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手鍊值得收藏,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最值得購買收藏

2021-03-04 07:49:17 字數 3474 閱讀 5748

1樓:盛典易寶城

南紅瑪瑙**持續走高。由於產量極低,且早在清代乾隆時就一度絕礦,故市場流通中的上品非常稀少。南紅瑪瑙收藏投資較具潛力。

紅色在中國擁有喜慶吉祥的寓意,因為它不單單是一種顏色,更是中國人對美好願望的一種寄託,同時有些迷信的人覺得紅色能夠保佑主人不受**跪魄的侵害,所以紅色在中國很受歡迎,所以對於赤紅的南紅瑪瑙,很多人認同它,覺得收藏南紅瑪瑙是一種吉祥物,導致了南紅瑪瑙的**上公升。

2023年3月,北京國際珠寶交易中心舉辦國內首屆南紅瑪瑙高規格展,以「稀世之珍南紅歸來」為主題,向世人展現不斷高漲的南紅瑪瑙收藏、投資熱潮。南紅瑪瑙在珠寶藝術品市場和古玩市場都非常熱,色相較好的上等老瑪瑙更是炙手可熱,有時候即使拿著錢也未必能買到如意的好瑪瑙。典型的南紅瑪瑙主產地在雲南,最具代表性的區域在保山市的瑪瑙山。

徐霞客曾記載:「其色月白有紅,皆不甚大,僅如拳,此其蔓也」,說的就是南紅瑪瑙。其次,南紅瑪瑙在甘肅、四川等地也有出產,通常稱之為「甘南紅」。

用上等南紅瑪瑙製作的珠寶擺件存世稀少,好的老南紅瑪瑙石材存量也較少。這些因素,都注定南紅瑪瑙的收藏價值將與日俱增。

普通瑪瑙珠每顆售價可能就是三五十元,而每顆老南紅瑪瑙珠的**大約在三四百元,而一些極品老南紅瑪瑙珠要上千元才能買到。專家建議,收藏可以首選柿子紅、硃砂紅、玫瑰紅等色,這些都是南紅瑪瑙的上乘色品。[8] 價值認識:

顏色方面,可以看到顏色由內到外是通透的,相對均勻為佳,這種成品或原料極罕見了。幾乎沒有出現成功作假的案例,除非老料新工從拳頭大或更小料中摳精品。質地好,色均勻的是極其稀有的,**高得極其懸殊。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最值得購買收藏

2樓:斷橋影憶

不管哪乙個色系,原礦的基礎上,器型好,專業標準達標,就可以說值得收藏!看似很簡單,其實是乙個很不簡單的要求。

什麼樣的俏色南紅瑪瑙值得收藏

3樓:左大營

如果收藏和別的品類柿子紅等等選擇應該是一樣的,就選精品,要麼料子精品有特色要麼雕工漂亮有名氣。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手串是最好的

4樓:美

優質保山南紅瑪瑙色澤明快艷麗,並且以柿子紅為最為基本的顏色,濃郁均勻,精光內斂,紅潤由內而外緩緩散發出來,並隨著把玩時間的推移,而更加鮮亮。優質保山南紅瑪瑙,就猶如閨中美人一般,越賞玩則越能發現其氣質和魅力,自然是令人愛不釋手了。品質高的保山南紅瑪瑙呈現出的是一種細膩溫潤的質地,並且伴隨著很強的油脂感和膠質感,摘自蘇州南紅網怎樣鑑別優質保山南紅瑪瑙。

5樓:薊瑩然抗旋

因為南紅瑪瑙原石料通常比較小,加之精品比較昂貴,所以在加工過程中都是因材施型,盡量少去料,因此手鍊上珠子大小看起來差不多,其實規格都是不同的。

好的南紅瑪瑙手串一定是由形狀規整,大小一致,並且質地比較均勻、滿肉的南紅瑪瑙構成。不論是南紅瑪瑙的哪個品種,只要能夠達到這些要求,**都不會低的。而那些品種越是高階的,購買**及詞南紅收藏價值就更高了。

6樓:邴澄邈狂霽

這個要怎麼講呢,南紅瑪瑙成名已久,紫綠瑪瑙是瑪瑙界的後起之秀,其發展前途業界也是一致看好的,這東西主要還得看個人喜好呵呵。不過我自己在十方手記買了一串紫綠瑪瑙手串,因為紫綠瑪瑙的甚至空間還是很大的呵呵。

天然南紅瑪瑙手鍊如何分別?

7樓:傻

1.看色

看色是否好,看色是否喜歡。假的或者是烤色的珠子,在他的珠子上面可以看見不平的色。其實這點很簡單的,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得準備乙個強光電筒,一照就出來了,因為南紅的色是從裡面出來的,看見肉在裡面。

但是假的一照你可以看見他的色在外面。不能聽賣家說什麼包漿瑪瑙做出來的,不會有人用包漿南紅原石做了一串手鍊什麼的出來。如果真正的包漿的南紅原石做出來好點的珠子最少也得幾千乙個。

2.看裂紋

看東西裡面有沒有裂或者紋路,這個怎麼看了肉眼是看不見的,得用燈光或者陽光幫忙了,但是有強光電筒是最好的(南紅瑪瑙有兩種料子一種是九口料也就是出的柿子紅和玫瑰紅,一種是聯合料這種出的是櫻桃紅也就是透的那種),看裡面的結構,當然櫻桃紅的用肉眼就能看到,如果好點的柿子紅或者櫻桃紅不透的就得用電筒,看裡面有沒有裂,看裡面的瑕疵,礦點什麼的,只要外面不影響形象就行,收藏級的還得看,他能影響整個珠子(其實最怕他裂開,幾塊幾十塊乙個的沒關係,但是幾千幾萬乙個的了,裂了就等於報廢,沒用了),當然鑑別假貨就得看第一條了,特別提醒人工注膠的在這裡面能否看見紋理的!

