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葉片設計問題,風力發電機葉片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2021-03-04 08:56:01 字數 3263 閱讀 61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風機葉片每一片都有有效掃風面積。當兩個葉片挨得太緊的時候,後面的葉片會受到前一片尾流的影響。

而且每個葉片都很長,有一定質量,如果搞若干片,塔筒的受力會增加。你的這種設計是在早期的風機實驗有過,後來證明目前的是最有效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設計到空氣動力學和載荷分析。風輪理論最大效率為cp=16/27≈0.593,

風能p=(1/2)ρs(v^3)。採用三葉片對稱結構原因大概有這幾條:1、執行的穩定性;2、材料成本;3、多葉片一般用於高轉速低轉矩場合(如研磨或者抽水用的風車)。

說到風輪的效率,與葉形和攻角有很大關係。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人家的辛苦試驗結果,你自己搞個十幾個薄的葉片排列成乙個圓麵的吧!

風力發電機葉片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將風能轉換為機械功的動力機械,又稱風車。廣義地說,它是一種以太陽為熱源,以大氣為工作介質的熱能利用發動機。風力發電利用的是自然能源。

相對柴油發電要好的多。但是若應急來用的話,還是不如柴油發電機。風力發電不可視為備用電源,但是卻可以長期利用。

風力發電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公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依據目前的風車技術,大約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風速度(微風的程度),便可以開始發電。

風力發電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熱潮,為風力發電沒有燃料問題,也不會產生輻射或空氣汙染。

風力發電在芬蘭、丹麥等國家很流行;我國也在西部地區大力提倡。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效率很高,但它不是只由乙個發電機頭組成的,而是乙個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統:風力發電機+充電器+數字逆變器。

風力發電機由機頭、轉體、尾翼、葉片組成。每一部分都很重要,各部分功能為:葉片用來接受風力並通過機頭轉為電能;尾翼使葉片始終對著來風的方向從而獲得最大的風能;轉體能使機頭靈活地轉動以實現尾翼調整方向的功能;機頭的轉子是永磁體,定子繞組切割磁力線產生電能。

風力發電機因風量不穩定,故其輸出的是13~25v變化的交流電,須經充電器整流,再對蓄電瓶充電,使風力發電機產生的電能變成化學能。然後用有保護電路的逆變電源,把電瓶裡的化學能轉變成交流220v市電,才能保證穩定使用。

通常人們認為,風力發電的功率完全由風力發電機的功率決定,總想選購大一點的風力發電機,而這是不正確的。目前的風力發電機只是給電瓶充電,而由電瓶把電能貯存起來,人們最終使用電功率的大小與電瓶大小有更密切的關係。功率的大小更主要取決於風量的大小,而不僅是機頭功率的大小。

在內地,小的風力發電機會比大的更合適。因為它更容易被小風量帶動而發電,持續不斷的小風,會比一時狂風更能供給較大的能量。當無風時人們還可以正常使用風力帶來的電能,也就是說一台200w風力發電機也可以通過大電瓶與逆變器的配合使用,獲得500w甚至1000w乃至更大的功率出。

使用風力發電機,就是源源不斷地把風能變成我們家庭使用的標準市電,其節約的程度是明顯的,乙個家庭一年的用電只需20元電瓶液的代價。而現在的風力發電機比幾年前的效能有很大改進,以前只是在少數邊遠地區使用,風力發電機接乙個15w的燈泡直接用電,一明一暗並會經常損壞燈泡。而現在由於技術進步,採用先進的充電器、逆變器,風力發電成為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統,並能在一定條件下代替正常的市電。

山區可以藉此系統做乙個常年不花錢的路燈;高速公路可用它做夜晚的路標燈;山區的孩子可以在日光燈下晚自習;城市小高層樓頂也可用風力電機,這不但節約而且是真正綠色電源。家庭用風力發電機,不但可以防止停電,而且還能增加生活情趣。在旅遊景區、邊防、學校、部隊乃至落後的山區,風力發電機正在成為人們的採購熱點。

