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養什麼花比較好,室內最好養的花卉有哪些

2022-11-14 22:05:05 字數 4938 閱讀 2231

1樓:奧陶紀科技

室內養花是當今的一種新時尚,也是當前大部分人生活的一部分,室內養花可以起到裝飾作用,另外植物能自主呼吸,主要吸收空氣中的廢氣、汙染物等,對健康很有好處,所以在室內養花是很好的一件事。那麼,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最適合室內養的六種花是哪些?

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室內養花

一、室內養什麼花最好?

室內花卉、綠植的品種很豐富,種類很多,有的是純綠植,有得則是開花植物,有得株型小,有得株型大,而且各種植物的具體功效略有不同。室內養花首先要講求健康性,我們養的花卉植物不能是有毒的,或者在生長過程中會釋放出有害物質,室內養的花必須是無毒無害,並且能吸收空氣裡的有害氣體,如甲醛、二氧化碳、硫化物等,同時能釋放出氧氣,起到增加空氣濕度的作用,並且這些花還有良好的寓意。當前室內流行的花卉植物有:

綠蘿、吊蘭、散尾葵、富貴竹、發財樹、金錢樹、幸福樹、四季海棠、長壽花、月季花、紅掌、鴻運當頭、白掌、茉莉花、三角梅等等。

君子蘭二、最適合室內養的六種花

1、龜背竹

龜背竹是一種觀葉植物,它的葉子有明顯的裂痕,觀賞價值極高,龜背竹的葉片寬大,葉色濃綠,它的植株具有天然淨化能力,吸甲醛效果一流,在新家養殖龜背竹能有效去除甲醛,使家居環境更健康。龜背竹多是一些大型地擺盆栽,適合放在客廳裡或陽台上,家門口的入室花園也可以擺放。

2、文竹

文竹的葉片是針形的,葉片非常細小,看起來有一種朦朧感,摸上去有點毛絨絨的感覺。文竹的名字很優雅,它的植株造型也很雅緻,雖然是普通的綠植,但是文竹氣質非凡,適合在室內養,可以放在書房、客廳、陽台上。文竹可以吸收室內的廢氣,吸收有害物質,有益家人健康。

3、孔雀竹芋

孔雀竹芋是很漂亮的一種花,它的葉片比花還要美,孔雀竹芋的葉片上面有漂亮的花紋,就像空缺羽毛,它的葉子寬大,株型優美,又比較耐陰,適合放在室內的任何角落。在室內養孔雀竹芋要主要勤澆水,但不能積水,還要注意環境通風,增加空氣濕度。孔雀竹芋也能淨化空氣。

蘭花盆景

4、長壽花

長壽花有健康長壽的意思,這種花也比較勤花,每年到了花期就能開花,花朵小而精緻,花色鮮豔,非常的漂亮。長壽花是小型盆栽,適合放在室內的窗台上,適當曬曬太陽,平時澆水見幹見溼。長壽換是適合送給長輩的花,家裡父母愛好養花的話我們可以送他們長壽花。

5、綠蘿

綠蘿是最常見的花,它是純綠植,綠蘿的葉片是心形的,很可愛,它有長長的枝條,葉片密集,看起來生機勃勃。綠蘿能吸收甲醛,它又比較耐陰,所以適合在室內養殖。綠蘿平時只用適當澆水即可,不用精細管理就能生長得很好。

6、吊蘭

吊蘭也是最常見的室內綠植,吊蘭的葉片細長,有飄逸的感覺,它的生長適應能力很強,植株的萌發力也強。在室內養吊蘭可以把它放在高處,這樣吊蘭的長花莖會垂下蘭,然後越長越旺。

雅樂之舞

以上就是室內養什麼花最好和最適合室內養的六種花的介紹,室內養的花大部分都是很健康的,對環境好處多多。現在是夏天,建議大家養一些好看的觀花植物,比如三角梅、茉莉花、梔子花、矮牽牛、美女櫻、藍雪花、太陽花等,把花放在窗台上,多曬太陽就能多開花。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室內可以養的花有:君子蘭、白掌、茉莉花、長壽花、蘭花等。

君子蘭:葉片四季常綠,葉形美觀,花色艷麗,放在室內可裝飾家居,美化環境,淨化空氣。

白掌:不僅觀賞性高,可淨化空氣,還有美好的寓意。

茉莉花:花香四溢,枝葉常綠。

長壽花:花色豐富,花期長可美化環境。

蘭花:蘭花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喜愛,它喜歡半陰、溫暖的環境,從它的生長習性上看也適合養在室內。養護期間勤噴灑水,適當澆水,控制好濕度。

