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初美國人對中國人是什麼印象

2023-01-28 04:45:02 字數 2623 閱讀 2208

1樓:班丘寄藍

【答案】c【答案解析】試題分析:美國對中國的印象變化源於中美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2023年,尼克森訪華標誌著中美兩國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這促進了中美兩國的交往和認識。

所以美國人對中國人的印象也發生了改變。故本題選c。?考點:

現代中國的對外關係·中美關係正常化和中日邦交正常化·尼克森訪華。

20世紀初至今,美國人對中國人的認識有何轉變? 5

2樓:北辰映海

從陌生到逐漸熟悉。

從蔑視輕視到重視敵視乃至警惕與暗自懼怕。

國富民強才是根本,美國人對中國人的認識取決於中國人自己的能力強大才能獲得尊嚴與尊重!

3樓:沙刀吹雪

中國日益強大,中國日在世界的地位也就提高了。

4樓:酒醉心頭夢

美國社會就是這樣尊重強者 鄙視弱者。

20世紀70年代初,大多數美國人對中國的印象由過去的「無知」「好戰」「狡詐」「危險」等變為了「勤勞」「

20世紀60年代中期的民意測驗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中國人的印象是「勤勞」、「無知」、「好戰」、「狡詐」

5樓:百年

b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新中國成立後,我國的外交成就,2023年,基辛格訪華;2023年,尼克森訪華,所以說:美國人對中國人印象發生變化的原因是中美關係開始緩和並逐步正常化,所以答案是b。

美國人對中國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6樓:翰陝範疇

您好哦 好人。

american 本意是美洲人,包括加拿大人,墨西哥人及美國人。現在基本上只代表美國人。 人口:

301,139,947(2023年7月估算) 年齡結構 0-14歲: (男性 31,152,050; 女性 29,777,438) 15-64歲:

(男性 100,995,752; 女性 101,365,035) 65歲及以上: 12.

6% (男性 15,858,477; 女性 21,991,195) (2023年估算) 增長率: (2023年7月估算)

望採納!

7樓:網友

中國人給你的弟一印象。

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美國對中國人印象轉變的原因

8樓:張徵忠

2023年,北京**將台灣**踢出聯合國成員國席位,自己取而代之,同年在聯合國大會上,中國北京**被推舉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擁有了一票否決權。

當時是里根執政美國,他的智庫有人向他建議:世界局勢為兩極分化(美蘇冷戰對峙),一旦天平傾斜,會導致世界秩序失控。為了達到完全平衡(指核**的恐怖平衡),必須與中國建交,搞好關係。

按照物理定律,三角形是最穩定的。里根採納了他的建議,便任命他為國務卿,秘密來中國,開始與中國領導人會談。

這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基辛格博士,中美關係的探路者,奠基石。正如他所言,有了核**,如果失衡,照樣會讓世界秩序失控。只有平衡這種恐怖關係,世界才會長久的恐怖平衡。

9樓:網友

那時候剛開始改革開放。經濟上有了突飛猛進的改變。所以美國對中國人印象也改變了。

20世紀60年代中期的民意測驗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中國的印象是「勤勞」「無知」「好戰」「狡詐」「危險」,

10樓:肝膽相照

c試題分析:根。

bai據題意,結合所學知。

du識可知zhi,美國人對中國人的dao

印象前後變化源於中美專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屬化。2023年2月,尼克森訪華,並在上海與中國簽訂了《中美聯合公報》.公報的發表標誌著中美兩國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這促進了中美兩國的交往和認識,美國人對中國人的印象也發生了改變。

故選c項。點評:本題還可以聯絡20世紀70年代我國的外交成就,2023年10月25日,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2023年10月23日,中日兩國邦交正常化。2023年1月1日,中美正式建交。

外國人對中國人的印象

11樓:盡快改變

偶爾說好,大體上就copy是罵了,主bai要是中國人的素質問du題。乙個飯館裡,聲音大的往往zhi是中國人,dao自助餐裡打包帶走的也是中國人,雖說打包是節約,但這個違反了自助餐禮儀,相反我們所謂的「小日本」「南韓孫子」,在外國頗受尊敬。新加坡,日本,南韓,泰國(印度?

)是受歐美人尊敬的,國家發達,人口素質高,誰不喜歡?除了歐美幾個喜歡中國的人和顧著中國人面子說喜歡的以外,那就是官方虛偽的回答了。

**對弱小國家大【「做作」性】援助更讓人嘔吐,殊不知如果美國經濟觸底我們也將金融危機,而我們卻罵美國,恨日本沒有他們的企業家的投資,中國就是第二個朝鮮。

在南韓,的確有歷史誤傳,但至少人家還有實力與乙個960w平方千公尺的國家對抗,我們的外交說得好是柔軟,不好就是軟弱。

在日本,人們善待中國人很少有有不良事件,而在中國天壤之別。之所以修改教科書,說明人不怕我們,或者想改過自新,前者可能性大。

英國還好些,美國現在也在改變對華映像。

同樣近60年日本已在發達國家的陸地上立足,而我們仍在發展中國家的深海裡遨遊不值得深思「小日本的」小人得志?

美國人對中國有好感嗎,美國人對中國人友好嗎?

這個是個人而異的吧 有些美國人就覺得我們中國人就是乙個野蠻人,之前不是什麼到此一遊那個丟了國臉嗎?然後他們有些閒人就把我們和南韓,日本人做了乙個對比 說我們沒有素質。但是我們有些住在中國的美國人的觀點卻截然不同。因為美國叫個救護車分分鐘上萬人民幣,然後國家又允許帶槍枝,也很多,國內是比較不安全的。哪...

19世紀末20世紀初人們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吃飯用什麼做?通訊

主要交通工具下到步行 人力黃包車 馬車 罕見的老式進口汽車,蒸汽機火車。做飯木柴和煤炭。通訊有驛站,早期郵局,託人捎信,飛鴿傳書,電報。19世紀末至20世紀20年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密切了人們的交往。當時人們可以享有的交通工具和資訊工具是 a試題分析 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於19世紀60年代,所以19世紀...

為什麼美國人對中國和中國人如此無知

這麼講吧。1 中抄國 中國人 襲對美國的文化 傳統 社會非常了解。2 但是美國 美國人對中的文化 傳統 社會了解並不深。如 白宮演奏我的祖國,就是乙個非常好的例子,因為曲目是提前外交安排的。但是美國根本不了解這個曲子的背景含義等。這是好事,對方越無知 越傲慢,對中國才是好事啊。外國熱議 為什麼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