無線電愛好者可用自己的技術在風力發電方面為山區人民服務,使人們看電視及照明用電與城市同步,也能使自己勞動致富。

2023年5月,國家投資3萬億資金支援新能源,特別是風力發電行業

風力發電機葉片為啥設計的寬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寬度、葉片數與轉速成反比」。不可否認,寬葉片與窄葉片相比,寬葉片在旋轉過程當中產生的阻力較大,但是,同時寬葉片迎風面受風壓力也比窄葉片大。風輪之所以轉動是因為葉片所受風的正壓力大於風輪旋轉過程中葉片所受阻力,而壓力和阻力均遵循物理學壓力等於壓強乘以受壓面積,即f=p*s(f,葉片所受壓力;p,葉片單位面積所受壓強;s,葉片受壓有效面積)。

因為同等條件下風壓不變,所以葉片受力大小與葉片的有效受壓面積有關。因此,可以看出同等條件下寬葉片風輪較窄葉片風輪更容易接受和吸收風能,風輪獲得的能量更多,風輪更容易轉動,轉速更高。同樣道理,相同條件下的風輪,其葉片數不同獲得的風能也將不同,葉片多則獲取風能更多,風輪更容易啟動,風輪轉速也會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計得寬點?一切以能取得最大功率為目標,並且需考慮風力軸向推力和調節槳葉角度方便為前提。

7樓:吳某凱

一切以最少投資獲得最大功率為目標,你覺得把葉片設計得寬點,雖然風能利用率高了,但塔筒,機架,軸承,都受不了啊,就1.5mw風機,刮颱風時整個塔筒都在搖,因為太高了,要是把葉片加寬了,那麼可能機器隨時會倒塌

8樓:若遙

適度是最好的 ,在可以的範圍之內 設計的寬點是為了增大受風面積 轉速更快

風力發電機的葉片為什麼設計的那麼窄?大一些不好麼?

9樓:百度使用者

做得越大,自重也越大啊,自重太重就轉不動了。——受風面、受風角度、長度和重量都得考慮,綜合計算,並不是說面積越大就一定越好的。採納哦

10樓:劍興發鏡閔

你說的沒有錯,本人也認為就是因為風機葉片材料的機械結構的強度的問題。如果,真能不考慮風機葉片材料機械強度的話頭部應該可以做的寬一些。但是,實際上是,不可能不考慮葉片材料的機械器強度的。

微小型的風力發電機,因為對葉片的強度要求不是很大,所以,我認為外型設計上的思路還是可以很寬的。

為什麼風力發電機葉片根部要設計成沒有扭轉角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跟你說葉片根部成沒有扭轉角?

恰恰相反,葉根處的扭轉角是最大的,因為根據速度三角形,葉根處的合速度與旋轉平面的夾角(即入流角)最大,為了使該處的攻角保持在最大公升力處,根據攻角=入流角-槳距角的規則,就需要該處的槳距角最大。

槳距角即該處翼型的弦線與旋轉平面的夾角,為該處扭轉角與葉尖槳距角之和。

所以葉根處扭轉角比葉尖處大許多。

12樓:謝振才發電機

為什麼風力發電機葉片根部要設計成沒有扭轉角的呢?為了安全不敢設計扭轉角!

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葉片,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三個葉片

當然,也有兩個也片的。但是,在現在大容量的機組中,一般都是採用三槳葉的,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利用風能。為什麼風力發電機有三個葉片組成,而不是乙個或兩個?凡屬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往往是奇數設計。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不易調整平衡。還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倘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

風力發電機原理是什麼?風力發電是什麼原理

風力發電機的原理是風能通過葉輪轉化為機械扭矩 風輪的轉動慣量 發電機的定子電能經主軸傳動鏈和齒輪箱提高到非同步發電機的轉速後,由勵磁變換器併入電網。如果超過發電機的同步轉速,轉子也會處於發電狀態,通過變流器向電網饋電。最簡單的風力發電機可以由葉輪和發電機組成,站在一定高度的塔軸上,就是小型離網風機。...

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作用,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

個人猜測是變速,一般風車的轉速很低,不能滿足發電機的需要,要通過齒輪進行變速,也有可能調整風葉角度的力也來自齒輪箱,離合器功能不知道,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的作用就是用來變速的。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齒輪箱主要是將發電機轉子加速,齒輪箱可以加速也可以減速,聯軸器的作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