其他花卉品種:蟹爪蘭、三角梅、百合、梔子、鶴望蘭、倒掛金鐘等。

3樓:暈幸輝

一葉蘭、龜背竹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虎吊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

以上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蘆薈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

1立方公尺空氣總所含的90%

的甲醛。公尺蘭、臘梅等能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另外蘭花、桂花、臘梅等植物的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另外,常青藤、鐵樹能有效的吸收室內的苯,吊蘭能「吞食」室內96%的一氧化碳、86%的甲醛和過氧化氮,天南星也能吸收80%

的苯,50%的三氯乙烯。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花卉不但會給居室內帶來芳香,使人放鬆,精神愉快,它們氣味中的揮發性油類物質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另外,各式各樣的仙人掌類植物,可以吸收居室中的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室內最好養的花卉有哪些

最適合室內養的十種花

4樓:尹師傅工廠

最適合室內養的十種花如下

1、天竺葵,天竺葵是很常見的開花植物,品種有很多,花色也很豐富,溫度合適,四季皆可開花,且不同品種的天竺葵,其葉色、葉形、花色、花型都不相同。

2、君子蘭是百合科、石蒜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寬大肥厚,挺拔修長,兩兩對稱生長,整個株型猶如一面大大的扇子,十分獨特,養護得當,成齡的君子蘭一般指葉片滿12片的君子蘭,一年至少能開一次花。

3、虎皮蘭是很常見的觀葉植物,葉片修長,挺拔直立,整個株型雅緻大氣,品種有很多,家裡養一盆,長葉大盆的可以點綴客廳、門廳等大型場所,小型的可以點綴窗台、案幾,能及大的提公升主人的家居品味。

4、長壽花不僅美,而且好養,有一定的淨化能力,養在室內,利於健康。長壽花的枝葉和葉片都能扦插繁殖新的植株,且扦插成活率高,操作得當,幾乎是插一棵活一棵。

6、招財樹又名鵝掌柴,鴨腳木,葉片小巧肥厚,一般是由6個小葉組成乙個複葉,形如鴨腳,還有一些人稱它是乙個個招財的小手。

8、橡皮樹是一種葉片很大,表面呈革質的觀葉植物,能長得很高大,它的品種有很多,有的葉片翠綠,有的葉片是棕紅色的,有的葉片上有一些漂亮的花紋。

9、蘆薈的淨化能力還很強,也是有名的淨化小能手,家裡養一盆,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多曬曬,土壤四五成幹澆一次水,生長期乙個月施一次複合肥,就能快速生長,還能爆小芽,一盆很快養成無數盆。

10、龜背竹是近兩年比較流行的觀葉植物,葉片大而有型,羽狀開裂,上面的紋理形如龜背,所以被稱為龜背竹,是有健康長壽的美好寓意。

適合在家裡擺放的花卉有哪些?

5樓:員良那冰珍

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應該是喜陰性的植物較好些,比如:吊蘭,綠蘿,蘭花,君子蘭,萬年青,滴水觀音等。以上吊蘭和綠蘿比較適合臥室種植。

它們能吸收大量的室內甲醛達到淨化室內空氣減少有毒氣體對人體的危害

。吊蘭擺放在臥室除了還能吸收甲醛外還能24小時排放氧氣,增加室內含氧量減少二氧化碳對人體的危害。

室內花有哪些好養?

6樓:小u自**

1、仙客來

仙客來底下有乙個塊根,它的花期相當長,從秋季開始會逐漸的長葉,逐漸地開花,一直持續開到夏季來臨。在夏季是休眠的,葉片發黃枯萎的時候,放到乙個明亮的地方,保證盆土的微微濕潤,保證通風。

2、長壽花

它的花期是從秋季開始開花,一直持續開能夠開到春季的四五月份,除了夏季其他季節都在開花,非常的好養,可以去養上幾盆,它的花色品種非常多,有單瓣的,有重瓣的,顏色非常豐富,養長壽花非常的簡單。

開花的時候別修剪,生長季節勤修剪,促進它分生側枝,這樣才能夠開花開得多。平常養護一定要見充足的光照,保證養護的過程中不要用太大的盆,土壤要有一定的透氣透水性。

3、蟹爪蘭

蟹爪蘭是仙人掌科的植物,它也是有乙個特性,到了夏季的時候就不生長,會完全處於乙個休眠的狀態,其他季節只要見光合適,它就能夠開花,蟹爪蘭的花期是從秋季開始,養得好能夠持續開到春季。

