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什麼時候被公認為歐洲國家的

2021-06-14 04:19:39 字數 5205 閱讀 2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幾個階段。

最初階段在2023年三十年戰爭結束、《威斯特伐利亞和約》訂立以後。

在這時期,一些歐洲國家的法學家、神學家,相繼發表了與國際法有關的著作,其中特別重要的是荷蘭法學家h·格勞秀斯,他發表了一部有完整體系的國際法著作,即著名的《戰爭與和平法》(1625)

從2023年《巴黎海戰宣言》,經過2023年和2023年兩次海牙和平會議,到2023年倫敦《海戰法規宣言》,戰爭法規的人道主義化有所發展,和平解決國際爭端的原則和制度也有所改進(見國際爭端的和平解決)。

2023年的**十月社會主義革命,既為國際關係,也為國際法開闢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它提出了不兼併和不賠款的原則,宣佈侵略戰爭為***罪行,宣佈廢除祕密外交和不平等條約等等,成為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標誌。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簽訂了《國際聯盟盟約》(見國際聯盟),建立了歷史上第一個號稱世界性的國際政治組織;通過了《國際常設法院規約》,設立了第一個世界性的國際司法機構。

接著,2023年在巴黎簽訂了《廢棄戰爭作為國家政策工具的一般條約》(《非戰公約》)

因為,在正式追溯俄羅斯被公認為歐洲國家的確切時間應該是2023年三十年戰爭結束、《威斯特伐利亞和約》訂立以後。

在此之前不存在世界公認的認識和辨別方式。從法理上我們遵循法律條文依據以國際公法的確立最初時間來界定此問題。

在國際公法中可以體現出作為國家定義裡面俄羅斯屬於歐洲國家。因此確切的追溯時間應該是國際法的最初確立時間。

因為俄羅斯在此之前的宣稱自己屬於東方還是西方世界的問題,都因為不存在國際公法組織,所以也不存在公認的問題。各個國家均沒有產生對這個嚴格分界的定義認知。

各個國家在此之前只是認同了本國國內法原則,沒有誕生國際公法認知。

只有國際公法誕生後,才定義了各個國家的體系並且被各個國家認可和遵守,此時才產生了公認的說法。

只有各國達成共識之後,才可能定義出俄羅斯屬於歐洲還是亞洲的問題。在國際公法中有以首都位置確定其所在國家的區域。同時在歷史上現在的俄羅斯是純粹靠擴張和掠奪產生的龐大領土,其本身所在原始國家領土區域本身就屬於莫斯科公國,屬於歐洲範圍。

其原始的活動區域沒有超過烏拉爾山脈歐亞分界線,分界線以東區域屬於後面擴張後的領土區域。所以從文化教育思想宗教信仰傳統等等方面俄羅斯都屬於惡歐洲國家。

2樓:fvq丶煙雨空靈

俄羅斯作為一個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國家,無論是從人種民族和宗教信仰以及歷史文化來看,俄羅斯都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歐洲國家。

只不過由於俄羅斯在近代史上的侵略掠奪,在亞洲部分擁有超過其歐洲部分的大面積領土,事實上也是俄羅斯在16世紀中葉,從歐洲越過烏拉爾山向東方亞洲方向擴張過來的。

俄羅斯被公認為屬於(  )國家.a.亞洲b.北美洲c.歐洲d.大洋

3樓:手機使用者

俄羅斯的政治中心在歐洲,人口也集中分佈在歐洲,傳統上是個歐洲國家.

故選:c.

為什麼傳統上說俄羅斯是歐洲國家

4樓:冷侃娛文

一、俄羅斯是歐洲國家的原因:

俄羅斯地跨兩洲,佔據歐洲的東部和亞洲的北部、中部,面積2,240萬平方公里,佔世界陸地面積的15%,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在俄羅斯的領土中,亞洲部分約佔四分之三,但它是世界上公認的歐洲國家,其主要原因是:

(1)其歐洲部分是俄羅斯興起的核心,從公元九世紀它作為國家出現以來,這裡一直是**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它向外擴張的大本營;

(2)十月革命勝利後,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蘇聯的生產力佈局儘管發生了很大變化,在亞洲部分出現了一系列能源基地、原材料基地和新的工業中心,但歐洲部分的傳統核心地位並沒有改變,至今仍然是俄羅斯經營的重點;

