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免疫力,女人吃什麼能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2022-01-05 15:52:00 字數 4930 閱讀 4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女性來說,由於每個月有月經的丟失,所以女性至關重要的一種營養成分是蛋白質。

我們不太推薦女性都是採用純素食的飲食,而是應該盡可能地保持營養均衡地攝入,包括優質蛋白質的攝入。比如說肉類、蛋類、奶類、豆製品,其中肉類包含水產品,以及各種動物類的肉,而蛋、奶對於女性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

大豆類的製品,由於含有一些豐富的類雌激素的作用,所以對女性尤為重要。除了優質蛋白質之外,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是女性的必需。只有將葷素進行搭配之後,才是乙個促進免疫力的最佳組合。

2樓:碰巧成神

女人無論是懷孕期間還是有病期間最好是每天吃乙隻海參來增強免疫力。它的效果可以說是最好的,海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無論什麼病用它都有幫助作用。

3樓:鎖堂

女人想要增強免疫力,得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素,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其實每個人想提高身體免疫力,都需要補充這些。

像蛋白質這類的多吃肉、蛋、豆類食物,多種維生素需要乙個合理的膳食,覺得給身體補充不夠的,可以額外補充下多種維生素片,像湯臣倍健女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片,不僅補充多種維生素還可以補充礦物質元素,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力。

女人吃什麼能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4樓:刨馭赦煎午

女性想要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建議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第一種,人參,在中醫方面,人參是一味名貴的中藥,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強身健體的功效;第二種,當歸,當歸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血,可以用來**氣血虧虛這種疾病,同時提高女性的免疫力;第三種,蟲草,蟲草上附著很多真菌孢子粉,可以有效的提高女性的免疫力。

5樓:議會制諤平

女人可以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比如說蛋白粉,牛奶等,這些食物裡面含有的一些成分都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說跳舞,游泳,短跑,瑜伽等,這些都能夠促進機體內環境的穩定,對提高免疫力很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要增強免疫力抵抗力可以吃優質的蛋白質,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優質的蛋白質比如海參、牛奶、雞蛋、里脊肉、雞胸肉、豆腐等等,這些食品都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比如黃豆、豆腐、豆漿等。也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蘑菇、草菇、銀耳、黑木耳、菠菜等。

可以攝入橄欖油之類的食物,這類食物也含有豐富的不飽和的脂肪酸,調節人體的血脂代謝,增強免疫功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也有利於維護正常的免疫系統的功能。

7樓:重慶八個七資訊科技

其實免疫力就是個人的腸道免疫力,只有腸道的免疫力提高了,自然身體的免疫力也就提高了

免疫力不分男女,通過飲食要多吃營養成分高的蔬菜與水果,並加強身體鍛鍊

中年女性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

8樓:獨初雪冉笛

人體內營養素的充足和均衡關係到機體免疫系統的強弱,與某些傳染病也有一定的相關性。根據已有的營養學研究成果,人體得到充足的營養素補充,將大大提高人體對疾病的免疫力,在預防非典型肺炎方面發揮作用。那麼什麼是免疫力呢?

免疫力簡單的說就是人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而抵抗力來自身體內的免疫系統,免疫系統由胸腺、骨髓、脾臟、淋巴組織等免疫器官和巨噬細胞、自然殺傷細胞、淋巴細胞等免疫細胞組成。

健全的免疫系統有三大功能,一是防禦功能。免疫力強能幫助機體消滅外來的細菌、病毒以及避免發生疾病,有保護機體不受損害的防禦能力;二是穩定功能。免疫功能好,能幫助機體修復或消除人體內新陳代謝、受損傷或衰老死亡的組織細胞,維持機體代謝的內環境始終處於穩定狀態;三是監控功能。

免疫力強可以幫助機體殺傷和消除異常突變細胞。

人體的各種機能只有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才能保證健康,機體的營養狀況與免疫機能的強弱密切相關。在補充營養的過程中,要注意通過均衡營養保證機體的免疫能力。

均衡營養免疫三步曲

幾種典型的與免疫有關的營養素是如何搭建人體營養———免疫系統的。

首先,「va+zn」組合(維生素a加鋅)構築起「均衡營養免疫三步曲」的第一步,它們能夠幫助阻止病毒進入人體,使呼吸道免受感染。醫學實驗表明:維生素a是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的必須物質,可以促進呼吸道等表皮細胞的分化和修復,保證表皮的完整性,從而抵抗病菌入侵;維生素a有「抗感染維生素」之稱。

鋅與維生素a協同作用可以改善維生素a的吸收和運轉。所以,維生素a和鋅同時作用可有效阻止病毒的入侵。

維生素c構築起「均衡營養免疫三步曲」的第二步,幫助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因為它可以干擾病毒侵害白血球,啟用全身的白細胞,增強白細胞對病毒的吞噬能力,殺滅病菌,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使人體免受病毒侵害。感冒病人的白細胞中維生素c的含量明顯下降。

除了微量元素,還有牛磺酸。牛磺酸是一種氨基酸,能促進免疫系統淋巴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另外,它還能清熱、鎮痛,緩解人體自身因抵禦病毒而啟動自動調節防禦系統產生的症狀——發燒,這就是「均衡營養免疫三部曲」的第三步。

當人體受到嚴重侵害時,牛磺酸還發揮清熱、退燒作用,進而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也就是說,人們特別是兒童如果能均衡補充多種有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營養素,搭建體內的營養——免疫防護屏障,就能比較有效地保護機體免受病毒的侵害。開心

9樓:依然未央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

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乙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強。

所以,還是陰陽平衡為好。中醫藥學的健康觀認為,健康是人體陰陽維持相對平衡的狀態,即「陰平陽秘」「以平為期」。「病」是人體在一定內外因素作用,在一定時間內的失衡狀態。