4、君子蘭

君子蘭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夏季休眠不生長,其他季節長勢快,而且到了冬季就能夠開花,比較適合在室內養的,在夏季的時候,室內不見光,養它就不容易出問題,到了春季秋季冬季盡可能要充足的光照。

5、金邊瑞香

金邊瑞香的花期也是比較長的,一般從秋季末尾到春季都能夠開花,開花的時候開花量非常的大,花雖然比較小,但是開出來的花香味十足,好多人都喜歡養。到了春季需要充足的光照,平常澆水不要澆得太頻繁。

7樓:小林愛數碼

1、白掌

室內養花,總要養一些寓意好的植物。它還有個好聽的名字叫「一帆風順」。也正是它這個名字,所以往往和好運聯絡在一起。

如今在養白掌的人越來越多。白掌的花朵是潔白色的,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放在室內養護,和其他鮮豔的花卉比起來更顯得優雅。

2、蟹爪蘭

蟹爪蘭是仙人掌科的植物,它也是有乙個特性的,到了夏季的時候就不生長了,就會完全處於乙個休眠的狀態,所以說其他季節只要見光合適,它就能夠開花,蟹爪蘭的花期是從秋季開始的,養得好的能夠讓他持續開到春季,因為她和長壽花一樣,都是屬於短日照的植物,開花催花操作比較簡單,養蟹爪蘭要記住,他是仙人掌科的,少澆水,澆水的原則就是乾透澆透,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盆不要用大的,不要用深盆,這樣就不會出現問題,也是比較好養的。

3、金邊瑞香

金邊瑞香它的花期也是比較長的,一般從秋季末尾到春季都能夠開花,它開花的時候開花量非常的大,花雖然比較小,但是開出來的花香味十足,好多人都喜歡養它,養金邊瑞香也是,到了秋冬季節,到了春季要給他見充足的光照,平常澆水的話不要澆得太頻繁,因為在室內養澆水多了容易淤積爛根,在土壤透氣透水的前提下,只要盆土乾到一半,直接給它澆透水就行了,這樣就不會出現問題。

4、君子蘭

君子蘭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夏季休眠不生長,其他季節長勢快,而且到了冬季就能夠開花,所以說養它的話也是比較適合在室內養的,在夏季的時候,室內不見光,養它就不容易出問題,到了春季秋季冬季盡可能給他見充足的光照。盆土乾透,再去給它澆透水,不要用太大的盆,只要植株足夠大,輕輕鬆鬆就能夠開花。

5、仙客來

仙客來它底下有乙個根疙瘩,它的花期相當的長,一般情況下,從秋季開始就會逐漸的長葉,逐漸地開花,一直持續開到夏季來臨。她在夏季是休眠的,一般看著它的葉片發黃枯萎的時候,我們放到乙個明亮光的地方去,保證盆土的微微濕潤,保證通風,就能夠安穩的度過夏季,其他季節多見光,別缺水,別缺肥,就能夠讓它一直長一直開花。而且它的**比較便宜,花色比較多,養在室內絕對是最美的風景。

室內花怎麼養殖比較好,室內可以養什麼花

室內養需要注意五個方面 一是需要給予適當的光照,根據花卉習性選擇合適的位置擺放 二是需要合理的澆水,等到盆土完全乾燥再澆透水 三是需要科學的施肥,切忌肥料過多或過濃 四是需要適宜的溫度,15 25度是花卉生長的最佳溫度 五是需要定期的修剪,這可以讓花卉生長得更茂盛。在室內這樣養花就不會把花養死了。1...

北方冬天在室內養什麼植物比較好養呢

吊蘭 蘆薈 綠蘿 仙人掌等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 1 室內植物對室內環境的改善作用 釋放氧氣,保持空氣清新,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一般為0 03 當二氧化碳含量達到0 05 時,人的呼吸就會不適 其含量達到0 2 時,人就會頭昏 心悸 血壓公升高。植物在其正常的生理過程中,會釋放氧氣,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調...

室內綠植什麼最好養,哪種植物在室內最好養?

一 虎皮蘭 虎皮蘭是最適合園藝初學者的室內盆栽植物之一,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好,很難被養死,它可以在低光照的環境下生長,只需要偶爾澆水就行了,特別耐旱 耐陰,虎皮蘭是非常棒的淨化空氣植物,它能夠很好的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能夠養在家裡的各個角落,而且能夠在晚上釋放氧氣。養虎皮蘭基本上不用經常澆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