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騎電動車後面載有兩個未成年人,和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是正常行駛。誰佔的責任大

2021-03-20 23:52:11 字數 2068 閱讀 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騎車,電動車後面咱倆,各位成年人,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是否正常行駛?誰的責任?這樣的事故,一般來講都是機動車的全責,機動車全責,跟騎電動車的沒有任何關係,雖然你是未成年人,但也是,嗯,機動車的機動車的全責,必須是機動車的全責,跟你電動車是沒有不發生關係的,沒有關係的,這樣的事故,一般都是機動車的全責。

2樓: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駕駛電動自行車必須年滿16周歲。交警所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的主要責任是否為騎電動車未成年人,如果不是,對方要承擔主要責任。騎電動車未成年人的監護人負次要責任。

相反則監護人主要責任。總之,就是要承擔民事責任地,也就是其監護人拿錢賠償損失。如果你還未成年,在這方面注意點。

未成年人騎電動車撞上大車僅未成年人受傷誰負責

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末成年人負主責,甚至全責!

4樓:袁保險

應該是未成年要承擔主要或全部責任

未成年人騎電動車能在非道路上行使嗎,與電動車相撞,未成年人有責任嗎?受法律保護嗎?

5樓:拽了拽

就是電動車和電動車撞了?在**撞的?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

未成年孩子騎電瓶車跟機動車相撞受傷了,機動車有什麼責任?

6樓:home別太慌張

我國《道路交通安

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駕駛電動自行車必須年滿

版16周歲。交權警所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的主要責任是否為騎電動車未成年人,如果不是,對方要承擔主要責任。騎電動車未成年人的監護人負次要責任。

相反則監護人主要責任。總之,就是要承擔民事責任地,也就是其監護人拿錢賠償損失。如果你還未成年,在這方面注意點。

未成年人騎著非國標的電動車與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相撞部位為機動車右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綜合判斷,你說的情況無法判斷,只能依據交警處理了。

8樓:嘉亮

你好!這個問題是要看現場的具體情況你沒有描述清楚,是在什麼路上相撞呢?是你開到了機動車道上,還是機動車開到了非機動車道,或者是沒有劃分機動與非機動車道的路上呢?

不過機動車肯定會有點責任,這是國家照顧弱者出台的政策,具體的還是要看交警怎麼判定,假如機動車屬於正常行駛那麼主要責任就在你,假如你是正常行駛則反之。明白了嗎

兩個未成年人騎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一方沒帶人,一方乘坐的監護人受傷,監護人負什麼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監護人應該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沒有阻止未成年人騎電動車,竟然還坐在後面。

10樓:木耳的曖昧

不合適,拐彎的負主要責任,不過電動車不能搭人,所以監護人也要負一定的責任,而後車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屬於監護人沒有監管到位讓未成年騎電動車所造成的事故監護人有一定的責任。況且他這還是一方乘坐有監護人,他這個責任更重一些。

乙個未成年人走路與乙個騎電動車的成年人相撞.未成年人是否承擔責任?

12樓:北京的劉律師

是否承擔責任,有交警根據交通違法行為在事故中的作用認定,如果未成年人承擔事故責任,賠償責任由法定監護人承擔。

13樓:週湧超

如果你走的是行人路那麼就是他的責任

14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事情,未成年人、成年人是否按交通法規行走,再認定責任

騎電動車帶兩個孩子正常行駛中被路口突然出來的汽車撞了,請問電動車車主有責任嗎?

15樓:慈氏尊者

電動車載兩個小孩明顯就已經超載乙個人,而且電動車現在都要求領牌照的,你的車有沒有牌照這也是交警處理事故認定的乙個原則,而且你超載已經違反交通安全法了,至少承擔兩三成責任的

未成年人騎電單車撞未成年人騎電動車,應付什麼責任

未成年如果不滿16周歲,不負 責任責任,滿16周歲就能構成交通肇事罪。會進行過錯責任回劃分,到時候雙方各答承擔多少責任才算明了。非機動車駕駛者年齡需到12周歲,機動車駕駛者年齡需要到18周歲,因此個人覺得雙方都有過錯,賠償的話將近一半一半吧。問題有點複雜,期待高手解決 15歲未成年人,騎電動車上路....

未成年人騎電瓶車違法嗎,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違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電動自行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違法嗎?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

未成年人可以開電動車嗎,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違法嗎

未成年人是不可以開電動車的 因為未成年人本就沒有民事行為,回 一但有什麼交通事故,答 是會造成很多的麻煩的。如果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遇上交警也會攔下的,並且還會找監護人 父母 的。比如說未成年人就不能學駕照一樣的,沒有駕照,就不能開車的。未成年人開電動車違法嗎?違法。我國 道路安全交通法實施條例 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