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和愛因斯坦都是偉大的物理學家嗎

2021-03-04 08:56:01 字數 4325 閱讀 9461

1樓:天風海雨樓主

是。艾薩克·牛頓(2023年(格里曆)1月4日—2023年3月31日)爵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 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定律》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

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他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在力學上,牛頓闡明了動量和角動量守恆的原理,提出牛頓運動定律[1] 。

在光學上,他發明了反射望遠鏡,並基於對三稜鏡將白光發散成可見光譜的觀察,發展出了顏色理論。他還系統地表述了冷卻定律,並研究了音速。 在數學上,牛頓與戈特弗里德·威廉·萊布尼茨分享了發展出微積分學的榮譽。

他也證明了廣義二項式定理,提出了「牛頓法」以趨近函式的零點,並為冪級數的研究做出了貢獻。 在經濟學上,牛頓提出金本位制度。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1879.3.14-1955.

4.18)猶太裔物理學家。他於2023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乙個猶太人家庭(父母均為猶太人),2023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

2023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愛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設,成功解釋了光電效應,因此獲得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同年,創立狹義相對論。2023年創立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在現代科學技術和他的深刻影響下與廣泛應用等方面開創了現代科學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2023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牛頓和愛因斯坦,誰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5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科學史上誰最偉大 牛頓勝於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

人類科學史上還沒有哪位人物能比牛頓和愛因斯坦更光芒四射。誰更「偉大」?英國皇家學會23日公布的一項網上民意調查結果顯示,

在科學家和普通民眾心目中,牛頓的分量似乎比愛因斯坦更重。

牛頓全面勝出

為了比較出牛頓和愛因斯坦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究竟「誰高誰低」,英國皇家學會在網上開展了一項民意調查,分別針對1300多名普通民眾和345名皇家學會科學家進行。調查問題有兩個:在當時所處時代環境下,牛頓和愛因斯坦哪一位對科學做出了更大貢獻?

哪一位對人類的積極影響更大?23日晚的結果顯示,在此番競爭中,愛因斯坦「全面敗退」。對於第乙個問題,61.

8%的普通民眾認為,創立微積分並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的牛頓對科學的貢獻更大。而在345名科學家的投票結果中,牛頓的優勢更為明顯,86.2%的人認為他在科學上的貢獻更重要。

至於第二個問題,牛頓依然以50.1%的民眾票數和60.9%的科學家票數勝出。

由此,牛頓全面勝出。

橘子蘋果之爭

儘管有關「誰更偉大」的爭論已經塵埃落定,但專家們似乎並不以為然。他們認為,想要真正而且全面地比較兩位科學巨人的偉大程度絕非易事,更何況答案也根本不可能如此絕對。英國皇家學會會長羅伯特·梅就「誰更偉大」之爭這樣評點:

「相信很多人都同意,比較牛頓和愛因斯坦,就像比較蘋果和橘子哪乙個更好一樣難有定論。這場爭論的意義在於,人們有機會細數兩位物理學家的精妙之處以及他們對世界產生的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影響範圍遠遠超越了實驗室和科學演算。」

3樓:卜愛景養女

雖然兩位都很傑出,我也非常崇敬愛因斯坦,但是個人認為牛頓比愛因斯坦跟偉大.

一、在物理方面牛頓建立了經典力學(我們生活中的大多數力學問題都可以用它解決),還有他的光學理論也是非常傑出的,牛頓應該說是物理學「真正意義上的」開山鼻祖.而愛因斯坦最主要的成就相對論,是對牛頓力學的「改進」,從這種意義上來說牛頓比愛因斯坦更偉大,當然愛因斯坦還有很多成就,如對光電效應的解釋.打個可能不太恰當的比方,牛頓就像是乙個門派的始祖,而愛因斯坦則是最傑出的第子.

二、雖然數學並不能算做是科學,但是不得不提牛頓的微積分,它對於物理學來說是乙個很好的工具,所以是對科學的一種貢獻,而愛因斯坦在數學上似乎對數學沒什麼貢獻(我的印象是這樣的).

綜上所述,牛頓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鄧其英仇妝

牛頓,愛因斯坦說: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那就是說,沒有牛頓的成功,愛因斯坦也成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更偉大,愛因斯坦發名了很多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都是瞎矇瞎猜,你們真的了解他們倆的貢獻嗎?你們是,喜歡誰的長相就說誰厲害。存在偏見 智商極低。愛伊斯坦厲害!