(3)歐洲部分是俄羅斯人口最集中、經濟最發達的地區,它擁有全國四分之三的人口、工農業總產值和交通線路,消耗全國五分之四的能源等;

(4)首都莫斯科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的中心。因此,無論從歷史、地理或者文化現狀來看,俄羅斯都是一個傳統的歐洲國家,而不是亞洲國家。這一點已被世界所公認。

二、簡介:

俄羅斯聯邦,簡稱俄聯邦或俄羅斯,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

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以俄羅斯人為主體民族,由193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俄羅斯人佔總人口的81%。

5樓:龐亮鄂風

雖然俄羅斯的大部分國土位於亞洲,但是它的經濟、文化、政治中心都在歐洲,所以習慣上依然認為俄羅斯是歐洲國家。

6樓:譚明剛

1、俄羅斯亞洲部分的領土是經過長期擴張得來的,其實美洲的阿拉斯加還是美國從**買的呢.

2、俄羅斯人屬於屬於斯拉夫人,俄語屬於東斯拉夫語,也即同巴爾幹半島上的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等南斯拉夫民族是近親.

3、俄羅斯亞洲部分領土主要是荒無人煙的山林和無人地帶,與歐洲部分的平原不同,與國內其它部分和其它國家的溝通沒有西部部分暢通,而且西部與歐洲其它國家有頻繁的溝通.

4、西部人口占了全國的大部分,因為地理原因,亞洲部分的領土上的人口只佔全國人口的一小部分,人種是高加索人種

7樓:匿名使用者

1、其歐洲部分是俄羅斯興起的核心,從公元九世紀它作為國家出現以來,這裡一直是**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它向外擴張的大本營。

2、十月革命勝利後,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蘇聯的生產力佈局儘管發生了很大變化,在亞洲部分出現了一系列能源基地、原材料基地和新的工業中心,但歐洲部分的傳統核心地位並沒有改變,至今仍然是俄羅斯經營的重點。

3、歐洲部分是俄羅斯人口最集中、經濟最發達的地區,它擁有全國四分之三的人口、工農業總產值和交通線路,消耗全國五分之四的能源等;首都莫斯科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的中心。因此,無論從歷史、地理或者文化現狀來看,俄羅斯都是一個傳統的歐洲國家,而不是亞洲國家。這一點已被世界所公認。

8樓:白若琪是隻貓

雖然俄羅斯有大片的亞洲土地,但是俄羅斯還是歐洲國家。

首先從人口上來看,俄羅斯的亞洲領土大部分是廣袤的西伯利亞,那塊地方人非常少。而俄羅斯主要的人口全都集中在歐洲地區。

其次是文化,俄羅斯帶有非常濃郁的歐洲文化色彩,外加宗教以東正教為主,所以從文化上來說,俄羅斯是歐洲國家。

最後是首都,首都莫斯科在烏拉爾山、伏爾加河以西,屬於歐洲。

9樓:賽路賽路

因為俄羅斯無論是人口、經濟都主要集中於其歐洲部分,民族主要是歐洲民族,宗教主要是歐洲宗教,文化也是歐洲文化

10樓:☆春夢了無痕

他的經濟政治中心在歐洲。他是由歐洲國家建立的國家。這就是全部原因

11樓:liu老師

他歷史以來就一直是歐洲國家 不是什麼傳統上說

12樓:恆忱處士

**的前身是莫斯科大公國,莫斯科建城於2023年。在蒙古帝國、欽察汗國統治時期,莫斯科公國偏安一隅,又得交通和商業之利,逐漸強盛起來,成為羅斯東北的中心和日後逐步侵吞欽察汗國各分支的主幹。從十四世紀開始,莫斯科公國騙取欽察統治者的信任支援並依仗**教會引的勢力,逐一兼併其他公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盡往自己臉上貼金,等中國世界第一的時候,俄狗會說自己是亞洲國家

俄羅斯屬於歐洲國家的自然方面的原因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80%的人口與重要的發達城市都在歐洲部分,而亞洲人煙稀少,很多地方終年積雪封地,一片荒涼。

俄羅斯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其歐洲領土的大部分是東歐平原。北鄰北冰洋,東瀕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臨波羅的海芬蘭灣。東西最長為9000公里,南北最寬為4000公里。

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東面與日本和美國隔海相望。海岸線長33807公里。

大部分地區處於北溫帶,氣候多樣,以大陸性氣候為主。溫差普遍較大,1月平均溫度為-1℃到-37℃,7月平均溫度為11℃到27℃。年降水量平均為150~1000毫米。

