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能出現不良情緒時,你有哪些好的方法

2022-03-23 16:20:09 字數 2083 閱讀 8736

1樓:匿名使用者

1. 自我鼓勵法

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2. 語言調節法

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幽默的詩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3. 環境制約法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4. 注意力轉移法

請你把注意力從消極方面轉到積極、有意義的方面來,心情會豁然開朗。例如,當你遇到苦惱時,可以將它拋到腦後或找到光明的一面,則會消除苦惱。

5. 能量發洩法

對不良情緒可以通過適當的途徑排遣和發洩。消極情緒不能適當地疏洩,容易影響心身健康。所以,該哭時應該大哭一場;心煩時找知心朋友傾訴;不滿時發發牢騷,憤怒時適當地出出氣;情緒低落時可以唱唱歡快的歌

2樓:生命如歌

登高遠眺(如爬山),擴充套件視野,有立刻舒展情懷的作用

3樓:手機使用者

猛吃東西,或者看悲劇,哭一場,以毒攻毒就好了!

4樓:

心情不好乙個人出去走走,狂超市買東西吃或者看電影。

生活中你有過哪些不良情緒?請寫出一種,並介紹你排解的方法。(不少於30字)

5樓:愛情演員

學會傾訴。當遇到不開心的事時,不要乙個人生悶氣,而應學會傾訴。每個人都有幾個知心朋友,大家聚一聚,一壺清茶、一杯咖啡,就事論事地把煩惱說出來,聽聽他們的意見;或交流一些趣聞軼事,大家開懷一笑,不良情緒也就煙消雲散了。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管理和調節自己的情緒的

6樓:baby山東東哥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需要可以+的.不摺疊量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身素養。

經常反省自己。

適當的轉移注意力。多結識朋友,多與人溝通。

改正不良習慣。

......

8樓:偶的佛

反思 多多思考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自己的心態把 時刻放鬆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如緊張、煩惱、焦慮等,下列調節情緒的方法中,正確的是(  ) a

10樓:だ詛咒丶

心情愉快是心理健康copy的核心.良好的情緒和適度的情緒反應,表示身心處於積極的健康狀態.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當乙個都會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情緒問題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打球、下棋、外出跑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方法三:

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來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不要喝酒、抽菸、拿破壞物品出氣、大吵大鬧.要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綜上所述可以知選項a的做法正確.

故選:a

你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都採用什麼方法調節情緒?有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吐出。對暴脾氣特有效。我就用這樣的。

12樓:愛

看搞笑動畫片,心情好好。學習的話我一般是平時看一遍,等考試時努力看書,記題就可以考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去做一件事情或工作,達到忘我才好,挺管用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玩遊戲吧,一想到好玩的遊戲,我就非常開心

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如緊張 煩惱 焦慮等,下列調

心情愉快是心理健康copy的核心 良好的情緒和適度的情緒反應,表示身心處於積極的健康狀態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當乙個都會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情緒問題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方法一 當情緒不好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 看電視 打球 下棋 外出跑步等,來分散自己...

談談你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選擇服飾的

給你乙個建議,去買好的衣服,我以前有過這樣的經歷,衣服不貴但是很多,有時買版的時候很激動,可買回權家可能一次都不穿在那放著,所以經常買也經常扔,我男朋友就覺得我很浪費,大學的時候他就帶我去好的專賣店去買,漸漸的衣服好的多了起來。有時不想穿了想扔,可一想那麼貴丟了多可惜,所以漸漸的習慣就改了,因為便宜...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具體的節水方法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洗衣水洗拖帕 帚地板 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 洗鞋襪等 大 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 髒水 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自行車 家用小轎車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