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吃什麼可以增強體力,跑步時可以吃什麼補充體力

2021-12-28 06:08:00 字數 2787 閱讀 5043

1樓:夕梅靳雀

呃,這個問題,巧克力可以在賽前30分鐘吃(這樣才夠時間消化)。果汁的話,是不能補充體力的。我個人就建議你賽前10~15分鐘喝一瓶或兩瓶葡萄糖(學過生物都知道,葡萄糖的提供能量的物質),在喝一小口水解解甜味就可以上場殺敵奪冠啦!

不過,我一般都不喝葡萄糖的,因為我不怕他們。樓主,你也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加油,祝你成功!如果還有什麼疑問,樓主儘管問。

最後,望樓主採納,謝謝啦!

2樓:小吳的詩情畫意人生

跑步:可以增強體質,可以改善習慣,可以強身健體

3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般跑步是需要消耗很多能量的,跑步前最好就喝些葡萄糖飲料,吃點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的。

建議您跑步後喝些鹽水,補充丟失的體液,注意休息,不要大量飲水,因為已經丟失很多無機鹽了,大量補水會使無機鹽的含量降低的,最好喝鹽水。

4樓:止癢花露水

吃點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讓你在鍛鍊的時候體力充沛。或者吃肌酸,能然給你在做器械鍛鍊的時候力量和耐力都有增長,是屬於能量**補劑,不是激素。

5樓:尕鼐鐡薾

喝點葡萄糖,我以前高中時運動會就喝這個,倍兒有勁兒~~~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瓶紅牛吧,我哥要中考了,老師都叫他們喝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巧克力可以增強體力,而且還不會發胖

8樓:冠冠狗

吃點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雞蛋,牛乳等蔬果

9樓:棄嬰

不用吃什麼 只要常運動體力自然增強了

跑步時可以吃什麼補充體力

10樓:

跑步前少量補充碳水化合物食物。大家都知道葡萄糖是人體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是人類體能能量的重要**。我們在學校參加運動會的時候,一般都會買一些口服的葡萄糖液體,這是因為它可以迅速補充體內的能量。

如以下都可以補充體力的食物:

香蕉香蕉中的鉀含量是比較高的,能幫助補充跑步中流失的鉀、鈉元素,而且香蕉容易消化,能夠迅速的給身體補充能量,幫助恢復體力。

酸奶酸奶是屬於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熱量相對也較高,在跑步後喝上一杯酸奶,能補充能量,幫助體力恢復,同時還能幫助運動後的肌肉生長和恢復。

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是很豐富的,跑步後吃上乙個雞蛋,是能較快補充體力,幫助跑步後肌肉的恢復的。

蜂蜜水跑步的強度越大,糖原利用率越高,但人體儲存的糖原數量是有限的,而蜂蜜同時含有果糖和單醣,單醣能夠快速的通過消化系統進入血液給身體功能,較快的消除因跑步帶來的疲憊。

紫葡萄紫葡萄中是含有花青素的,有著比較好的抗氧化和抗炎的作用,在跑步後吃點紫葡萄可以幫助恢復體力,也能減輕因跑步引起的肌肉和關節炎症。

士多啤梨一部分人經過強度比較大跑步運動後,肌肉會出現輕微撕裂的情況,身體會有痠痛的感覺,而士多啤梨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纖維外,還有維生素c和鉀元素,都是能幫助補充體力,有利於身體的自我修復的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的過程中,通過出汗、呼吸等方式體內會流失大量的水分和鹽分,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可能會導致電解質紊亂、脫水的情況發生,因此跑步後應最先補充水分,最好是喝淡鹽水。一般是在跑完後休息15-20分鐘後喝水,少飲多次。

參考資料

11樓:summer墨爾本晴

跑步前少量補充碳水化合物食物。

比如麵包、穀物、香蕉、饅頭等,能避免因跑步 而導致的低血糖症狀,但切記不能大量進食,否則會在跑步期間導致胃部不適。

跑步前補充碳水化合物還能調節脂肪正常代謝,為身體提供穩定的膳食纖維,提供運動需要的體能,從而使跑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時可以補充體力的食品有:

1、葡萄糖

2、巧克力

3、 牛奶

牛奶現在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營養品了,喝牛奶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它含有的糖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還可以補充你的體力。但是建議大家盡量不要空腹喝牛奶,最好先吃一些主食之後再喝,有利於消化和營養的吸收。

4、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可以很好地補充人體的能量,使你恢復體力。全麥麵包也是我們平時在外旅遊的必備品之一。

5、豆類食品

豆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我們生命的物質基礎,因此食用一定量的的豆類食品比如豆奶粉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力。

6、饅頭

饅頭作為北方人的主食,基本上是我們每天的必備食品,饅頭是由小麥麵粉做成,因此也是補充體力的良品,並且饅頭補充體力所持續的時間比較長。

13樓:訓練獅

關於跑步吃什麼食物,大家說什麼的都有,那跑步訓練期間到底需要補充哪些食物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鹼性的礦泉水,會使體內跑步產生的乳酸適當緩解

吃香蕉配酸奶,跑起來比較有勁。

16樓:港香香

吃巧克力和香蕉的比較多。

200公尺跑步前吃什麼好,200公尺跑步技巧和正確的訓練方法是什麼?

什麼都不要吃。運動後補充鮮橙多就可以了!運動前的補充效果不大,而且時間掌握不好狠容易出現臨時高糖證直接影響的比賽成績。長跑的時候補糖的必要的。短跑沒必要 總共才200公尺體內的能力足夠。運動後的補糖是為了加速肌體疲勞的恢復 我就是一名短跑運動員,有近10年的經歷。千萬不要盲目的去補糖之類的。200m...

跑步時應注意什麼,跑步時要注意什麼

跑步也是一門學問,想要跑的好,跑的健康,每個環節都要注意。尤其是跑前的拉伸以及熱身運動,關係到跑步的狀態,以及跑步過程中避免受傷。以下這套動作,拉伸我們的主要肌肉,活動我們主要的關節,讓我們的身體快速活動開來,為跑步帶來更好的效果。每個動作2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沒有休息,持續進行即可。動作一 這...

跑步前跑步後分別要幹什麼,跑步前後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慢跑前你該明白 1 合理飲食 下班後要跑步的人,建議適時地吃一些東西,千萬不要空腹跑步以免血糖過低或沒力氣 跑前1小時可選擇較好消化的水果 麥片飲品或蘇打餅乾。2 跑步前做10分鐘左右的肌力運動 跑步前給予肌肉刺激的話,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燒效率。肌力運動後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可以使體內脂肪分解酵素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