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孩子配眼鏡時需要散瞳,採用什麼方法

2022-04-09 15:55:03 字數 5895 閱讀 5072

1樓:石佛論道

按照孩子的年齡必須散瞳後才能配鏡!!!醫學要求14歲以前,實施慢散,14歲以後快散!但是在醫院實際操作過程途中,12歲的孩子都快散了。

散瞳的目的可以檢查眼睛是否有近視或者散光或者其它視障。以便根據複檢結果進行配鏡。所以,孩子第一次配鏡不經過散瞳是不科學的,度數很不正確,青到醫院散瞳後在配鏡,並且立即停止現在眼鏡的使用!

有的孩子處於假性近視,貿然配鏡會給孩子造成真性近視,但是如果通過散瞳後,假性近視就會緩解或者完全去除掉。所以你的孩子還應該散瞳後在配鏡。

2樓:海尚潮流

配鏡只是為了防止近視加深,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視,那麼可以佩戴眼鏡並且嚴格注意好用眼習慣可以糾正視力。

配的眼鏡合適不合適關鍵是看驗光準不准,配的眼鏡是不是嚴格按照驗光的資料進行裝配,包括 光度、散光 軸位 瞳距等各種處方是否正確

另外小孩子配鏡,個人建議鏡架選擇一定要輕,不要給鼻樑帶來過分的壓力

為什麼孩子配近視眼鏡要先散瞳

3樓:血刺木木

現在由於公升學壓力巨大,很多孩子在小學的時候用眼就已經過度,造成眼鏡近視度數增大。沒辦法,家長只能帶孩子去配近視眼鏡,但是醫院的醫生都會要求孩子配鏡的時候要先散瞳。很多家長不知道為什麼需要先散瞳,害怕配鏡時散瞳會對孩子的眼睛造成傷害。

這裡好眼睛部落格就給大家講一下為什麼孩子配近視眼鏡之前需要先散瞳。 因為孩子的眼睛處於發育期,這個時候眼睛有很強的調節力,但是由於孩子在上學的時候看書寫字,用眼時間很長,這個時候孩子的眼睛往往處於痙攣狀態。而醫生由於擔心孩子的眼睛沒有放鬆下來,得出的結果有可能不準確。

而使用睫狀肌麻痺藥物(散瞳過程)可以使孩子眼球內的睫狀肌麻痺,瞳孔散大,眼睛失去調節作用,這個時候進行驗光,可以得到更準確結果。一般來說由於眼睛痙攣,造成沒有調節好,會造成驗光得到的結果比實際度數高,而孩子的眼睛由於處於發育期,佩戴不合適的近視眼鏡,容易加深孩子的近視度數,對眼睛造成嚴重傷害。雖然去眼鏡店佩眼睛更方便,但是為了給孩子佩戴的近視眼鏡能夠更舒適和合適,家長最好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經過專業醫生進行散瞳、綜合驗光等步驟選配近視眼鏡。

4樓:白剛捷貢真

散瞳可以區分真假近視,孩子的眼睛處於發育期,這個時候眼睛有很強的調節力,經常是用眼過度導致視力下降,視力下降不一定就真的近視了,有可能是暫時的。散瞳可以使孩子眼球內的睫狀肌麻痺,瞳孔散大,眼睛失去調節作用,眼睛可以放鬆下來,這個時候進行驗光,可以得到更準確結果。

12歲以下的孩子,是不是每回配眼鏡都要做散瞳?謝謝幫忙! 30

5樓:新左右

不一定,如果孩子視力變化大,是需要散瞳驗光的,如果視力變化不大,如只有+-25度左右的差異,就不需要散瞳。

6樓:紅塵之淚遺落

做散瞳是為了孩子好,因為有的孩子從小就有散瞳,這樣配出來的眼鏡才會更好。

7樓:臨沂視防

如果第一次做了散瞳,那麼再一次檢查如果度數差異太就要散瞳,如果度數差異小不用散瞳,所以並不是每次檢查都要散瞳的,所以建立視覺檔案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前後對比,觀察孩子眼部健康,提前預防近視等。

8樓:臨沂視防中心

因為孩子的調節力比較強,建議是十五歲以下的孩子,每次換鏡都要做散瞳檢查的。但是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定,如果孩子這一年度數變化的不快,其他綜合驗光都正常,那麼可以不用散瞳。第一次驗光配鏡還是很有必要散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發育眼球會有變化,所以配眼鏡做散瞳是為了準確了解你近視的情況

10樓:

是的,孩子們成長快恢復的也快了,那樣的對孩子們是有好處:兔除傷害,為了孩子們家長們是操心又害怕,為了孩子們一切付出是值得的

11樓:山東視防王

一般來講,兒童和青少年第一次配鏡需要進行散瞳,之後再配鏡只要度數增高不是很快,並且綜合驗光視功能沒有什麼異常,可以考慮不用散瞳,但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山東視防

