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初中物理競賽題

2022-09-22 19:50:03 字數 1122 閱讀 8665

1樓:花萬紅

1.選b.看孔的大小,如果孔很大,就不是小孔成像。

剪乙個井蓋那麼大的孔,孔是什麼形狀,光斑就是什麼形狀。如果孔很小,就是小孔成像。成的是光源的像,這時候是太陽,成的就是圓形的像。

2.選d。在人走向路燈和離開路燈的時候,這個規律是反的。

畫兩個直立的人,在斜上方畫路燈,根據光的直線傳播規律,連線路燈和頭作出頭在地上的像。比較就可以了。走過去就反了。

2樓:全知全能的存在

天啊,好多答案啊

1 b,理由花萬紅解釋的很清楚!

2 b,至於理由嘛我還想不到好的解釋方法,但我們可以這樣看,從高處把燈看做乙個圓心o,人從a點移動到b點,這時候人的移動距離可以一目了然即ab,而頭頂影子移動的距離是在燈和人的位置的延長線上,假設為c和d,不要管這時候影子有多長,只要知道oc≥oa,od≥ob(等於是人在燈正下方的時候),這時候明顯可以看出cd>ab的,至於簡單的幾何證明,不要我寫了吧!

一家之言,難免不當,請大家指正!

3樓:

1.b。大孔是什麼形狀,光斑就是什麼形狀。小孔成像成的是光源的像,就是圓形。

2.b。畫兩個直立的人,在斜上方畫路燈,根據光的直線傳播規律,連線路燈和頭作出頭在地上的像。比較就可以了。

4樓:

1、a小孔成像

2、c作圖後作相似三角形就行了

5樓:

1.a (因為小孔成像是顯示物體本身的形狀)2.c

6樓:冥王的女兒

1 b (小孔成像) 翻書吧 初二教材上有的(光的那一張)

7樓:林林鳥

1、a利用小孔成像原理

2、d在燈下做一下實驗更好

8樓:

1b(由孔得大小決定)2d

9樓:艾泠

1。a因為小孔呈的是實象(實線相交是實象),所以和太陽的形狀一樣。

第二個我不清楚,也不給你亂說。

10樓:

1一定是a啦,2b,呵~~~~~~~我也不清楚怎樣解!!!

初三物理知識競賽,初三物理競賽題

上面那位老兄有題沒圖,令人心酸。我已經發給你了。我的郵箱別忘了把我的選為。第一位那大哥題目好簡單 初三物理競賽題 一 基礎知識。1 na和nb表示的是滾輪a和b的角速度,並不是線速度。2 角速度指的是物體圓周運動單位時間移動的角度 線速度是指物體圓周運動單位時間移動的位移 線速度v和角速度n關係 v...

化學競賽題,化學競賽題

根據h 的物質的量計算,由方程式可知h 與nh4 為1 1關係,h 可根據氫氧化鈉的量得到,即為0.0025mol所以銨根離子為 0.0025 10 0.025mol可得銨根中n 0.025 14 0.35克所以a是正確的,其實d也是有可能的,因為若此銨鹽為硝酸銨 nh4no3 則d也正確 0.02...

物理競賽題重力矩求詳細過程,一道初中物理競賽題(力矩)

1全部因為是緩慢拉動,所以是乙個平衡過程,拉力 重力g1和重力g對懸掛點力矩平衡,因為一開始g和g1平衡所以一直平衡,水平拉力的力矩為零,槓桿不轉動 還有繩的拉力,不過繩子通過懸掛點,所以力矩也為零 由初始條件知道g l1 g1 l2,假如有轉動g l1cos g1 l2 所以力矩一直平衡的 這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