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鹽源瑪瑙品質最好,鹽源瑪瑙怎麼區別好壞

2021-03-04 08:55:59 字數 2471 閱讀 3093

1樓:寒化05ge蕵硯

滿肉滿色,艷麗艷麗,沒黑點,冰裂的為好

2樓:綠蓑江上

鹽源bai

瑪瑙產地在保山du和涼山美姑縣兩大南紅瑪瑙zhi產地之dao間,所以鹽源版瑪瑙的質地可想而知權,不會差,其中潤度是衡量優劣的乙個重要指標,潤度越高代表著更好的質地。

顏色,鹽源瑪瑙以紫色,粉色,粉紫色為最好,當然這樣看珠子顏色的純淨度,整顆珠子顏色均勻一致為最佳。

鹽源瑪瑙也多裂和雜質,裂越少,雜質越少越好。

在成品選購中,顏色越鮮豔、豐富、對比度高,玉質越純淨、溫潤,雕工與玉料結合越巧妙者,收藏價值越高。

鹽源瑪瑙怎麼區別好壞

3樓:初夏的塵埃

主要從三個方面區分:

1.潤度是

衡量優劣的乙個重要指標,潤度越高代表著更好的質地。

2.顏色方面,鹽源瑪瑙以紫色,粉色,粉紫色為最好,當然這樣看珠子顏色的純淨度,整顆珠子顏色均勻一致為最佳。

3.鹽源瑪瑙也多裂和雜質,裂越少,雜質越少越好,這毋庸置疑。另外鹽源瑪瑙產量很少,精品也不多,鹽源瑪瑙現在也價值不菲。

瑪瑙也作碼瑙、馬瑙、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6.5-7度,比重2.65,色彩相當有層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原形態三方晶系。常呈緻密塊狀而形成各種構造,如乳房狀、葡萄狀、結核狀等,常見的為同心圓構造。

具有不同顏色構成的玉髓,通常有,綠、紅、黃、褐,白等多種顏色。按圖案和雜質可分為縞瑪瑙、纏絲瑪瑙、苔瑪瑙、城堡瑪瑙等。常用作玩物、觀賞物、飾物或玩賞物。

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見到成串的瑪瑙球。

請問鹽源瑪瑙品質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顆粒勻抄稱,顏色豐富,算是中檔

襲產品,**三五百元比較正常。

鹽源縣位於青藏高原東南緣,雅礱江下游西岸,屬四川涼山州管轄。鹽源瑪瑙品種多樣,色彩豐富,有黃色、綠色、紅色、黑色、藍色、紫色等等,質地細膩,具有和南紅一樣的潤澤度,盤久了會起漂亮的包漿。因為質地堅硬,韌性好,雕刻不易崩口,加之膠質感強,自然油潤,所以很適合做雕件。

目前鹽源瑪瑙的**已經開始走高,**上千元產品不少見。

鹽源瑪瑙怎麼?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鹽源瑪瑙色彩豐富,但又不張揚艷麗,給人以清新淡雅的感覺,而且它質地細膩,油潤度高,吸引了一大波愛好者的追隨。鹽源瑪瑙的美觀自不用言說,還有著一定的功效與作用。

1、鹽源瑪瑙產自四川涼山鹽源縣而得名,與南紅瑪瑙的正統紅不同的是,鹽源瑪瑙色彩極為豐富,有白、粉、紅、黃、紫、青等多種顏色,整體淡雅清新,內斂之氣,有著「七彩南紅」之稱。

2、鹽源瑪瑙也十分適合雕刻,一塊原石上色彩過渡很自然,極適合俏色巧雕;同時其質地細膩,油潤度高,不論是一件鹽源瑪瑙手串還是雕件,佩戴於身都十分有特色,十分淡雅清新,看著令人舒適。