如果是近視的孩子,一般只是第一次配鏡子之前需要進行散瞳檢查。因為小孩的睫狀肌調節能力較強,散瞳後可以明確近視的度數,一般散瞳不會有什麼傷害,只是短時間看東西模糊。如果是遠視的孩子,那麼發育期內的每次配鏡前都需要進行散瞳檢查的。

13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小孩配鏡的話每次都需要散瞳去除假性近視部分。

因為小孩的睫狀肌調節能力較強,散瞳後可以明確近視的度數,一般散瞳不會有什麼傷害,只是短時間看東西模糊。

14樓:山東視防張景棟

你好,孩子的調節能力都很強,散瞳前的結果基本可以斷定存在假性成分,如果未散瞳進行配鏡很有可能導致孩子的眼鏡度數配高造成過矯,過矯容易引起度數的進一步加深,所以在配鏡時建議進行散瞳驗光檢查。

15樓:

是的,因為孩子還小,可能是假性近視眼,做了散瞳,排除這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每次都做。 眼睛度數會越來越高的, 現在孩子室外活動都少 又是學習看手機什麼的,不用按著真實度數配鏡子 能看清黑板就好。否則度數高的更快

17樓:

散瞳的目的是去除睫狀肌的調節,充分暴露眼睛的真實度數,15歲以下孩子調節力非常強,散瞳是驗光必不可少的一環。而且散瞳對眼睛並沒有什麼害處,只會影響一段時間的視力模糊,家長不必擔心。我的建議是第一次檢查必做散瞳,往後間隔時間長或度數變化大也需做。

18樓:山東視防鄔儀

你好,散瞳檢查是一項可以確定真是屈光度數的檢查,因此可以確定是否是真性近視,一般第一次檢查建議散瞳,排除是否假性近視或者確定遠視度數,後面更換眼睛就沒必要散瞳了。直接綜合驗光可以確定配鏡處方。

19樓:百緣100平價

兒童首次配鏡需要散瞳,

其次,散瞳要看具體情況,第一是屈光狀態,是不是每次都要散瞳例如大散光或者高度遠視眼,等等,第二是要看本人現在用眼狀態和度數變化情況,屈光度浮動比較大的,出現矯正視力不如上次配鏡效果好等。

20樓:

是的每回都要做散疃,因為該子生長快,發育快,眼睛的變化也快,所以每次都要做,這樣對視力有保護

21樓:應

不一定,第一次配可以做,後面要看眼睛是不是處於疲勞狀態,一般後面配的時候基本上不用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只有檢查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時做散瞳

23樓:戴璧

近視一般是考慮由於學習坐姿不正確,長期的看電視,玩電腦等等導致直接性的出現眼睛的視疲勞,引發視力的度數增加!一般情況下要求14周歲以下進行散瞳驗光,特殊情況可以適當延長。散瞳驗光的目的是為了確認孩子是否是真性近視及確定真實的度數。

由於孩子的調節力強,不散瞳就有可能使近視度數偏高,遠視度數偏低!建議去正規眼科醫院,通過眼光,合理配鏡,平時注意用眼!定時按摩眼睛!

24樓:扶桑上的白鴿

小孩應該是每次都要做的,判斷真性近視還是假性的

25樓:

做做最好,配眼鏡的時候她們都會告訴你的

配眼鏡一定要散瞳嗎?

26樓:庸人計石

1、驗 光

青少年時期處在近視發生與發展的最重要的階段,因此應隨時關注視力狀況專,至少每學期屬查兩三次視力。如發現視力下降,應及時查詢原因。一般來說,視力下降0.

8以下就應該考慮配上眼鏡了。否則,不但視力下降更快,而且還會影響到學習成績損失更大。

2、矯正視力不可要求1.5

青少年配近視鏡,千萬不能過度。超過應有度數的近視鏡,不但會使戴鏡者頭暈、眼花、眼睛疲勞、頭痛腦脹,更重要的是可促進近視眼的發展。因此,配近視鏡矯正視力,一般以達到0.

8-1.0即可,最好不要達到1.5。

也就是說,近視眼鏡的度數要掌握寧低勿高的原則。

27樓:茗視光眼科

孩子檢查近視bai

度數時進行散瞳驗光du可以檢查出最zhi真實的屈dao光度數,因為內兒童眼睛調節能力較強,散瞳容可以放鬆睫狀肌,另外散瞳對眼睛是沒有危害的,這一點家長可以放心,散瞳後會有畏光的表現,一般藥物作用過後即可恢復正常。

28樓:閭泓尾琇芬

是遠視+內斜視吧!需要散瞳驗光,並觀察戴眼鏡的視力和斜視情況

北京兒童醫院-眼科-劉麗麗副主任醫師

29樓:北京城裡看

就目抄前症狀來看,通常是由於襲孩子平時睡眠缺乏,用

bai眼不合理等引起du了眼軸變長,出現了近zhi視,緩dao解方法,孩子配眼睛之前一定要散瞳,這樣可以去除假性近視散瞳,對孩子並不會有後遺症,而且也不會難受的,而且這麼小的孩子一般建議使用慢散,這樣**假性近視的效果,更好然後配了合適的眼鏡。

