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新航路開闢過程中實現環球航行的是誰

2021-04-18 01:41:37 字數 1919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迪bai亞士率領三艘帆船從葡萄牙du出zhi發,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dao行。船隊快到達

回非洲西南端時,遇到風答暴。船隊被吹離海岸,船員們奮力同風暴搏鬥,不知不覺中繞過非洲大陸,進入印度洋。但這時船員們已疲憊不堪,迪亞士只好下令返航。

歸途中他們發現非洲西南端的乙個尖角,後來葡萄牙國王把它命名為好望角。(葡萄牙-非洲西部-好望角-印度洋)

2.2023年,哥倫布率領三艘船組成的船隊從西班牙出發,開始橫渡大西洋。經過兩個多月,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今天美洲的古巴 海地等地。

哥倫布認為歐亞隔大西洋相望,始終相信自己到的地方是亞洲的印度,所以稱當地居民為印第安人,意為印度居民。(西班牙-大西洋-美洲)

3.1497至2023年,葡萄牙人達伽馬率領船隊沿迪亞士的航線到達印度,獲得了無數的財富。(葡萄牙-非洲西部-好望角-印度洋-印度)

4.1519至2023年,奉西班牙國王之命,麥哲倫率領船隊穿越大西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返回歐洲,完成環球航行。(西班牙-大西洋-麥哲倫海峽-太平洋-印度洋-歐洲)

如圖,下圖是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新航路開闢航線圖,讀圖回答問題。 (1)圖中a是哪個航海家的航行路線?

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是人類地理大發現的時代。這期間許多航海家在探尋新航路的活動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其

2樓:浮生夢魘

d試題分析:本題考查新航路開闢相關知識,a項錯誤,到達好望角的是葡萄牙人迪亞士;環球航行成功的是1519-2023年麥哲倫的航行,b錯誤;到達印度西南海岸的是1497-2023年葡萄牙人達·迦馬的航行,c項錯誤;2023年哥倫布受西班牙王室的資助,橫渡大西洋,到達了今天美洲的古、海地等,發現了美洲新大陸,答案為d。

在15世紀末16世紀初開闢了幾條新航路

3樓:

三條新航路:

1歐洲從海洋上直通印度的新航路。

2歐洲通往美洲的新航路。

3從歐洲出發經由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回歐洲的環球航行的新航路。

4樓:

葡萄牙人迪亞士

2023年—2023年,迪亞士在葡萄牙王室的支援下,率領三艘輕便帆內

船抵達非洲最南容端的海角,後將其命名為好望角(goodhope)。路線:葡→非洲西海岸→非洲最南端好望角。

義大利人哥倫布

2023年,哥倫布開闢了通往美洲的新航路,西班牙王室支援了這次航行。這次航行到達美洲。路線:西班牙→大西洋→美洲西印度群島(發現「新大陸」)

葡萄牙人達·伽瑪

2023年,葡萄牙人迪亞士率領船隊抵達非洲西南端的好望角。1497~2023年,達·伽瑪開闢了歐洲從海上直通印度的新航路。達·伽馬繞過好望角到達印度。

葡萄牙王室是他們遠航的支持者。   路線:葡→非洲西海岸→大西洋→非洲最南端好望角→非洲東海岸→印度洋→印度。

葡萄牙人麥哲倫(船隊)

1519~2023年,麥哲倫船隊完成穿越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再返回歐洲的環球旅行。西班牙王室支援了這次航行。這次航行證實了地圓學說。

  路線:西班牙→大西洋→南美洲東海岸→麥哲倫海峽→太平洋→菲律賓群島→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班牙。

新航路開闢的具體時間是不是15世紀末,16世紀初

5樓:白土知道

公元15世紀末至

來16世紀初,歐洲人開闢自了通往印度和美洲的航路,從而發現了美洲大陸,這個事件在歷史上習慣稱為「地理大發現」.

具體重要探索人:

迪亞士1487—2023年好望角

哥倫布1492美洲西印度群島

達·伽瑪1488印度.

麥哲倫(船隊)1519~1522,路線:西班牙→大西洋→南美洲東海岸→麥哲倫海峽→太平洋→菲律賓群島→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班牙.

17世紀末,18世紀初西班牙的雕刻藝術為什麼走向衰落

17世紀末,18世紀初西班牙人文主義思想逐漸淡薄,宗教色彩日益濃厚,教堂裡的祭壇雕刻和架上雕刻,爭相以奇巧和花樣翻新來吸引觀眾,藝術性不強,雕刻藝術逐漸開始走向衰落。17 18世紀西班牙的雕刻與建築是如何發展的?西班牙17世紀的雕刻不如繪畫的成就大,也不像繪畫那樣具有全歐洲的影響。西班牙的雕刻除受義...

19世紀末20世紀初人們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吃飯用什麼做?通訊

主要交通工具下到步行 人力黃包車 馬車 罕見的老式進口汽車,蒸汽機火車。做飯木柴和煤炭。通訊有驛站,早期郵局,託人捎信,飛鴿傳書,電報。19世紀末至20世紀20年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密切了人們的交往。當時人們可以享有的交通工具和資訊工具是 a試題分析 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於19世紀60年代,所以19世紀...

19世紀末20世紀初,西方列強對華發動的兩次侵華戰爭的名稱

19世紀說日本不是列強,明治維新後人均也有農業國的10倍以上,說日本是西方列強,人均也只有西方的 分之一。所以日本是列強,但不是西方列強。日本明治維新是1868年,而西方第一次工業革命是1760年左右,日本晚了西方100年左右才發展。直到1900年左右,日本人均大概與蘇聯持平,英法德的8分之一,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