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全國初中物理競賽複賽第六大題答案是怎麼帶來的

2021-03-04 08:56:01 字數 461 閱讀 6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的流動形成風,風具有

能量,稱為風能。風能具有**豐富、安全衛生等優點。內圖3是我國某地區風容力發電的外景圖。

風力發電機中的葉片在風力的推動下轉動,並帶動機頭發電機發電,為人們提供電能。設該地區空氣密度為1.3kg/m3,一台風車的輪葉轉動時可以形成面積為600m2的圓麵。

1.若風速為10 m/s,則1s內衝擊到風車輪葉形成的圓麵的空氣質素是多少kg?已知1kg空氣以這樣的速度運動時具有的動能是50j,10臺這樣的風車工作1s所產生的電能可供l盞220v 60w燈泡正常工作2h,求這種風車發電的效率。

2.若此地年平均風速為15 m/s,100臺這樣的風車一年(工作時間按4000h計算)獲得的風能相當於完全燃燒多少kg煤?(煤的熱值為3x107j/kg)

3.請你結合風力發電的實際情況及圖4中的有關資訊說明目前風力發電開發的困難和前景。

答案見**

全國初中物理競賽2016成績查詢

怎麼查詢2016初中物理競賽成績。我也參加了,你考了多少分。24屆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競賽成績在哪查詢 24屆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競賽成績,在考生所屬地區的教研網上查詢。全國初中應用物理競賽,即全國中學生應用物理知識競賽,是建國以來,國家中學應用物理知識競賽委員會,本著激發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擴大學生的視野...

誰能初中物理競賽書,誰能推薦初中物理競賽書

極力推薦 張大同為總主編的物理競賽教程第三版 不知現在出新的沒有,或許有第四版了 我不知道你們的教材是哪一種,如果初二是大部分學的是電學那麼應該買這套書的初三版,反之若是力學,則應該買初二版的,這本書是綠色封面,上面畫了乙個地球,我用過這本書,和其它幾本書比起來是最難的,是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希望...

提問初中物理競賽題

1.選b.看孔的大小,如果孔很大,就不是小孔成像。剪乙個井蓋那麼大的孔,孔是什麼形狀,光斑就是什麼形狀。如果孔很小,就是小孔成像。成的是光源的像,這時候是太陽,成的就是圓形的像。2.選d。在人走向路燈和離開路燈的時候,這個規律是反的。畫兩個直立的人,在斜上方畫路燈,根據光的直線傳播規律,連線路燈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