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瑪瑙最好最值錢,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2021-03-04 08:56:01 字數 5556 閱讀 2968

1樓:七色土

目前來看,南紅,戰國紅,水草瑪瑙是比較好比較值錢的。

海洋玉髓,紫綠瑪瑙**也不低。

阿拉善原生態瑪瑙也有很多人喜歡。

所謂的「好」與「不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喜好,不一定就是瑪瑙本身的品質。

有一句話說的很精闢,——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2樓:姜望盈嘉麗

現在瑪瑙

當中的戰國紅瑪瑙

水膽瑪瑙,

南紅瑪瑙

,水草瑪瑙

都是瑪瑙當中比較有

經濟價值

和公升值空間的

好的瑪瑙種類

其他瑪瑙如

瑪瑙石中有

花草風景

等象形花紋

也很值錢,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瑪瑙種類繁多,素有「千樣瑪瑙萬種玉」之說,所以鑑別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紋帶、顏色、透明度、裂紋、雜質、砂心和塊重為分級標準,除水膽瑪瑙最為珍貴外,一般以搭配和諧的俏色原料為佳品蒙古等。 瑪瑙是常用於鑲嵌首飾和雕刻工藝品的一種寶石。

真假鑑選方法如下:

(1)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

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2)質地: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3)工藝質量: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4)級別: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為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閉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4.5公斤以上者為特級,1.5公斤以上者為一級,0.5-1.5公斤為二級。

4樓:苦味精味苦

紅色的瑪瑙質地最好。

瑪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後加工染色的。瑪瑙的自然色很豐富常見的有如下幾種顏色:

(1)紅瑪瑙:紅是瑪瑙的一種主色,一般瑪瑙呈褐紅色、醬紅色、黃紅色。有些瑪瑙顏色表現不均勻,像南紅瑪瑙,其內部就有紅色的點。

(2)藍瑪瑙:以淡藍色為主,色較深時透明度較差,有時在藍色瑪瑙中分布一些其他色彩鮮豔的紋帶。

(3)綠瑪瑙:天然產出的綠瑪瑙少見,優質者更為罕見,**也相對提高。

(4)紫瑪瑙:紫色瑪瑙較為少見,紫色有深有淺,其中以葡萄石最佳,這類瑪瑙質地較粗,常常為半透明狀。

(5)黑瑪瑙:以黑色為主,微帶青色或灰色,多數為半透明狀。

(6)白瑪瑙:呈乳白色或淺灰色,常與無色透明狀瑪瑙構成同心紋狀、條帶狀。中間常有石英夾層。

(7)灰瑪瑙:為深灰色、淺灰色或青色,有的具有不明顯的同心條帶,內部常有石英夾層或砂心。

(8)黃瑪瑙:通常為淡黃色、橘黃色、褐黃色及淺黃色,有時與粉紅、淡紅、淡灰色瑪瑙夾層構成美麗的紋帶。

5樓:黎嘉良針虎

如果玩瑪瑙原石,那首選瑪瑙質的圖案精美的雨花石。如果玩雕刻器物,普通瑪瑙因為產量大,要選個頭大,顏色漂亮,雕工好的入手才有收藏價值。南紅瑪瑙產量較少,個頭普遍較小,原料比普通瑪瑙貴不少,要入手這樣的南紅瑪瑙雕件,顏色上首選柿子紅。

要選雕刻工藝好的入手,一般個頭稍大一些的大師作品也賣到幾萬元了,不過將來的公升值潛力還是很高的。

6樓:府聽荷戰瑤

怎樣鑑別真假瑪瑙

天然瑪瑙區別於假瑪瑙的最顯著的標誌,是其橫斷面有同心層紋結構,利用這個標誌,整塊瑪瑙較為容易識別,而經切割後的製成品,由於沒有整齊明顯的圖案,則容易認錯。但一般來說,天然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級,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熔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所以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在硬雜木板上急驟磨擦十幾下,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幾種混雜於一塊之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

假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優質的石材來充當的。其基本特徵是: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線分明。

有些不法商販在假冒瑪瑙的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給人有蠟狀光澤和手感的錯覺,鑑別時要特別注意。

瑪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後加工染色的。自然色主要有紅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以紅色為最好。

市面上**的藍色、紫色的瑪瑙首飾不是本色,是經過加工後染上的,用幾年後會出現退色。經染色的瑪瑙大都是自然雜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飾。怎樣鑑別真假瑪瑙首飾呢?

