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式預製樁鋼筋的最小配筋率是多少

2021-03-04 08:54:36 字數 710 閱讀 4999

1樓:仙女沈黎

樁承臺的

最小配筋率的確定方法和過程如下: 1、受壓構件全部縱向鋼筋最小配筋百分率,當採用hrb400級、rrb400級鋼筋時,應按表中規定減小0.1;當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60及以上時,應按表中規定增大0.

1; 2、偏心受拉構件中的受壓鋼筋,應按受壓構件。

樁基縱向主筋配筋率不小於0.5%是什麼意思

2樓:翔舟御風

單個構件斷面中,主筋的合計斷面面積 不小於 構件斷面面積的0.5%。

人工挖孔樁或者衝/鑽孔灌注樁縱向鋼筋配筋率是否應滿足最小配筋率?

3樓:之何勿思

樁基多數屬於受壓構件,但也有部分屬於受拉構件(如抗拔樁)。建築樁基技術規範中,對灌注樁的配筋率規定為:當樁身直徑為300~2000mm時,正截面配筋率可取0.

65%~0.2%(小直徑樁取高值)。

jgj94-2008《建築樁基技術規範》、4.1.1、條規定,灌注樁直徑在300-2000公釐之間的縱向配筋率為0.65%——0.2%(樁徑小者去較大值)。

但在施工中應該按照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施工,施工單位無權變更設計的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合理,兄弟,樁基規範上大樁用小配筋率,小樁用大配筋率,樁配筋率在0.2%到0.65%。給分

如何計算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管樁,工程量如何計算

1 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體積,按設計 內樁長 包括樁尖 不容扣除樁尖虛體積 乘以樁截面面積計算。接樁 電焊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計算 硫磺膠泥接樁按樁斷面以平方公尺計算。送樁 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 即打樁架底至接樁頂高度或自樁頂面至自然地坪面另加0.5m 以立方公尺計算。2 定額中,靜壓預製混凝土...

現澆鋼筋和預製鋼筋的區別,現澆樓板和預製樓板的區別?

現在一般都用現澆的,因為是乙個整體,如果 不會像預製板那樣造成傷害。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是現場就地支模澆築而成。這種樓板堅固 耐久 整體性 現澆樓板和預製樓板的區別?1 定義不同 現澆樓板 現澆是指在現場搭好模板,在模板上安裝好鋼筋,再在模板上澆築混凝土,然後再拆除模板。預製樓板 預製板就是早期建築當...

樁承鋼筋是怎麼連線,基樁與基礎柱的鋼筋怎麼連線

按施工範連線長度75d 參照已回答答案 基樁與基礎柱的鋼筋怎麼連線 基礎樁與bai基礎柱的鋼筋不是直接du連線的,兩者沒zhi有直接連線dao的要求 對於樁基礎,基樁版的鋼筋是錨入權基礎承臺或者基礎底板內的,基樁鋼筋錨入基礎底板或承臺的長度為鋼筋直徑的37倍,對於部分預製樁,需在樁端根據設計要求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