7樓:林葉萍

當然是牛頓了

牛頓 是英國偉大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自然哲學家

牛頓的主要貢獻有發明了微積分,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和經典力學,設計並實際製造了第一架反射式望遠鏡等等,被譽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是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

8樓:企鵝皮球

都是, 他們都為科學進步作出了無可替代的貢獻

9樓:快樂的

當然是牛頓,想一想,前年又有乙個最偉大的科學家評選活動,牛頓大大勝出。而且在我小時候聽到的第乙個科學家的名字就是牛頓!我更支援牛頓。

10樓:曾經的うえ逝去

都很偉大,都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11樓:玻璃閣主

「最偉大」往往只存在於人的心中,這是個無法被量化的命題

12樓:夢始寓心

他們沒必要硬要區分誰更偉大

13樓:第六國際

沒有最偉大 只有偉大

14樓:1草根普通人

最偉大的科學家分別是 尼古拉~特斯拉,,牛頓,,達西文,沒有愛因斯坦的份

15樓:元筱憶

其實誰偉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偉大的發明!你不是在糾結中吧、、、

為什麼牛頓、愛因斯坦、麥克斯韋都最後去研究神學了?物理的最後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科學家們在科學中發現了神的蹤跡。

17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這個詞是從哲學中演繹出來的,哲學最重要的研究範圍就是神,世界本質,所以當物理學研究達到世界本質的研究是,物理學就變成了神學,物理的最後就是神學,哲學,物理從哲學而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去再次證明神學哲學,最後歸於哲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研究的本身就是萬物間執行的道理,在中國和外國的很多宗教裡就是以萬物間執行的道理立教的根本,比如中國的《易經》,就是以「變」和「不變」為重要主旨,我國的中科院物理研究院院士(忘名字了)說過,當物理學家到達宇宙真理的時候,他們就會發現佛學家早已在那裡等候多時。

19樓:婆裟的花影

空間不同。人死後會變魂,有信仰,死後不至於下地獄。比如信佛,就是為了死後做打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兩位科學家——愛因斯坦和牛頓,最後都走入宗教?難道...其實科學和宗教不是對立的,科學有永恆的侷限,永遠被主觀與客觀的分離而限制...

21樓:全仙

他們都在尋找生命的真諦。神學是物理的上級。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研究到最後都發現科學無法解釋所有的事情

23樓:簡說得好

愛因斯坦最後沒信任何神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物理久了,對大自然的敬畏增加了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發現了隱藏的世界真相 ,或者說他們都親身遇到了什麼

26樓:

因為神是真實存在的物理

學的最後就是神的奇蹟,神定下這個宇宙的物理定律,我們之所以能夠存在都是基於這些最基本的物理定律的。可能很多人都認為宇宙是自然產生的,一切都是巧合,但是這樣解釋本身就不科學。牛頓有乙個朋友一直是乙個無神論者,有一天他去拜訪牛頓結果看到牛頓桌子上擺放著一部太陽系的模型,模型做的很精美下面有個裝置,在裝置的帶動下星星模型可以按照軌道圍著中間的太陽模型旋轉,牛頓的朋友覺得這個裝置很巧妙於是就問牛頓:

「這是你做的嗎?」,牛頓搖搖頭說:「不是,這個裝置是自然形成的」,他的朋友很詫異覺得這怎麼可能,於是牛頓又說,這個裝置比起真正執行的宇宙中的星星要粗糙多了也簡單多了,你既然不相信這個裝置是自然形成的,又為什麼相信宇宙中的一切是自然形成的呢?

物理學問題 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主要說的是什麼

相對論 這是愛因斯坦打破牛頓定律的絕對空間與絕對時間的理論。它大概在說,任何物理定律對於以任何速度運動的觀察者都是相同的。它將引力描述為時空的彎曲,並且預言了引力時間膨脹。狹義相對論 之所以稱為 狹義 是因為它沒有包含引力進去。它指出,對於任何不受引力作用的慣性參照系,物理定律是不變的。廣義相對論 ...

關於物理學史,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但引力常量g這個數值是多少,連他本人也不知道 按說只要測出兩個物體的質量,測出兩個物體間的距離,再測出物體間的引力,代入萬有引力定律,就可以測出這個常量 但因為一般物體的質量太小了,它們間的引力無法測出,而天體的質量太大了,又無法測出質量 所以,萬有引力定律發現了100多年,...

社會學和物電學哪個好,社會物理學的物理學與社會學

社會學 社會科學中的一門學科。它以人類的社會生活及其發展為研究物件,它用科學的態度 實際社會調查的各種方法對社會現象 社會生活 社會關係和各種社會問題進行觀察 分析和研究,從而揭示出人類各個歷史階段的各種社會形態 社會結構和社會發展的過程和規律,為人們積累認識社會和安排社會生活的科學知識,為有關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