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能考研究生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研嗎

2023-01-20 16:30:04 字數 1282 閱讀 3324

1樓:擔當搞笑

是可以的啦,學弟學妹們不用擔心,因為學姐就是典型的專公升本考研生。說實話,我們專公升本的學生和一般的本科生差別就在於我們經歷了第二次高考,所以從學習上來說我們會比很多的大學生學習更努力,而且經歷了專公升本之後,對於自己的人生更有規劃,對考研更有自己的想法。

我是重慶這邊的專公升本學生,公升到乙個普通的二本學校,一直很喜歡教育學,但是奈何我的專業是市場營銷,所以希望通過考研實現自己的教育夢,我選擇考西大的教育學,畢竟是西南地區排名1-2的好院校,我前期也是很迷茫,各種擔心,所以我本來是提前1年覺得考研的,但是一直拖到了2023年5月份才開始正式報班開始學習,幸好自己跟上了進度,按照計畫一步步的學習,平均每天學習12個小時,英語,政治,教育學天天就是複製貼上的生活,但是從考場走出來的那一刻,我感謝6個月的學習,感謝這樣的生活,突然間就覺得自己長大了,雖然我還沒拿到初試成績,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答題答得很自然,不說有多好,但是把自己幾個月的洪荒之力全用上了,所以結局我相信是好的。

我的學姐們告訴我西大很多的專公升本讀的研究生,並且有的導師會欣賞我們的上進和坦誠,我們沒必要自己看不起自己,只要努力我們是沒問題~大家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沒那麼多公平,也不會有那麼多不公平,關鍵看如何選擇。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專公升本是可以考研的。

報考研究生的條件是需要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專公升本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獲得的學歷是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所以是可以考研的。

普通專公升本屬於國家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但社會認可率也是最高的,學位證和本科一樣,畢業證會註明會是專科起點(專公升本)兩年制學生。普通專公升本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考研,也就是在大五的時候(3年專科+2年本科)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考試。

自考專公升本,難度較大,需要十多門課程都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畢業證由省自考辦頒發,證書上會蓋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2個章。拿到學士學位證需要3門學位課程平均70分上,單門不低於65分,且學位外語及格。

3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4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5樓:海威談情感

專公升本是可以考研的,沒有任何問題。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究生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研究生嗎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究生。報考研究生的條件是需要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專公升本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獲得的學歷是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所以是能考研究生的。考研究生的技巧 根據考生自身的知識結構優勢和職業發展規劃,確定目標...

海南專公升本可以跨省考嗎

這個是可以的,專公升本科,只限在就讀大專和生源地省份報考 你這個是可以回廣東考的。找個時間,回你戶口所再地的招生辦去問問報考時間,祝你成功!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通常專公升本學校都會有合作學校,只有和學專校有合作協議的學校屬才可以報考他們的專公升本,而不是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報考。建議可以先通過輔...

專公升本全日制可以考日語嗎,成人高考專公升本可以考日語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日copy語,專公升bai本日語考試採用閉卷筆試的 du形式,滿分共為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統考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內 理科,容具體為 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藝術 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