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適合養什麼植物,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2023-05-10 12:30:02 字數 2412 閱讀 3965

1樓:欽飛雙相忻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2樓:左和悅亥韶

由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因此臥室內不宜放過多的植物;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的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數量、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要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影響淨化的效果。一般來說,在房間內,每10平方公尺面積放1至2盆。

花草,就可達到清除汙染的效果。擺放植物還要與居室風格相吻合。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3樓:大韓說動植物

十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綠蘿、吊蘭、虎皮蘭、仙人球、常青藤、長壽花、龜背竹、白掌、公尺蘭、龍骨。

1、綠蘿

綠蘿這種植物是公認的室內最佳花卉植物之一,因為綠蘿的葉片旺盛,而且養護方式比較簡單,不僅好養護,而且還可以吸收空氣當中的一些有毒氣體過濾掉,然後釋放出大量氧氣,達到清鮮環境的效果。

2、吊蘭

吊蘭也是一種價效比很高的花卉植物,因為旺盛茂密的葉片,能夠吸附空氣當中的灰層,釋放出氧氣,能夠使室內的空氣變得清鮮潔淨,吊蘭還是一種比較耐陰耐旱好養活的植物,繁殖速度也很快。

3、虎皮蘭

虎皮蘭是一種非常美麗別具風情的多肉質植物,只需要用疏鬆透氣的沙土養護,放在房間的小角落當中,大半個月不用澆水都沒關係,反而虎皮蘭還會源源不斷地釋放出氧氣來。

4、仙人球

仙人球也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室內花卉植物之一,因為仙人球體積小巧,所以不管是擺在書桌上、窗台上、電視機櫃旁邊都非常的合適呢,而且仙人球這型別的多肉植物也是能夠釋放出氧氣。

5、常青藤

常青藤是一種非常耐陰的花卉植物,它可以放在室內光線比較陰暗的地方,比如說衛生間等地,而且還不用經常澆水,長時間養護也能夠達到淨化空氣、殺菌的作用。

6、長壽花

長壽花是一種開花量很大的花卉植物,同樣也是屬於多肉質植物的一類,所以不需要怎麼澆水也能夠養得好,每年到了秋冬季節,長壽花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7、龜背竹

龜背竹屬於比較大型的室內植物,所以很適合擺放在空間比較大的客廳,由於體型相比其他的花卉植物大一些,其實龜背竹對於環境的淨化能力效果也會更加好。保持通風、濕潤的環境,龜背竹還能夠長得更加旺盛。

8、白掌

白掌是一種非常小巧精美的花卉植物,葉片四季常青,而且還能夠開出美麗的白色小花,像是船帆一樣,所以白掌也叫作一帆風順,喜歡生長在陰涼、通風的環境裡,適合擺在衛生間養護。

9、公尺蘭

公尺蘭也是一種開花量比較大的室內盆栽,而且公尺蘭的花香味很足,在房間擺上一盆,把家中所有房門都開啟,到了花期時家中每個角落都能夠聞到呢,平時把公尺蘭養在乙個光照稍微好點的角落,補充點磷鉀肥,能夠讓它長得更加好。

10、龍骨

龍骨也是一種多肉質植物,比仙人球之類的可能會大一點,但是龍骨並不會佔地方,而且耐陰耐旱好養護,在家中擺上一盆,看著可別提有多大氣了。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

4樓:奧陶紀科技

室內養花的總體要求是耐陰性好、觀賞性強、有利空氣清新無害和易養,通常四季常青的花木是最適宜在室內放置。但是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不適合在室內放置。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龜背竹、橡皮樹、吊蘭、君子蘭等等。其中龜背竹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另外,橡皮樹是常綠木本觀葉植物,它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

它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布置。

室內適合養什麼較大的植物,室內適合養什麼綠色植物 薄荷適合養在室內嗎

這裡介紹五種適合室內養殖的大型植物 一 金錢樹 溫度 生長適溫為20 32 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光照 雪鐵芋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乙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忌強光直射。水分 為養護好盆栽雪鐵芋,應努力為其營造乙個既濕潤又偏幹的環境。二 發財樹 光照 屬於中...

什麼植物適合養在室內不需要陽光室內適合養什麼綠色植物薄荷適合養在室內嗎

1 龍血樹 大約有50中個品種,種植非常簡單,不需要直射陽光,需要遠離陽光,避免澆水過多,記得經常修剪。2 觀賞鳳梨 鳳梨科植物是室內最完美的種植品種,這種植物在樹蔭下就能茁壯成長,屬於熱帶植物,只要家裡不要太冷,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靠燈光就能長的很好哦。3 鐵線蕨 大家都很喜歡蕨類植物,鐵...

北方室內養什麼花適合,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 營造 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 沙漠 變 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 迷迭香 香桃木 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