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判斷某個區域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2021-04-12 11:42:25 字數 1257 閱讀 3960

1樓:魚木混豬

excel可以利用countif函式判bai斷某個區域du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

軟體版zhi本:

daooffice2007

方法回如下:

1.判斷a1:c2區域中是否包含字答符「1」:

2.如果區域中存在數值格式數字,需要先轉換成文字數字,例如用text函式轉換文字數字,然後複製並貼上到原區域,保留值:

3.處理完資料後,輸入公式如下:

4.得到結果大於0,就表示該區域包含這個字元;如果等於0,就表示不包含這個字元。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if(or(a1:f1=1),"●","") 按ctrl+shift+enter結束。

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3樓:善良的豬頭

g1 = if(countif(a1:f1,1),"●","")

公式下拉

4樓:匿名使用者

g1輸入公式:

=if(sum(a1:f1),"●","")

excel 用什麼函式可以判斷乙個字串中是否包含某些字元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用find函式,比如:=find("字元",a2),就是在a2單元格查詢"字元"2個字,找到即返還數字、找不到顯示錯誤。

完整的公式為:

=if(isnumber(find("字元",a2)),"有","無")

還可以用替換該字元測定文字長度是否有變化,若前後有變化說明替換了該字元,否則沒有該字元。

判斷a2單元格裡是否有「字元」2個字的公式為:

=if(len(a2)=len(substitute(a2,"字元","")),"沒有","有")

6樓:

excel判斷字串包含使用find函式包含結錯包含返串位置

excel 請教如何在一片區域中查詢是否有某個字串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是查詢單元格內是不是有某個字串,可以用find()乙個單元格乙個單元格的查詢資料,沒有的顯示錯誤,有的顯示數字。

如果是看某一區域有沒有某個字串,可以用countif()

如果想達到兩種功能在一塊,可以用星號這個萬用字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區域,按快捷鍵ctrl+f調出查詢框,輸入字串開始查詢

Excel請教如何在一片區域中查詢是否有某個字串

如果 是查詢單元格內是不是有某個字串,可以用find 乙個單元格乙個單元格的查詢資料,沒有的顯示錯誤,有的顯示數字。如果是看某一區域有沒有某個字串,可以用countif 如果想達到兩種功能在一塊,可以用星號這個萬用字元 選中區域,按快捷鍵ctrl f調出查詢框,輸入字串開始查詢 excel如何判斷某...

如何統計EXCEL表中某個區域日期出現個數

如果a列和e列是日期格式 sumproduct n text a1 g3,emm 201408 excel中,如果統計某個時間區間段出現的個數 f2中輸入。countifs a a,d1,a a,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如何統計excel帶有日期的個數 1 在excel裡統計同乙個日期的個數,可以用條件...

excel如何將區域中非0的資料提取到一列

以上辦法都很好,但是公式都有點兒長。我這裡有狗尾續貂,說乙個簡單實用容易理解的辦法吧。將所有的資料來源複製到g列,篩選出所有的0,刪除它們,是不是你要的結果呢?另外如果不要求都在g列,也可以直接在資料來源中刪除零。if index a c,ceiling row 3,1 mod row 1,3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