可以分三方面來鑑別。

⑴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⑵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⑶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怎樣選擇瑪瑙首飾呢?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喜愛來選顏色。紅色瑪瑙首飾最貴重,如選瑪瑙項鍊須注意每珠子顏色的深淺要一樣,沒有雜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適當,還要注意光潔度要好。然後,把項鍊提起來看看是否垂直,每個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條線上,如果項鍊出現彎曲,這說明有的珠子的眼兒偏了,加工工藝粗糙。

7樓:翁典司馬家馨

人們對瑪瑙質量和經濟價值的評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識別作為主要手段,儘管現代科學技術發達,各種玉石鑑定儀器很多,但在交易過程中使用這些儀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決問題,原因很簡單,會受到環境的侷限,若判斷瑪瑙的優劣及經濟價值,那儀器就毫無用途了。交易現場不可能進行複雜儀器作業,所以肉眼鑑別始終是一種極其重要的方法。瑪瑙種類繁多,素有「千樣瑪瑙萬種玉」之說,所以鑑別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紋帶、顏色、透明度、裂紋、雜質、砂心和塊重為分級標準,除水膽瑪瑙最為珍貴外,一般以搭配和諧的俏色原料為佳品。

瑪瑙是常用於鑲嵌首飾和雕刻工藝品的一種寶石。

在摩氏硬度為7的情況下,把「水」恰到好處地表現出來。則顯得更難、所以水膽瑪瑙在玉器中特別珍貴。

水膽瑪瑙的形成,有人提出過有的屬先天形成,有的屬後天形成,即有空洞的瑪瑙裂開後進入水,再自己彌合上。

玉器雕琢工藝師們在挑選瑪瑙料石中,首先要確定其有「水」,再用切割機把瑪瑙切開,切開時又要恰到好處:切面離水膽遠了,看不見水;切得過近了,又容易把「膽」切破、破了「膽」的瑪瑙就失去了其雕琢的價值。要恰到好處、不近不遠,能看見水,而且知道「膽」的位置及大小。

在此基礎上,大師們匠心獨具,精心構思、把水膽瑪瑙中的水富有象徵意義地表現出來。有的表現壽星抱桃,桃中有水;有的表現李白醉酒。酒缸中有水(即酒);有的表現司馬光砸缸,缸中有水:

有的表現絲瓜葫蘆,葫蘆中有水;有的雕琢大肚佛,佛肚中有水;有的雕大象、水牛、鯉魚、蟹等動物、動物的肚、背中均有水……形態各異、絕無重複。為了表現水膽瑪瑙中的「水」,工藝大師們真是費盡心機,一件色澤亮麗、工藝精湛的水膽瑪瑙工藝品往往今人拍案叫絕。但如果雕琢時一不小心,將水膽雕破,就會前功盡棄,出了力還貼賠了錢。

可見一件成功的水膽瑪瑙雕件其雕琢之難和其工藝價值之珍貴。

8樓:封谷蕊繩銀

工藝質量:一般來說,優質瑪瑙的生產工藝都是極其嚴格且先進的,並且其表面光亮度非常好,鑲嵌牢固而周正,沒有任何劃痕、裂紋等。所以想要鑑別瑪瑙真偽的話,可以仔細看看其表面製作工藝哦。

顏色:瑪瑙是有自然色的,當然也有後加工染色的。自然色常有紅色、琥珀色和白色,

其中紅色是最好的。市面上**的藍色、紫色的瑪瑙首飾不是其本色,皆是經過加工後染上去的,用幾年後就會出現褪色。染色後的瑪瑙大都是自然雜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飾。

質地:通常,仿冒的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而成,比起真瑪瑙質地軟一些,用玉在假瑪瑙上很容易就劃出痕跡,而真正的瑪瑙無論你怎麼劃都不會產生任何痕跡的哦。再從表面上看,真瑪瑙由於屬於天然形成之物,所以少有瑕疵,而假冒的瑪瑙產品則瑕疵較多。

溫度:真正的瑪瑙同水晶一樣是一種矽礦石,其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它冬暖夏涼,戴在身上非常舒適,據說炎熱的夏天會戴在身上還有消暑解熱的功能哦。而合成的瑪瑙是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天熱它則熱,天冷它則涼。

經濟價值:評判瑪瑙的質量和經濟價值,一般是以肉眼識別為主,由於交易現場不可能進行複雜的儀器作業,所以肉眼鑑別是極其重要的方法。瑪瑙種類繁多,素有「千樣瑪瑙萬種玉」之說,所以鑑別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紋帶、顏色、透明度、裂紋、雜質、砂心和塊重為分級標準,除水膽瑪瑙最珍貴外,一般以搭配和諧的俏色原料為佳品。

9樓:旁凡白速濯

水膽瑪瑙算最好的!大小不同**也差很多。普通瑪瑙就看雕刻啦!

