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請教如何在一片區域中查詢是否有某個字串

2021-03-04 08:55:57 字數 834 閱讀 4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是查詢單元格內是不是有某個字串,可以用find()乙個單元格乙個單元格的查詢資料,沒有的顯示錯誤,有的顯示數字。

如果是看某一區域有沒有某個字串,可以用countif()

如果想達到兩種功能在一塊,可以用星號這個萬用字元「*」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區域,按快捷鍵ctrl+f調出查詢框,輸入字串開始查詢

excel如何判斷某個區域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3樓:魚木混豬

excel可以利用countif函式判bai斷某個區域du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軟體版zhi本:

daooffice2007

方法回如下:

1.判斷a1:c2區域中是否包含字答符「1」:

2.如果區域中存在數值格式數字,需要先轉換成文字數字,例如用text函式轉換文字數字,然後複製並貼上到原區域,保留值:

3.處理完資料後,輸入公式如下:

4.得到結果大於0,就表示該區域包含這個字元;如果等於0,就表示不包含這個字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if(or(a1:f1=1),"●","") 按ctrl+shift+enter結束。

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5樓:善良的豬頭

g1 = if(countif(a1:f1,1),"●","")

公式下拉

6樓:匿名使用者

g1輸入公式:

=if(sum(a1:f1),"●","")

excel如何判斷某個區域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excel可以利用countif函式判bai斷某個區域du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軟體版zhi本 daooffice2007 方法回如下 1.判斷a1 c2區域中是否包含字答符 1 2.如果區域中存在數值格式數字,需要先轉換成文字數字,例如用text函式轉換文字數字,然後複製並貼上到原區域,保留值 3....

excel如何將區域中非0的資料提取到一列

以上辦法都很好,但是公式都有點兒長。我這裡有狗尾續貂,說乙個簡單實用容易理解的辦法吧。將所有的資料來源複製到g列,篩選出所有的0,刪除它們,是不是你要的結果呢?另外如果不要求都在g列,也可以直接在資料來源中刪除零。if index a c,ceiling row 3,1 mod row 1,3 1 ...

請教EXCEL高手,如何在同一列中尋找從多相同的名字

假如a列為名字 b1中輸入 countif a a,a1 下拉填充 b列中數字大於等於2對應的a列姓名一定重複,而且數字越大重複的次數越多。查查函式,多了去了 在b1中輸入 text a1 再下拉。以後都有 再下拉 的動作,就不再說了。或者用left,mid,right函式轉換成 text型別。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