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多吃魚有哪些好處

2021-03-04 08:55:55 字數 474 閱讀 9802

1樓:易書科技

魚類食品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都比較大,適合老年人食用。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一般在15%~20%,質地優良。人體對魚肉的消化率為87%~98%。魚肉的化學組成與人體肌肉的化學組成很接近,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魚肉特別細嫩,特別適合於老人食用。

魚類脂肪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通常呈液態,人體對它的消化吸收率為95%左右。這些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對老年人常見的高血脂症、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魚類的無機鹽含量約為1%~2%。海產魚特別富含碘,魚肉含鈣量比畜肉的高。老年人常有甲狀腺功能減退、骨質疏鬆、貧血,吃魚均可補充有關元素,起到保健作用。

營養學家認為,魚類食品是維生素的乙個重要**。特別是維生素a、維生素d的含量更是其他肉類所不能比擬的。老年人往往視力減退,**變得乾糙,所以他們十分需要這些維生素。

魚是有很高營養價值的,對於牙齒不太好的老人更合適。

老人多吃魚好嗎?老年人吃什麼魚好?

吃東西要注意搭配,多吃什麼都不好。適量點可以,但吃多了魚會上火。老年人吃什麼魚好?老年人吃什麼魚最好?1 鮭魚 三文魚 鮭魚老少皆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腦力勞動者 適合患有消瘦 水腫 消化不良等症人群。2 青魚。有補氣養胃 化濕利水 祛風解煩等功效,可 氣虛乏力 胃寒冷痛 腳氣 溼痺 瘧疾 頭痛等症。...

多吃深色蔬菜有哪些好處,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顏色是水果 蔬菜營養素和植物化學物豐富的表現之一,深綠色 紅色 橘紅色和 紫紅色的蔬菜都算深色蔬菜,這些深色蔬菜含有更多的胡蘿蔔素和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學物,很有營養。所以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2016 推薦,餐餐有蔬菜,保證每天攝入300 500g蔬菜,深色蔬菜應佔1 2。日常的餐桌上,不但可以多吃些菠...

多吃蔬菜的好處有哪些,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兔小貝兒歌 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1 防癌抗癌,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 透明質酸抑制物 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