看點,有效應,這些都需要一個積累的過程。

最後是助理,助理的工作看上去很簡單,其實是很雜的,要懂得藝人的需要,瞭解他的喜好,並且知道見機行事,幫藝人助理一些問題或者藝人不想面對但是又不得去面對的事情,就看助理的智商了,一個好的助理不僅要很好的處理藝人的衣食住行,所以很多明星的助理都會是家人或者好朋友,因為這樣的關係一旦在工作上有問題的時候,就能什麼話都可以說開,一個處久了的藝人助理,跟藝人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

要當一個藝人的合格經紀人需要什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行業瞭解,有較強的公關能力,交際面要廣

明星的經紀人都做些什麼事情,明星的經紀人一般都負責哪些事?感覺什麼都做啊?

經紀人是指為各種經紀活動牽線搭橋而從中收取佣金的個人或組織。明星經紀人大體分為兩類。其一是藝人出名後幫助藝人處理一些事情的 服務型經紀人 其二是具有開拓市場能力的 專業型經紀人 他們開發藝人的潛質,幫助藝人尋找機會。這樣的經紀人懂藝術 會管理,依託廣泛的社會關係,憑藉敏銳的市場意識和善於經營的頭腦,...

作為明星事業幫手的經紀人,他們對明星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

經紀人對於明星來說就是堅實的鎧甲,沒有了經紀人藝人就如同盲人過河,娛樂圈中爆紅的明星背後都有乙個為他們出謀劃策的經紀人,這些經紀人為他們爭奪資源,擺平負面新聞,維護他們的公眾形象,為他們日後的發展做規劃,如果遇到乙個好的經紀人那麼藝人只要光鮮亮麗的出現就好,但如果遇到的是垃圾經紀人那藝人就等同於被毀...

明星跟經紀人誰的權利大,明星經紀人主要幹什麼?是明星的老闆還是明星的什麼?

這個不是誰權利的問題吧,經紀人是負責給明星提供和包裝的,比如一些劇本經紀人會去定位演員適合不適合他去演,要參加什麼樣的節目會提公升人氣,不是說權利大小的 明星和經紀人是一種合作僱傭關係,他們之間不存在權利大小關係,具體還要根據合同確定。明星經紀人主要幹什麼?是明星的老闆還是明星的什麼?娛樂圈是經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