3.看規則,一般肉眼就可以看了,這個比較簡單誰都會看!當然價值而言的話越規則越值錢,越不規則越不值錢!當然雕件的話最主要是看雕工!

4.看水頭,只要接觸過南紅的朋友都知道,有的南紅看著很幹,何為幹了就是乾燥的意思,水頭好就是光澤度好,看見裡面就像有水的樣子!這點也簡單,只要把第一點和第二點弄清楚,這條也就懂了!

在這裡在提下看雕件的話,雕工的工藝是很關鍵的一條,工藝好的價值高,工藝不好的價值就大打折扣了!

隨著天然南紅的熱銷,其愛好者的的增多,現在出現了很多南紅假貨,及其染色或烤色的南紅瑪瑙,以提高成色提高其市場價值,這樣很多喜歡南紅及其收藏的朋友,要買到真正南紅瑪瑙就提高了難度,特別是越值錢的越容易買到假貨,特別是網購只能看見幾個**沒有辦法看見實物在朋友一定要注意,一不小心就會買到烤色或是人工注入什麼東西的南紅了,大家佩戴天然南紅是為了帶來健康,但是如果遇見這些化學處理過的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不熟悉南紅的還是投資購買需謹慎!

南紅瑪瑙手鍊要如何保養才好

8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1.南紅保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放在高溫環境中,如果溫度超過七八十度就會有爆裂的危險,而且溫度過高容易導致南紅瑪瑙膨脹,影響其結構的緊密性,還會導致南紅中的水分蒸發,失去了溫潤感,除了避免高溫,還要主要不要放在忽冷忽熱的環境,以免熱脹冷縮而破裂。

2.南紅瑪瑙要避免與硬物尤其金屬類的碰撞。因為瑪瑙的硬度比較大,所以一旦受到撞擊很容易破裂,特別是一些比較精緻的鏤空作品要格外用心了,平時擺放攜帶都要穩固結實,或者被柔軟質地包圍的盒內。

3.遠離腐蝕,南紅瑪瑙飾品的日常保養中,要非常小心的一點就是要遠離腐蝕物品,比如含有諸多化學成分的化妝品、酸性或鹼性的化學試劑。容易被大家忽視的一點,就是我們的汗液。

汗液若是長期於南紅瑪瑙飾品接觸,它也會對南紅瑪瑙飾品的質地產生影響,造成飾品一定程度上光澤度的降低。

4.保持水分,水是生命之源。南紅瑪瑙飾品同人一樣,需要補充水分來滋潤自身,尤其是在水分蒸發快的夏季和乾燥的秋冬季節,務必記得讓南紅瑪瑙飾品保持必要的水分。

在日常不佩戴的時候,可以將南紅瑪瑙飾品放置在水中,保持濕潤,避免它因為太過乾燥而水分過度流失,出現乾裂,影響到南紅瑪瑙飾品的品相,但是也能時間泡的太長。

5.南紅瑪瑙的質地細膩溫潤,在平時的佩戴把玩中,手掌與南紅瑪瑙不停接觸摩擦,人體**表面分泌出的油脂會覆蓋在它的表面,既可以對其內部結構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又能防止南紅瑪瑙內部的水分流失,所以經常把玩也可使南紅瑪瑙更加紅潤漂亮,而且也是最簡便的保養方式。

注意:南紅瑪瑙保養還是比較忌油的,一般油脂會堵塞玉質的細微孔道,反而會使灰塵進去,這樣南紅瑪瑙不但不會顯得油潤,還不會變的光亮。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最值得購買收藏,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有收藏價值

不管哪乙個色系,原礦的基礎上,器型好,專業標準達標,就可以說值得收藏!看似很簡單,其實是乙個很不簡單的要求。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有收藏價值 符合一下三點的南紅瑪瑙是具有收藏價值的 1.看顏色 當我們在挑選南紅瑪瑙時,首先需要 顏色,南紅瑪瑙分為錦紅 柿子紅 玫瑰紅 櫻桃紅 紅白料 冰種等幾種顏色。如果要...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最具收藏價值,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有收藏價值

要有收藏價值的南紅首先要看顏色,南紅終究是以濃郁的一抹紅色而馳名的,南紅的紅,種類非常豐富,單純色的就有柿子紅,錦紅,玫瑰紅,櫻桃紅等等,其中錦紅是指大紅色,帶有錦緞般光澤的一種,屬於南紅中的頂級品,但是太過稀有,市場上難得遇見,所以暫不提,除此之外,最有收藏價值的顏色無疑是柿子紅。當然也並不是說其...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能夠稱為,什麼樣的南紅瑪瑙能夠稱為精品?

精品南紅瑪瑙雕件的特性 一 完整性。這是最基本的一點,任何材質的優秀作品都不能有裂痕和雜質,如果沒有完整的特性,那麼再好的材質也與精品失之交臂了,也就不用談它的收藏價值了。二 質地要潤,精品的南紅瑪瑙不能有明顯的石性,握在手裡,一定不能感覺像握著個石頭塊,要有脂感那就更好了 三 顏色要勻,最好是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