3、上等的鹽源瑪瑙色澤溫潤,顏色過渡自然,其中純色的紫料、紫紅料、紫粉料、粉料最好。加之純色料子本來就稀少,若是在保證質地的情況下,色彩越純粹、尺寸越大,那這樣的鹽源瑪瑙的價值就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1、品質一流的鹽源瑪瑙色彩鮮麗,質地細膩,盤久了會起漂亮的包漿,但越是好料子越得好好挑。肉質要有著一股光潤的瓷釉質感,顏色飽滿又油亮者為最佳。肉質一定要豐滿,要不就是滿肉,要不就是分色均勻、俏色分色有明顯界線。

2、鹽源瑪瑙和南紅一樣,質地堅硬,韌性好,雕刻不易崩口,加之膠質感強,自然油潤,所以很適合做雕件。再經由玉雕師用嚴謹的構思、具有創造性的靈感、獨具匠心的設計,便為這天然藝術品附加了一層極美的欣賞和收藏價值。

6樓:tao濤

鹽源瑪瑙,其命名源自產地名稱,是一種產自四川涼山鹽源縣的多彩瑪瑙。

鹽源縣地處南紅的兩大產地四川涼山美姑和雲南保山之間,但其分布範圍比南紅瑪瑙要小得多,而且比較分散。

7樓:未聞所以

嗯,鹽源瑪瑙也是可以的,玩者也是可以的,主要也是天然的那種瑪瑙一類的,然後他這種**相對的,其他那種紅瑪瑙還要貴一點,然後比南紅的**要便宜

第一次買鹽源瑪瑙,不懂好壞,懂行的人幫忙給看看這個貔貅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鹽源瑪瑙不在於哪種顏色更貴,而在於材料本身的細膩和韌性。這塊料子雖然小,但是雕工精湛,材質細膩油潤,沒有一點雜色,油潤度和細膩度又決定了材料的堅韌度,所以這件雕刻確實是難得的精品。

9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雕工還可以,有點兇,面部表情豐富。

鹽源瑪瑙應該色彩豐富,而你這個瑪瑙單一青色,水種不潤,還沒有打磨好,瑪瑙這個東西,我個人認為看喜歡就行,

瑪瑙可能還沒有手工貴,最後過光、油還沒有做。

拿著玩玩就好了。

10樓:打傘的公尺豆

挺漂亮的,雕工也不錯

什麼樣的瑪瑙算好瑪瑙,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瑪瑙以 南紅瑪瑙 為尊,南紅瑪瑙 以 滿肉 為尊 普通的瑪瑙以顏色罕見,純正的為尊 不染色,不燒色,通透度高,顏色靚麗的就是好的。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如果玩瑪瑙原石,那首選瑪瑙質的圖案精美的雨花石。如果玩雕刻器物,普通瑪瑙因為產量大,要選個頭大,顏色漂亮,雕工好的入手才有收藏價值。南紅瑪瑙產量較少,個...

什麼樣的瑪瑙最好最值錢,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目前來看,南紅,戰國紅,水草瑪瑙是比較好比較值錢的。海洋玉髓,紫綠瑪瑙 也不低。阿拉善原生態瑪瑙也有很多人喜歡。所謂的 好 與 不好 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喜好,不一定就是瑪瑙本身的品質。有一句話說的很精闢,喜歡的就是最好的。現在瑪瑙 當中的戰國紅瑪瑙 水膽瑪瑙,南紅瑪瑙 水草瑪瑙 都是瑪瑙當中比較...

什麼樣的水草瑪瑙好,什麼樣的水草瑪瑙好,值得收藏?講的通俗易懂點

水草瑪瑙就是瑪瑙中的雜草瑪瑙,一種夾雜有綠色或它色包裹體的瑪瑙。如苔蘚者稱苔蘚瑪瑙,如水草者稱水草瑪瑙,如羽毛者稱羽毛瑪瑙。天然水草瑪瑙原料產地為非洲,其化學式 sio2,屬隱晶質,硬度 7,比重 2.60,折射率 1.54 1.55。水草瑪瑙,又稱天絲瑪瑙,由於該種瑪瑙內部的景觀別緻,像天然的綠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