30樓:佘文煜

你好,配眼鏡之前一般是需要常規散瞳檢查的,這是因為有些患者是假性近視,散瞳後就知道是否是真性近視或者假性近視

31樓:free_翊

散瞳驗光bai是在應用藥物

du使眼睛的睫狀肌

zhi完全麻痺,使之失去調dao節作用的情況下進行專的驗光.這主要是因為青少年屬眼睛的調節力較強,驗光時如果不散大瞳孔,睫狀肌的調節作用可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強,不能把調節性近視即所謂假性近視成分除去,而影響結果的準確性.所以青少年近視患者,散瞳驗光是很有必要的.

32樓:北京兒童醫院茹

你好,一般情況下是18歲以下需要進行快速散瞳驗光,放鬆調節,使瞳孔擴大,這樣測出來的屈光度數,相對要準確。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驗配。

3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業內對散瞳是有爭議的,但是大家一致認為12歲以里,初次配鏡要散瞳,12歲以上根據驗光時的內具容體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散瞳。這是因為散瞳不是完全沒有風險和傷害的,而且我們驗光是在眼鏡參與一定調節時的度數,而不是完全靜止的。散瞳主要是為了排除假性近視。

但是現在新的理論認為假性近視也是一種屈光不正,也需要矯正。你的情況我認為如果視力變化波動不大,沒有必要散瞳。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每個人的眼睛不同,根據你打眼睛配眼鏡,最好去醫院檢查完在配。

醫學是科學,不要盲目

35樓:領軍視光西安店

不是的,真性近bai視是患者眼睛結構du發生了改變,就是眼球zhi太dao長了,就像人的個子

內長大了不能再縮回去一樣。現容在的生物測量就可以測出來孩子的眼軸長度,如果眼軸長度超過了同齡孩子,基本就可以判定為真性近視了,真性近視是沒必要散瞳的。當然對於調節力過強的孩子,我們會在驗光過程中發現,並建議去散瞳。

所以並不是所有兒童都要散瞳配鏡。散瞳藥就是麻痺劑,滴的多了肯定沒有好處。

配眼鏡前散瞳的過程及原理

36樓:free_翊

你好,近視第一次配眼鏡需要散瞳後再驗光,因為長時間用眼,因睫狀肌調節的作用會有假性近視,散瞳後的驗光結果更準確,根據你的情況可以選擇快散,當天可以完成的。

37樓:佘文煜

你好,為保證驗光結果準確性,一定要進行散瞳驗光,明確準確度數。散瞳的目的是為了使眼內睫狀肌充分麻痺,消除肌肉自身彈性調節對驗光的影響,保證驗光的準確性。如果經過散瞳驗光是假性近視,則不需要配鏡,可以每晚睡前使用雙星明點眼,消除假性近視。

38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 用複方託吡卡胺滴眼液的短效快速散瞳 和 阿托品眼用凝膠的強效散瞳前者散瞳持續時間8小時左右 後者20余天 對於兒童建議採用後者 散瞳目的是使眼的睫狀肌麻痺 使眼的調節功能喪失 驗光更準確 因為小孩眼的調節功能很強 驗光時由於自身的調節會使測量的度數偏大 而散瞳後可排除這一干擾

多大孩子上早教最好?孩子多大適合上早教?

2周歲啟蒙教育最合適。孩子多大適合上早教?早教中心的接收範圍是六個月到三歲的寶寶,一般將近一歲左右去是最好的階段。孩子多大適合上早教?早期教育應從搖籃裡開始。從出生就可進行視覺訓練和新生兒撫觸。根據月齡進行適合的感官訓練。現在的年輕父母非常注重早教,有些寶寶才七八個月大,就開始了早教的生涯。其實完全...

高情商溝通藝術適合多大孩子看

這種情況適合18歲以後。對於現在的小孩子們來說,到底什麼樣的小孩子才算是情商高呢?相信一千個人的心中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所以,每個人對於情商高低的標準往往都不盡相同。我問過我周圍的一些同事們,也總結出了幾條能夠體現出孩子情商高的判定標準。各位父母們可以試著看看自己家的寶寶符合哪幾條?1.孩子每天都像...

服用八百光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多大孩子適用

你好!人參是好東西,可是還是藥物,所以吃多了也不好!800光可以鈍肉類吃。小孩能吃八百光嗎,會產生什麼 嗎 是不能吃的,孩子不能大補的,一定要注意一些的。好,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孩子吃,注意飲食營養多蔬菜水果。你好,嬰兒打預防針不可以吃八百光 嬰兒打預防針以後需要多喝溫水。3歲寶寶體質差,可以適當吃些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