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充足的室內可以養什麼花,沒有陽光的室內,可以養什麼花?

2022-03-16 16:43:34 字數 3520 閱讀 3598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很不錯哦 你不妨試著種種看了

不然也可以種植招財樹和文竹,當然小型盆栽像是三株:吊蘭、君子蘭、鐵樹都是很不錯的了

沒有陽光的室內,可以養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陽光的室內,可以養些比較耐陰的室內植物,比如吊蘭、蘭花、綠蘿、紅掌,這些花卉可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們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有空之時可移出室外曬1-2個小時的早、晚的太陽有利生長。曬太陽主要是利用紫外線殺茵防蟲,減少病蟲害。

3樓:黑龍g一一一

養喜陰植物萬年青綠蘿類、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吊蘭等喜陰的植物

陽台適合養什麼花,是陽光充足的陽台。

5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是鐵樹盆景,不僅能適應你的陽台溫濕度,還好養護。 其他的還可以選擇: 常綠植物:

君子蘭、橡皮樹、千年木、榕樹、非洲茉莉、松柏類盆景。 落葉植物:石榴、火棘、無花果、月季、銀杏、碧桃、梅花、櫻花、海棠等盆景。

草本花卉植物基本上全可以,只是夏季有遮陽降溫的,大多作一年生栽培,只有宿根花卉和球根類作多年生栽培,但這些能在現有的條件下越冬。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一些喜好陽光的花,蘭花系的都可以,不過綠蘿別養在陽台,會被曬死的

7樓:lao田頭

去賣植物的店問。有的植物、花是不時候太陽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月季,石榴,菊花,水仙,荷花,向日葵,太陽花等都屬於喜陽類,它們需要在陽光下栽培生長靠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提供養分才能更好的生長.

在陽光充沛的陽台適合養什麼花?

客廳陽光充足|適合養什麼盒花

9樓:慈悲之友

例如月季,石榴,菊花,水仙,荷花,向日葵,太陽花等都屬於喜陽類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乙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花,主要應起美化環境的作用,既有視覺享受又能淨化空氣的就是好花。不同的地方其實應該擺放不同的花卉,有的花還是不適宜入屋的,否則會造成空氣汙染。

常見花的香氣作用

薔薇香:鬆弛神經、解除身心疲勞,幫助**神經系統疾病。

鬱金香:可解除眼睛疲勞及消除煩躁。

蘭花香:緩解肺熱和痰咳,對有神經衰弱的人有好處,但不可過濃,否則也會產生眩暈感。

白蘭花香:能起殺菌、淨化空氣的作用。

菊花香:能清熱祛風、清肝明目,可用來作為頭痛病的輔助**手段。

丁香:有明顯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其殺菌能力很強,室內擺放丁香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傳染病,但其香味濃郁,不可多聞,否則會感覺頭暈。

水仙香: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

在陽光充沛的陽台適合養什麼花(好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用盆栽,所以不考慮大型植物 西向陽台只要考驗植物的耐熱度,回我家也是西向陽台,我

就答說說我家的 仙人掌類,這個不多說,地球人都知道 茉莉(俗話說曬不死的茉莉),菊花,夏鵑,玉樹,令箭荷花,蘆薈,藿香,金枝玉葉,公尺蘭(最好放在其他花草背後,半蔭較好),驅蚊草 因為我家是一樓,搭了個架栽了株七里香,效果不錯 另外,三角梅,石榴也耐曬,我家放不下了,沒買

11樓:

看你陽台的朝向了,如果朝南,可以養需要陽光的花,大多數觀花植物(溫帶版

的,原產熱帶雨林權的不行)、草花都是喜歡陽光的。如果朝北,可能就以觀葉植物為主了,有些原產熱帶雨林的小花雖然耐陰,但夕曬它也受不了的。

總之先開始養吧,經驗會越來越多的。

祝你有個開滿鮮花的陽台。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也最好養的陽台盆栽花卉有:石榴、茉莉、玉樹、夜丁香、茶梅等多年生木本植物;仙人掌、令箭荷花、霸王鞭、蘆薈等多肉類植物,盡量少栽或不栽球莖類和一年生草本類植物。

13樓:

有陽光就好辦,再加上通風,基本上喜歡什麼就養什麼,都行。掌握每種植物的特性即可。如乾蘭溼菊,蘭花喜幹,菊花喜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類,鳥巢蕨,酢漿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並取名為:悟空(菩提祖師所取,唐僧賜別號行者)、悟能、悟淨,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窗台陽光充足放什麼花

16樓:xin心藝

放一來些喜光的植物,仙人球,梔

源子花,茉莉,bai桂花,臘梅,du月季,馬齒牡丹zhi,彩葉草,龍骨,白dao蘭花,橡皮樹,公尺蘭,紫葉酢漿草,等都屬於喜陽類,它們需要在陽光下栽培生長靠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提供養分才能更好的生長的植物。喜陽植物的葉片質地較厚而粗糙,葉面上有很厚的角質層,能夠反射光線;氣孔通常小而密集,葉綠體較小,但數量較多。不過也要分季節,如果到了夏季,哪怕是仙人掌之類的掌類或多肉多漿植物也不易長時間在沒有遮擋的太陽地里暴曬。

房間陽光不是很充足,養什麼花會使房間有香味呢

在陽光不是很充足的地方適合養什麼花?不要太嬌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龜背竹

萬年青、玉簪

紫羅蘭、秋海棠

散尾葵、一葉蘭、茶花,喜溼的綠蘿、觀賞蕨類以及椒草等

窗台陽光充足放什麼花,臥室窗台上擺放什麼花最合適?

放一來些喜光的植物,仙人球,梔 源子花,茉莉,bai桂花,臘梅,du月季,馬齒牡丹zhi,彩葉草,龍骨,白dao蘭花,橡皮樹,公尺蘭,紫葉酢漿草,等都屬於喜陽類,它們需要在陽光下栽培生長靠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提供養分才能更好的生長的植物。喜陽植物的葉片質地較厚而粗糙,葉面上有很厚的角質層,能夠反射光線...

室內沒有陽光怎樣養花,室內無陽光,養什麼花為好?

我強烈推薦你養綠蘿 而且綠蘿還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哦 就算你沒有陽光都可以養的,澆水又不多 盡可能靠近窗戶,也可以用燈光來補充陽光,選擇陰性花卉。水樣,放些營養液即可。室內無陽光,養什麼花為好?可以養殖一些喜陰的植物,例如 袖珍椰子 綠蘿 白鶴芋 龜背竹 棕竹 橡皮樹 巴西木 腎蕨 鐵線蕨等 在陽光較少...

辦公室沒有陽光,養什麼花好,辦公室沒有陽光養什麼植物

辦公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 辦公室內可以養綠蘿,生長旺盛養護非常簡單。綠油油的大葉子對美化和淨化辦公環境也很好。另外風水先生說大葉子植物是招財吉祥物。綠蘿只需要泡在水中就可以了,可以用乙隻漂亮的杯子泡上幾隻,過些天就會長長,你能感覺到到它的生長,很有生機。如果長得太長可以把它截斷,截下的部分繼續泡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