哪根雕做個比方,樹根還沒有煤貴,但雕完啦也能賣個天文數字!瑪瑙也一樣!瑪瑙一百多斤一塊的也就賣兩千左右,而且是沒瑕疵的!

如果切開做手鐲可能連本錢都弄不回來!瑪瑙的**大多是手工加工費!所以評定瑪瑙好壞關鍵是看其做工。

人們對瑪瑙質量和經濟價值的評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識別作為主要手段,儘管現代科學技術發達,各種玉石鑑定儀器很多,但在交易過程中使用這些儀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決問題,原因很簡單,會受到環境的侷限,若判斷瑪瑙的優劣及經濟價值,那儀器就毫無用途了。交易現場不可能進行複雜儀器作業,所以肉眼鑑別始終是一種極其重要的方法。瑪瑙種類繁多,素有「千樣瑪瑙萬種玉」之說,所以鑑別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紋帶、顏色、透明度、裂紋、雜質、砂心和塊重為分級標準,除水膽瑪瑙

瑪瑙聚寶盆

最為珍貴外,一般以搭配和諧的俏色原料為佳品。

瑪瑙是常用於鑲嵌首飾和雕刻工藝品的一種寶石。真假鑑選方法如下:

顏色  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質地  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工藝質量  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級別  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為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閉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4.5公斤以上者為特級,1.5公斤以上者為一級,0.5-1.5公斤為二級。

顏色  瑪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後加工染色的。自然色主要有紅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以紅色為最好。

市面上**的藍色、紫色的瑪瑙首飾不是本色,是經過加工後染上的,用幾年後會出現退色。經染色的瑪瑙大都是自然雜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飾。怎樣鑑別真假瑪瑙首飾呢?

可以分三方面來鑑別。

老化及沉色的瑪瑙珠子

⑴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⑵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⑶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怎樣選擇瑪瑙首飾呢?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喜愛來選顏色。紅色瑪瑙首飾最貴重,如選瑪瑙項鍊須注意每珠子顏色的深淺要一樣,沒有雜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適當,還要注意光潔度要好。然後,把項鍊提起來看看是否垂直,每個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條線上,如果項鍊出現彎曲,這說明有的珠子的眼兒偏了,加工工藝粗糙。紅瑪瑙

什麼樣的瑪瑙算好瑪瑙,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瑪瑙以 南紅瑪瑙 為尊,南紅瑪瑙 以 滿肉 為尊 普通的瑪瑙以顏色罕見,純正的為尊 不染色,不燒色,通透度高,顏色靚麗的就是好的。什麼樣的瑪瑙最好 如果玩瑪瑙原石,那首選瑪瑙質的圖案精美的雨花石。如果玩雕刻器物,普通瑪瑙因為產量大,要選個頭大,顏色漂亮,雕工好的入手才有收藏價值。南紅瑪瑙產量較少,個...

什麼樣子的石頭值錢,什麼樣的石頭最值錢?

收藏奇石雖無定法,但也有規律可循。從造型 有方圓 大小 抽象者 具象者 從石質 有細膩 光滑者,質地純淨者,粗獷鬆軟者 從色彩 有單色 混合色 五彩色 從圖案 有形象藏露,有虛實相兼,有形神兼備石之內容與主題,全露者會一覽無餘,全藏者使人莫測。收藏奇石,應全方位 多側面 對每枚收藏品,應做到形有盡而...

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最值得購買收藏,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有收藏價值

不管哪乙個色系,原礦的基礎上,器型好,專業標準達標,就可以說值得收藏!看似很簡單,其實是乙個很不簡單的要求。什麼樣的南紅瑪瑙有收藏價值 符合一下三點的南紅瑪瑙是具有收藏價值的 1.看顏色 當我們在挑選南紅瑪瑙時,首先需要 顏色,南紅瑪瑙分為錦紅 柿子紅 玫瑰紅 櫻桃紅 紅白料 冰種等幾種顏色。如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