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後在大三可以考研嗎,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2021-03-04 08:54:43 字數 6173 閱讀 4754

1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取的是全日制專公升本,考上就是本科,考研和本科一樣對待,不會區別對待,

大四可以考研;

但是,如果你是**專公升本和自考專公升本,

那麼只能畢業以後再報名考研。

4樓:美博思遠王老師

還是要在大四考研的。即便你大三考研,哪怕是考過了,也不會錄取。

考研應屆生是在入學前要拿到畢業證方可的。好好準備吧。

maple

祝你考研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可來以開始準備源,一般是大四考研。

本科不畢業,考上研究生你也沒辦法去上啊是不是。

所以安心的備考就好,本科結束,正好接著讀研究生,不是很好。考研不易,貴在堅持到底,如果在備考的過程中有問題需要了解的,也可以問問天道考研的盼盼老師。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6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是是國家認可的本科都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招生考試。

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擴充套件資料: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2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3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3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4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7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1、專科讀完是可以考研的。

2、專科考上了本科後,本科畢業的時候,和其他普招進來的 畢業證不同的是,多了專公升本三個字。專公升本後當然可以考研,既然你考上了研究生,拿的學歷肯定是和其他的一樣的。

3、現在新政策是有這個規定,專科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考研了,但是邊工作邊學習肯定效果不理想,而且學習能力相對來說要差一些。

4、如果你不考本科,專科畢業後兩年才能考研。如果你考上本科,當然要讀兩年,也就是要多讀乙個大三。

當年我高考也考得差,然後上了專科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本科,現在正在讀大四。我大學一樣的讀了5年,終於6月份要畢業了。讀了本科肯定比專科好很多很多,我現在面臨找工作,隨便哪個工作都是最低本科要求,專科受了很多的限制。

你根據自己的情況考慮清楚吧!

9樓:高頓財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0樓:shine李小聰

專公升本考研分為以下幾種:

1、普通專公升本

普通專公升本屬於國家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但社會認可率也是最高的,學位證和本科一樣,畢業證會註明會是專科起點(專公升本)兩年制學生。

普通專公升本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考研,也就是在大五的時候(3年專科+2年本科)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考試。

2、自考專公升本

自考專公升本也叫「自考本科」,難度較大,需要十多門課程都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畢業證由省自考辦頒發,證書上會蓋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2個章。拿到學士學位證需要3門學位課程平均70分上,單門不低於65分,且學位外語及格。含金量較普通專公升本更低些。

自考本科在未拿到畢業證前不得以本科身份報考,只有拿到畢業證後才能以本科身份報考,或者等專科畢業兩年後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ps:同等學力考研要符合招生單位的規定。如:

有的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有的要發表過的**原件,有的要英語四級證書等等。同等學力考研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課,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

11樓:中公教育

可以考研

。專科生考研和本科生考研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本科生畢業可以直接考研。專科生考研需要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9月1日研究生入學),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方可報名。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數學對數學課本進行學習。可以借助一些總結性的參考書,幾位名師出的都還不錯。每複習完乙個章節,都進行對應的聯絡。

在練習的時候,不求難題,但是一定要自己動筆寫。爭取複習完之後,對基本題型的解法和對大綱都有深入的了解。不要著急做模擬題。

3、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乙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12樓:何以笙簫默

我就是專公升本的,考研待遇一樣的,大學裡面主要的是當你經過大學專科三年的洗禮之後是否還有這樣的初心。有很多人都是抱著上專科後專公升本的態度來讀專科但是最後都頹廢放棄了。如果你可以堅持下來,這條路還是可以走,付出的努力和高考也沒多大區別了。

13樓:魚禾

專科生最好的考研方式是專科公升到本科以後再考研,不需要以同等學力報考,以正常的本科身份考試即可。這一點肯定是沒問題的,很多專科生就是走這一條路來從專科生到研究生的。

專科生考研也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14樓:萬學教育海文考研

是可以考研的。

專公升本後直接考研是一種情況;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專科畢業

取得畢業證2年後也是可以通過考試讀研(這個報名條件就是平時說的同等學力考研)。

注意,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入學前(具體期限由招生單位規定)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5樓:李樹德

可以考研。

教育部規定:普通本科應屆生以本科生身份報考(驗學生證);**本科應屆生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驗學生證);自考本科在沒拿到畢業證前不准報考;專科畢業滿二年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只要領上本科畢業證,考研身份就是本科生。

專公升本有三種生法即普通專公升本,**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以上各條能套哪條就套那條。假設續本為普通專公升本,本科應屆畢業這年以本科生身份報考:

假設續本為**本科,應屆本科畢業這年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自考續本,沒拿到自考畢業證前不准以本科生身份報考,如果此時專科畢業滿二年,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不管哪種本科,只要有本科畢業證,就能以本科生身份報考。

同等學力考研還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如有的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上海交通大學),有的要發表過的**原件(清華大學),有的要英語四級證,有的要續本成績單。同等學力考研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課,同等學力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

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本科生複試時不加試。

16樓:ch陳先生

專公升本之後是可以考研的,統招專公升本之後第一學歷就是本科,考生可以直接考研。

全國統一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研究生入學考試」。它指的是一般的名稱由主管部門組織的相關考試為目的的教育和入學制度選擇研究生,由最初的考試和第二個考試由國家主管部門組織考試和招生單位。

思想政治理論課、外語課、大學數學等公共學科由國家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主要招生單位自行命題。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公升本後

可以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8樓:奧鵬教育

當年可以考研的,本科取得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就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

19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專公升本之後的學歷是學信網真實可查的,是可以考研的,而且是和全日制本科生的考研是一樣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你眼裡y星星

乙個了解專公升本的小姐姐: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的哦,因為公升上去了之後第一學歷就變成本科了,考研是完全可以的。專科畢業兩年後也可以考研,但是因為考研有面試這一環節,所以那麼多的本科生誰還會再考慮專科生,除非你能力特別特別強

21樓:裘泰然隨穹

當然是能夠考研究生的,不過前提是你的專公升本是國家承認的專公升本,而不是一些民辦

機構發的所謂「專公升本畢業證書」——這一種僅是寫實性文憑,國家不予承認,也不能作為考研究生的條件。建議你可以去華中師範大學專本學歷網上去看看,http://****

**xueli.***

22樓:柔情在眼裡萌萌

你可真優秀 高考不行 考研行66666

23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可以。但必須要讀到本科畢業。

適合的考研方式考研共有四種方式

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推薦免試。

其中你最適合的是全國統一考試,入學後獲得的碩士學歷與學位與本科考研學生是完全一樣的。

全國統考的相關規定

全國統一考試的規定為: 只能報考除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會計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外的學科(類別)、專業(領域),注意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應屆畢業生不得報考,請仔細閱讀招生單位釋出的招生簡章。

全國統考的報名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專公升本之後可以直接考研嗎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專公升本之後可以直接考研嗎

第十六條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究生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研究生嗎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究生。報考研究生的條件是需要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專公升本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獲得的學歷是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所以是能考研究生的。考研究生的技巧 根據考生自身的知識結構優勢和職業發展規劃,確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