近五分之四的人口(包括烏拉爾區)、大部分城市和首都莫斯科均在歐洲部分。西部幾乎全屬東歐平原,向東為烏拉爾山脈、西西伯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南西伯利亞和東西伯利亞山地、太平洋沿岸山地等。西南聳立著大高加索山脈,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山海拔5642米。

從西到東大陸性氣候逐漸加強,冬季嚴寒漫長;北冰洋沿岸屬苔原氣候,太平洋沿岸屬季風氣候。從北到南依次為極地荒漠、苔原、森林苔原、森林、森林草原、草原帶和半荒漠帶。大河有伏爾加河、鄂畢河、葉尼塞河及勒拿河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屬於歐洲國家的自然方面的原因是人口宜居地和國家首都在歐洲。

一個國家屬於那個洲,有地理的也有政治歷史範疇。比如,墨西哥在地理上屬於北美洲,但在政治歷史範疇上是屬於拉丁美洲的。

最能與俄羅斯相比較的是土耳其,土耳其人是突厥人的後裔,種族與歷史都屬於亞洲,一直到十五世紀才開始在東南歐(特別於巴爾幹半島)與歐洲有了聯絡,現在其足協加入了歐足聯,整個國家都積極想加入歐盟(真的能夠麼),但無論從地理、種族、政治歷史、宗教等方面看來,土耳其只能說是亞洲國家。

可是,對於俄羅斯,無論怎麼說都屬於歐洲,雖然他在亞洲的國土更遼闊。

歐洲有兩大族系——日耳曼和斯拉夫,俄羅斯民族屬於斯拉夫的一部分,歷史上他們在東歐平原上繁衍,十三世紀起受到蒙古人統治,十五世紀莫斯科公國的勢力逐漸擴大最終驅逐了蒙古人,並皈依了希臘東正教,形成了近代民族國家。以此為基礎,俄羅斯人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擴大自己的領土,向北打敗了瑞典奪得波羅的海的出海口並建起新的首都聖彼得堡,向西打敗波蘭,向南打敗奧斯曼土耳其,還奪得北高加索地區,向東越過烏拉爾山脈迅速佔有空曠的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並與我國接壤——這樣才有了遼闊的亞洲國土。

近代世界的歷史重心在歐洲,俄羅斯一直在向西靠攏以取得國家的進步和西方的認同,而其在亞洲擁有的廣闊疆土氣候惡劣,直到現代也改變不了這種狀態(這與美國的西進運動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到現在歐洲部分依然是它的政治、文化中心,集中了四分之三的人口。

不過,雖然俄羅斯是歐洲國家屬於西方文明,但在西方國家眼裡卻是另類的,甚至在政治上將其列為東方國家。因為在歷史上它受到蒙古人的統治,深受東方集權式政治體制影響——這是他擁有的另外一個亞洲因素。

海底兩萬里》作者凡爾納為什麼被公認為「現代科學的想小說之父

科幻 的開創者之一。他一生寫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探險 總題為 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漫遊 他以其大量著作和突出貢獻,被譽為 科幻和探險 之父 凡爾納的作品,不僅以流暢清新的文筆,波瀾起伏的情節,吸引了廣大的讀者。更可貴的是,他那非凡的想象力,浪漫而又符合科學的幻想,使讀者如痴如醉,跨過時代的門檻,提...

俄羅斯的生態文學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俄羅斯生態文 學 以19 20世紀俄羅斯文壇上的生態文學為重點,從生態學的角度歷史地解讀了較具代表性的俄羅斯古典文學 近代文學中關於 人與自然 的經典作品,評述了俄羅斯作家創作中的生態意識和生態思想。20世紀被稱為乙個 生態詩學 的世紀,生態文學 生態批評很快成為顯學備受關注。面對這個生態失衡 人性...

你認為俄羅斯是什麼樣的國家?(要求)

抗凍。抗凍。抗凍。100 遍,200 字。我反正對俄羅斯的一些刻板印象就是他們的身體很好吧,大冬天的跳冷水。我我覺得俄羅斯是非常廣泛的乙個國家,非常粗獷,給我的感覺就是硬漢。我認為俄羅斯就是乙個戰鬥民族。是乙個對領土非常貪婪的國家。俄羅斯這個國家是乙個非常有特點的國家,他們地處寒冷的地方,所以呢,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