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孩子小孩眼睛散瞳後驗光,醫生說要配眼鏡。孩子不帶鏡子可以嗎?如何治療。懂的幫我看看

2021-08-18 09:57:54 字數 2261 閱讀 9908

1樓:透明狸狸

這個意思是說你們家孩子兩個眼睛都有兩百多度的近視,至於要配多少度的眼睛要等瞳孔縮小以後插片驗光才能確定,不過要戴眼鏡是可以肯定的。

2樓:聖昌眼鏡店

r右眼 l左眼 s球鏡,即度數(+ 為遠視 -為近視) c柱鏡,即散光,a軸位 pd,瞳距

你們家孩子兩百多度的近視,另加50度的散光,如果孩子確實看不清黑板,為不影響正常學習,還是要配鏡的,建議在配鏡矯正視力的同時,及時配合針對性**改善自身裸眼視力,遏制近視發展趨勢。

3樓:查擾龍鬆

您好:您的孩子的雙眼均有度數及散光,建議最好驗配一副近視鏡,否則長期視物不清,也會加快近視度數的發展速度。未成年人只有戴鏡矯正,到了18歲以後可以考慮進行鐳射近視手術。

兒童散瞳驗光後能否馬上配近視眼鏡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不要急著配鏡,因為兒童散瞳後視力恢復的沒那麼快,像這樣的配鏡度數相對是不準確的,一般的三歲半的兒童驗光間隔的時間不能那麼快的,要等半個月後才能作第二次驗光的.

5樓:燕福建

可以這樣配的,如果是外斜視,要足矯才能幫助眼位恢復,而且這副眼鏡要全天佩戴,總之要謹遵醫囑。樓上的,不懂不要亂講,人家孩子可是斜視,帶到綠色的地方就能好了,那就不用醫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瞳孔會經常變化,如果很小就配眼睛對以後的成長很有影響,建議進行更仔細的檢查,以後多帶小孩子去綠色地區

7樓:實婭山傲冬

比較同情,眼鏡問題不大,但你孩子的眼睛度數加深的概率非常大,請及時跟進孩子的眼睛情況,最好三個月左右檢查一次視力,半年至一年做一次散瞳檢影驗光

孩子7歲醫院檢查是弱視要配眼鏡,首先要散瞳驗光,那就這一種驗光方法嗎?孩子驗光度數就是配眼鏡度數?

8樓:七日升弱視**

弱視兒童大多伴有不同程度的屈光不正,所以必須準確散瞳驗光,配合適的眼鏡,只有在戴鏡矯正屈光不正的基礎上同時進行弱視訓練才能提高視力。無論兒童還是**配眼鏡,也不管是配近視眼鏡還是遠視鏡都要有一個度數,這度數怎麼得來的呢?七日升眼科告訴您,就是通過驗光得來的,所以說驗光是配鏡的關鍵。

驗光是一種測定眼睛屈光狀態的檢查方法,通過驗光就能知道你眼睛的屈光性質是近視、遠視還是散光,而且能知道屈光度數和散光的軸向。

臨床上常用的驗光方法有以下三種:1 客觀驗光法:驗光前需要用散瞳藥,散瞳實際上就是用散瞳藥滴眼麻痺睫狀肌,只有充分麻痺睫狀肌,患者屈光不正的狀態才能充分暴露出來,醫生通過視網膜鏡檢影技術,根據光影來判斷被檢查者屈光不正的性質和度數,又稱為視網膜檢影法。

這種方法不依賴被檢查者的主觀感覺,也就是不需要被檢查者自己來判斷戴哪一種鏡片看得清楚,得到的結果客觀、準確、可靠,尤其適合兒童的檢查。

2 主觀驗光法:方法是檢查者憑經驗給被檢查者戴不同度數的鏡片,依靠被檢查者的主觀視力提高程度來確定屈光性質和度數。採用主觀驗光法可能遇到幾個困難,其一,混淆屈光性質,把遠視誤診為近視,或者把正常眼表現的假性近視誤診為真性近視。

其二,不能準確地測出屈光的度數,特別是那些屈光狀態比較複雜的情況。其三,患者患有弱視或其他眼病,容易出現錯誤。其四,有的孩子年幼,不能用語言表達視力高低。

這種方法比較盲目、粗糙,需要被檢查者的合作,常用於**老花鏡配鏡,不適用於兒童。

3 自動驗光儀檢查法:又稱電腦驗光,它是用電子計算機來測定眼的屈光性質和度數。雖然相比前兩種方法有簡便、快速的優勢,但由於受到儀器效能穩定性、操作正確性和被檢查者配合程度等因素的限制會影響到檢查結果的準確性,電腦驗光測出的近視度數偏高,而遠視度數偏低,測出的屈光度數誤差較大,在兒童中尤為明顯,所以也不適宜對兒童的檢查。

以上3種驗光方法,只有客觀驗光法適宜兒童的驗光。七日升弱視**中心提示您,無論採用客觀驗光或是主觀驗光,驗光結果並非就是將來眼鏡的度數,特別是那些屈光不正比較複雜的患者,無論是經醫生視網膜檢影或電腦驗光,瞳孔恢復正常之後,屈光狀態可能發生輕微的變化,應該複驗一次。即再經過主觀視鏡法,進一步驗證、調整以及試戴,最後才能確定眼鏡的度數。

驗光的度數與眼鏡處方上的度數往往存在一定的差別,這其中有許多臨床理論和經驗問題。一般需要考慮以下諸因素;患者的年齡、屈光不正的性質和度數、眼位偏斜與否、視力高低、矯正後的雙眼視力以及配鏡的目的。醫生經過綜合考慮,最後開出眼鏡處方,這樣才能保證眼鏡度數準確無誤。

9樓:引光奴的傳說

散瞳目前較為普及,電腦驗光雖然快,但準確性差一些。

6~8歲是視力恢復的**時間段。中醫是可以恢復的。

8歲孩子做慢散瞳後,第二天可以上學嗎

不要上學,一方面看近物比如書什麼的對眼睛不好,另一方面散瞳後視力不好,容易發生危險。六歲半兒童,慢散瞳恢復期間能上學嗎 散瞳後多長時間能夠恢復取決於用的那種散瞳劑.託吡卡胺,雙星明時間比較短,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如果用的是阿托品的話 通常所說的慢散 時間會比較長,一般在7 10天左右,所以對...

散瞳驗光檢查對孩子眼睛有沒有危害

其實做散瞳驗光對眼睛是不會有傷害的,散瞳驗光只是將眼睛的瞳孔擴開,使其瞳孔括約肌休息,這樣驗出來的度數比較準確.瞳孔散大後會怕光,這是主要的反應。因為正常時眼睛看亮的,瞳孔會縮小,減少光線的進入.看暗的眼睛的瞳孔會放大,增加光線的進入.散瞳後瞳孔失去了調節作用,就會出現怕光,晚上視力會很好。輕度和中...

散瞳驗光後恢復要多長時間,孩子散瞳了,多長時間恢復,應注意什麼

一般需要半個月左右,會對看近造成一定影響。散瞳驗光是為配鏡做準備的,學齡期建議在合理配鏡矯正的同時,及時配合針對性 改善自身裸眼視力 控制度數發展。畢竟配鏡只是屈光矯正,不是 手段。你好,阿托品散瞳驗光一般持續時間比較長久大概在24小時之內可以恢復正常,可能會造成視力的短暫功能障礙,但是,這是不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