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花的花語,山丹花花語是什麼

2021-03-04 08:55:02 字數 1854 閱讀 1914

1樓:匿名使用者

山丹花:茜草科,花語「團結、早生貴子」。

山丹花花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山丹花花語:團結、早生貴子。

山丹花就是薩日朗花。(薩日朗是蒙語譯音的漢文名字,郎和朗只是漢文習慣寫法不同)

薩日朗是一種紅色的花,細小的莖葉,火紅的花冠向上捲起,她是草原上熱情的女神,每時每刻都在張揚著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段和奔放的個性。

山丹花(學名:lilium pumilum )是百合科草本植物,株稈高30-40釐公尺,莖上生葉,細長纖弱,狹長如松葉。花春末夏初開放,花下垂,花被片長3-4.

5cm,寬5-7mm,反捲,無斑點或有少數斑點,有光澤,具清香。蒴果近球形,直徑1.7-2.

2cm。花期6-8月,果期8-9月。生於向陽山坡;或有栽培。

分布於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省區。

山丹花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山丹花(學名:lilium pumilum )是百合科草本植物,株稈高30—40釐公尺,莖上生葉,細長纖弱,狹長如松葉。花被片長3-4.

5cm,寬5-7mm,反捲,無斑點或有少數斑點,花藥具紅色花粉,花春末夏初開放,花下垂,花瓣向外反捲,色鮮紅,通常無斑點,有時近基部有少數斑點,有光澤,具清香,甚美麗。蒴果近球形,直徑1.7-2.

2cm。花期6-8月,果期8-9月。生於向陽山坡;或有栽培。

分布於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省區。

山丹花的特徵特性

4樓:飯桶愛大公尺倕

lilium pumilum dc. (l. tenuifolium fisch.

) -- 百合科liliaceae草本,高30-60cm。鱗莖圓錐形或長卵形,高2.5-4cm,徑1.

8-3.5cm。葉線形,長3-10cm,寬1-3mm。

花1-3。下垂,鮮紅色或紫紅色,花被片長3-4.5cm,寬5-7mm,反捲,無斑點或有少數斑點;花藥具紅色花粉。

蒴果近球形,直徑1.7-2.2cm。

花期6-8月,果期8-9月。生於向陽山坡;或有栽培。

【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等省區。

【採製】

7-9月地上部枯萎時,挖取鱗莖,除去地上部分,洗淨,剝取鱗葉;或於近鱗莖基部橫切一刀,鱗葉自然分開,置沸水中略燙後,曬乾、烘乾或用硫磺薰後曬乾。生用或蜜炙百合用。蜜百合,取淨百合放入鍋中微炒,用蜂蜜(每百合100kg,用煉蜜6kg)煉化後,淋酒在百合上,再噴水少許,炒至放涼後不粘手。

【性味功效】味微苦,性平。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功能。用於陰虛久咳、痰中帶血、虛煩驚悸、失眠多夢。

【用量】4.5~9g。

山丹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5樓:易書科技

山丹花是人們喜愛抄的名花之一,它與百合為同屬植物,不但其形狀相似,而且食用與藥用功效也基本相同。據資料記載,山丹花具有活血、解毒的功效。可**瘡癤腫毒、**、小兒溼瘡、虛勞咳嗽、心悸、失眠、**、肺結核和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等疾病。

山丹花花期是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山丹花花期6-8月。

山丹花是百合科草本植物,株稈高30-40釐公尺,莖上生葉,細長纖弱,狹長如松葉。花被反捲,無斑點或有少數斑點,花藥具紅色花粉,花春末夏初開放,花下垂,花瓣向外反捲,色鮮紅,通常無斑點,有時近基部有少數斑點,有光澤,具清香,蒴果近球形,花期6-8月,果期8-9月。

檸檬花的花語是什麼,檸檬花花語是什麼

首先,檸檬不是花哦!如果你要找花語的話!應該是檸檬草,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植物.儘管從來沒有見過檸檬草。但是自從聽說它的花語,就不由自主的喜歡上這種小草。因為檸檬草的花語,是開不了口的愛。喜歡乙個人又不能說的感覺,用檸檬草來表達再好不過了!檸檬草又檸檬一樣酸酸的感覺,雖然看起來像小草一樣不起眼 但是它代...

長壽花的花語是什麼,長壽花花語是什麼 長壽花花語及傳說

長壽花的花語 大吉大利 長命百歲 福壽吉慶。適合送給親人 朋友 長輩等。深紅色的長壽花花語 吉祥 長壽。粉色的長壽花花語 幸福安康。黃色的長壽花花語 多子多孫 幸福美滿。玫紅色的長壽花花語 唯美的愛情和追求幸福。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

花語是自信的是什麼花,什麼花 花語是 自信 勇敢

迭香 rosemary 花語 恢復自信 傳說 耶穌賜與迷迭香似晨間森林般清新的味道,它具有神的力量,所以被遍植於教堂四周,又稱 聖瑪麗亞的玫瑰 迷迭香夏天會開出藍色的小花,看起來好像小水滴般,所以ro arinus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 海中之露 的意思。據說迷迭香因為具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能夠幫助在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