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配眼鏡,需要散瞳嗎,配眼鏡一定要散瞳嗎?

2021-03-04 08:55:04 字數 2024 閱讀 8194

1樓:free_翊

您好,驗光需要散瞳,會獲得比較準確的驗光度數。假性近視可以**,不需要佩戴眼鏡。可以快散的。一般4-6小時可以恢復。建議讓孩子多吃胡蘿蔔,多眺望遠處。

2樓:網上配鏡諮詢師

12歲屬於青少年,尤其是第一次配眼鏡,最好散瞳,乙個原因是可以定性分析小孩是不是真的近視了,另乙個原因是散瞳後的眼睛狀態容易驗光準確,排除過度調節的干擾。

配眼鏡一定要散瞳嗎?

3樓:庸人計石

1、驗 光

青少年時期處在近視發生與發展的最重要的階段,因此應隨時關注視力狀況專,至少每學期屬查兩三次視力。如發現視力下降,應及時查詢原因。一般來說,視力下降0.

8以下就應該考慮配上眼鏡了。否則,不但視力下降更快,而且還會影響到學習成績損失更大。

2、矯正視力不可要求1.5

青少年配近視鏡,千萬不能過度。超過應有度數的近視鏡,不但會使戴鏡者頭暈、眼花、眼睛疲勞、頭痛腦脹,更重要的是可促進近視眼的發展。因此,配近視鏡矯正視力,一般以達到0.

8-1.0即可,最好不要達到1.5。

也就是說,近視眼鏡的度數要掌握寧低勿高的原則。

4樓:茗視光眼科

孩子檢查近視bai

度數時進行散瞳驗光du可以檢查出最zhi真實的屈dao光度數,因為內兒童眼睛調節能力較強,散瞳容可以放鬆睫狀肌,另外散瞳對眼睛是沒有危害的,這一點家長可以放心,散瞳後會有畏光的表現,一般藥物作用過後即可恢復正常。

5樓:閭泓尾琇芬

是遠視+內斜視吧!需要散瞳驗光,並觀察戴眼鏡的視力和斜視情況

北京兒童醫院-眼科-劉麗麗副主任醫師

6樓:北京城裡看

就目抄前症狀來看,通常是由於襲孩子平時睡眠缺乏,用

bai眼不合理等引起du了眼軸變長,出現了近zhi視,緩dao解方法,孩子配眼睛之前一定要散瞳,這樣可以去除假性近視散瞳,對孩子並不會有後遺症,而且也不會難受的,而且這麼小的孩子一般建議使用慢散,這樣**假性近視的效果,更好然後配了合適的眼鏡。

7樓:佘文煜

你好,配眼鏡之前一般是需要常規散瞳檢查的,這是因為有些患者是假性近視,散瞳後就知道是否是真性近視或者假性近視

8樓:free_翊

散瞳驗光bai是在應用藥物

du使眼睛的睫狀肌

zhi完全麻痺,使之失去調dao節作用的情況下進行專的驗光.這主要是因為青少年屬眼睛的調節力較強,驗光時如果不散大瞳孔,睫狀肌的調節作用可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強,不能把調節性近視即所謂假性近視成分除去,而影響結果的準確性.所以青少年近視患者,散瞳驗光是很有必要的.

9樓:北京兒童醫院茹

你好,一般情況下是18歲以下需要進行快速散瞳驗光,放鬆調節,使瞳孔擴大,這樣測出來的屈光度數,相對要準確。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驗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業內對散瞳是有爭議的,但是大家一致認為12歲以里,初次配鏡要散瞳,12歲以上根據驗光時的內具容體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散瞳。這是因為散瞳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和傷害的,而且我們驗光是在眼鏡參與一定調節時的度數,而不是完全靜止的。散瞳主要是為了排除假性近視。

但是現在新的理論認為假性近視也是一種屈光不正,也需要矯正。你的情況我認為如果視力變化波動不大,沒有必要散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每個人的眼睛不同,根據你打眼睛配眼鏡,最好去醫院檢查完在配。

醫學是科學,不要盲目

12樓:領軍視光西安店

不是的,真性近bai視是患者眼睛結構du發生了改變,就是眼球zhi太dao長了,就像人的個子

內長大了不能再縮回去一樣。現容在的生物測量就可以測出來孩子的眼軸長度,如果眼軸長度超過了同齡孩子,基本就可以判定為真性近視了,真性近視是沒必要散瞳的。當然對於調節力過強的孩子,我們會在驗光過程中發現,並建議去散瞳。

所以並不是所有兒童都要散瞳配鏡。散瞳藥就是麻痺劑,滴的多了肯定沒有好處。

兒童配眼鏡要驗散瞳

首先 別忽視驗光重要環節。有人為了省事,買一副現成的眼鏡,覺得看得清楚就行了 有的學生甚至借同學的眼鏡用。這都是不科學的。唐人眼鏡專家介紹,不論是否初次配鏡,都要先進行驗光,這樣可以有效分清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特別是小學生,假性近視可以及時採取保護措施來恢復視力。眼睛屈光不正有近視 遠視和散光之分,...

多大孩子配眼鏡時需要散瞳,採用什麼方法

按照孩子的年齡必須散瞳後才能配鏡!醫學要求14歲以前,實施慢散,14歲以後快散!但是在醫院實際操作過程途中,12歲的孩子都快散了。散瞳的目的可以檢查眼睛是否有近視或者散光或者其它視障。以便根據複檢結果進行配鏡。所以,孩子第一次配鏡不經過散瞳是不科學的,度數很不正確,青到醫院散瞳後在配鏡,並且立即停止...

8歲孩子小孩眼睛散瞳後驗光,醫生說要配眼鏡。孩子不帶鏡子可以嗎?如何治療。懂的幫我看看

這個意思是說你們家孩子兩個眼睛都有兩百多度的近視,至於要配多少度的眼睛要等瞳孔縮小以後插片驗光才能確定,不過要戴眼鏡是可以肯定的。r右眼 l左眼 s球鏡,即度數 為遠視 為近視 c柱鏡,即散光,a軸位 pd,瞳距 你們家孩子兩百多度的近視,另加50度的散光,如果孩子確實看不清黑板,為不影響正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