**上,既要祛邪,又要扶正,強調機體正氣的作用,黃帝內經中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就是通過調整機體的功能狀態,達到抵禦病邪的目的,不僅注重**,而且更注重預防。通常人們說的較多的體質弱,多指容易感冒,反覆感冒。可能是缺鋅,富含鋅的食物有生蠔、牡蠣、肝臟、口蘑、魚、蝦、泥鰍、魷魚、海參等水產品、海鮮、芝麻、瘦肉、蛋類、花生、核桃,赤貝等。

在看病吃藥的同時,另外作為輔助**,推薦一方:黃芪20克,白朮,防風各15克,煎30分鐘,,取1公升藥汁,加入半斤牛肉丁,小火慢燉,至牛肉酥爛為度,調味後分三日吃完。連續吃一段時間,就可以取得滿意的效果了。

銀耳中含有的銀耳多醣,有增強免疫力,加強白細胞吞噬能力,興奮造血機能等作用。銀耳還能使溶菌酶的活力顯著提高,促進殺菌功能。所以,適當多吃一些銀耳,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體育運動能提高免疫力,.是因為運動會加快血液迴圈,增強人體各器官工作活力。按中醫的說法是提公升陽氣。

要掌握的原則是不要過度,以微微出汗為好。

10樓:

免疫力差的同時身體的抵抗力自然也就變差,《中藥材批發,瑪咖,辣木籽,三七,阿膠,需要可以加微,點選頭像》而一旦身體的抵抗力非常弱的時候,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意想不到的問題,例如動不動就反覆地感冒發燒、肌膚愈發粗糙暗黃等,可以說,身體的免疫力的強弱與身體健康有著緊密直接的關係,絕對不容忽視。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的食物類:   1、穀物粗糧   如今,人們總是習慣了大魚大肉,沒有葷就吃不下飯,因而身材越發臃腫,體內毒素堆積無法排出,免疫力自然就差得多了,因此,在吃多了大魚大肉的今天,女性朋友們要放慢腳步,改變一下飲食方向。

可以多吃一些有益於身體健康的粗糧,由於粗糧中所含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增加腸胃蠕動,進而促進排便排毒,從而增強免疫力,也能夠幫助肌膚恢復靚麗和光滑。   2、新鮮蔬菜必備   想要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多吃蔬菜是必須的。非常多的新鮮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每種蔬菜都有著對身體非常有益的營養元素,多吃蔬菜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增強人體的抗病毒能力,更有保護肌膚、令肌膚嫩滑的作用。

女性朋友們可以多吃一些像土豆、絲瓜、西紅柿、大白菜、小白菜等一些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的蔬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青菜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避免有農藥或其他有害物質存在。   3、水果牛奶   有句諺語這樣說:「每天吃乙個蘋果,醫生會遠離你」,可見水果對於人體的重要性。

女性朋友們大都非常喜愛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有著不同的營養元素,不僅能夠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同時能夠幫助肌膚得到充足的營養,女性朋友們可以多吃一些像蘋果、香蕉、葡萄、荔枝、桃子、奇異果等等營養豐富的水果。   說到牛奶,很多女性朋友們都知道牛奶可以美白肌膚、促進睡眠,但很少會了解喝牛奶實際上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其它營養元素,對身體十分有益,常喝牛奶能夠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且這一說法更是得到了歐洲人的贊同。

11樓:秒懂百科精選

女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性提高免疫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2、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3、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4、富含鋅的食物

5、富含硒的食物 6、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 7、富含花青素的食物 8、蜂膠

9、低脂牛奶 10、氨糖 11、氨基酸

女性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13樓:不同男子漢

要多吃新鮮的瓜果和蔬菜,可以適當的多吃些蘑菇,芝麻,牛奶,豆製品,大蒜,黑豆等。蛋白質粉也是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的。還要堅持適當的體育活動,也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力。

14樓:三代貧民

女性如果免疫力比較差的話,是容易得一些疾病,容易受到感染,這種情況下,想要提高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鐵含量比較豐富的,或者是多吃一些優質蛋白質,這些食品能夠增強免疫力。

優質蛋白質,比如肉類、蛋類、奶類,豆製品,其中肉類包含水產品以及各種動物類的肉,而蛋、奶對於女性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

大豆類製品由於含有一些豐富的類雌激素的作用,所以對女性尤為重要。除了優質蛋白質之外,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是女性的必需,只有將葷素進行搭配之後,才是乙個促進免疫力的最佳組合。

15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夏季、女性、免疫力。

怎樣才能增強免疫力,怎樣才可以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的方法是適當運動鍛鍊,另外還要增加飲食營養,也要保持規律生活起居。1 適當運動鍛鍊 如果身體免疫力比較差,可能是由於缺乏運動鍛鍊所引發的,平時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跑步以及快步走等,能夠呼吸新鮮空氣,還有助於增強自身體質。2 增加飲食營養 若是營養攝入不足,也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

增強免疫力要怎麼做,怎麼做可以增強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您的免疫系統功能,決定著你的身體健康,要做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持好心情 二.堅持運動不疲勞 三.睡得多不如睡得好 免疫力低是缺鋅的表現,平時多注意補鋅 1.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醣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

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香蕉 香蕉是一種很平常的水果,任何人都是可以進食的。香蕉裡面有種叫做生物鹼的東西,具有亢奮和增強信心的功效。3 菠菜 菠菜屬於常見的綠色蔬菜之一,大部分人都喜歡進食。對女性朋友來講,進食菠菜益處多多。菠菜裡面除了鐵元素之外,還有葉酸。葉酸能夠有效預防精神疾病,像是抑鬱症等等,從而達到加強免疫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