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鋼筋籠淨6怎麼來的,樁基礎鋼筋籠工程量計算公式怎麼用的?

2021-03-04 08:54:36 字數 5024 閱讀 7697

1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鋼筋籠淨6是指混凝土保護層的厚度為6cm,這個是規範規定的。

樁基礎鋼筋籠工程量計算公式怎麼用的?

2樓:苦哈哈的高三

樁鋼筋籠自動計算公式編輯說明 例: 設計樁數 416 棵, 樁徑 600, 平均樁長(樁頂下鋼筋長度)12.16m, 主筋直徑 16 的 8 根, 加強筋 12 的, 箍筋 8 個的, 加密區 3.

5 公尺間距 100mm,其它間距200mm, 保護層 50mm,上錨 35d=0.56m,採用雙面搭接焊, 計算各種鋼筋理論重量合計重量計算過程: 1.

單籠主筋重量=總長度×公尺重 =(樁頂下單根鋼筋長度+上錨) ×根數×公尺重 =( (樁頂下長度+上錨-下段長度+搭接頭長度×組數) × (總根數-下段根數) +(樁頂下長度+上錨+搭接頭長度×組數) ×下段根數)) ×公尺重 =( (樁頂下長度+上錨-下段長度+5 倍或 10d/1000×(樁頂下長度+上錨-下段長度) /9舍尾) ×(總根數-下段根數) +(樁頂下長度+上錨+5 倍或 10d/1000×(樁頂下長度+上錨) /9 舍尾×下段根數) ×pi() *(主筋直徑/2) ^2 = ( (12.16+0.56-0+10*16/1000* (rounddown((12.

16+0. 56-0) /9, 0) )) * (8-0) + (12. 16+0.

56+10*16/1000* (rounddown((12. 16+0. 56) /9, 0) ) *0))) *pi() *(16/2) ^2*7.

85/1000 = (( 12.16 + 0.56 - 0 + 0.

16*1 ) * ( 8 - 0 ) + ( 12. 16 + 0. 56 + 0.

16*0 ) *0 ) )*3. 14*(16/2) ^2*7. 85/1000 =(103.

04+0) *1. 5775 =162. 546(公斤) 總主筋重量=162.

546*416/1000=67. 62 噸 2.單籠加勁筋重量=圈數×每圈長度×公尺重 =(樁頂下籠長+上錨) /(加勁筋間距/1000) 進尾×((pi() ×(樁徑-2 倍保護層厚度-2倍箍筋直徑-2 倍主筋直徑-1 倍加勁筋直徑)/1000+5 倍或 10 倍加勁筋直徑/1000)×pi()×(加勁筋直徑/2) ^2×7.

85/1000 =(roundup((12.16+0.56) /(2000/1000) ,0))*(3.

14*(600-2*50-2*8-2*16-1*12) /1000+10*12/1000) ) *3. 14*(12/2) ^2*7. 85/1000 =7*(3.

14*0.44+0. 12) *0.

887 =9. 323(公斤) 總加勁筋重量=9. 323*416/1000=3.

88 噸 3.單籠箍筋重量=圈數×每圈長度×公尺重 =( (加密區長度/加密區箍筋間距× 1000×pi() ×( ( (樁徑-2*保護層-1*箍筋) /1000) ^2+(加密區箍筋間距/1000) ^2) 開方+( (樁頂下籠長-加密區長度-0.6) /非加密區箍筋間距×1000+pi() ×( ( (樁徑-2*保護層-1*箍筋) /1000) ^2+(非密區箍筋間距/1000) ^2)開方) ×pi() ×(箍筋直徑/2) ^2×7.

85/1000 = ( (3.5/100*1000*3.14*( ( (600-2*50-1*8) /1000) ^2+ (100/1000) ^2) 開方+ ( (12.

16-3.5-0.6)/200*1000+3.

14*( ( ( 600-2*50-1*8) /1000) ^2+( 200/1000) ^2) 開方) *3. 14*( 8/2)^2*7. 85/1000 =(35*3.

14*(0. 24+0. 01) ^0.

5+60. 6*3. 14*(0.

24+0. 04) ^0. 5) *0.

394 =(35*3. 14*0. 5+40.

3*3. 14*0. 529) *0.

394 =48. 025(公斤) 總加勁筋重量=48. 025*416/1000=19.

98 噸

螺旋箍筋長度計算: l=n[p^2+(πd)^2]^(1/2)n——圈數=樁高÷螺距

p——螺距(設計中@後面的數值以m計算),有不同螺距時,應分段計算d——樁徑

^2——表示前面因子的平方

[ ]^——中括號內的結果開方

重量=l*螺旋箍筋鋼筋理論重量(五金手冊可查)豎直受力筋重量=樁高*根數*受力筋理論重量(五金手冊可查)

樁基鋼筋籠圖紙中加密區怎麼看

3樓:麻木

在樁基鋼筋籠圖紙中加

密區一般會有文字標識說明。

如下圖:

根據抗震等級的不同,箍筋加密區設定的規定也不同。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柱子的端部和每層梁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

柱子加密區長度應取柱截面長邊尺寸(或圓形截面直徑)、柱淨高的1/6和500mm中的最大值。但最底層(一層)柱子的根部應取不小於1/3的該層柱淨高。當有剛性地面時,除柱端箍筋加密區外尚應在剛性地面上、下各500mm的高度範圍內加密。

4樓:demon陌

對灌注樁鋼筋籠的箍筋加密條件是樁穿過軟弱土層時應在該段範圍加密。意思是該段孔壁的穩定性差,在混凝土受到巨大軸向壓力時,不能給其側向膨脹提供有效約束。

而正規的設計人,考慮到孔口一段土層常常土質較鬆軟,又是在樁頂節點處,應力複雜,所以加密箍筋對樁區域性加強。

在橋涵或者高層建築施工時,根據要求可能要求基礎進行打樁,方法是用利用機器沖孔和水磨鑽孔,並且孔深達到設計要求,然後向樁孔下放鋼筋籠,再插入導管進行混凝土澆注。

5樓:天蠍神經俠侶

根據jgj94-94《建築樁基技術規範》第6.2.6.2條規定:分段製作的鋼筋籠,其接頭宜採用焊接並遵守《混凝土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

1.挖孔樁鋼筋籠箍筋加密區可以通過是否採用搭接連線判定。

2.《混凝土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中有一條:鋼筋連線宜設定在受力較小的部位,如工程樁基不承受抗側力,那在樁長範圍內都可以採用焊接連線,根據施工現場的情況,和現場鋼筋的長度,也可以很準確判定挖孔樁鋼筋籠箍筋加密區。

6樓:旁人

樓主這個「怎麼看」包括內容深廣,沒有具體目標!能答到哪一步就要哪一步!

jgj94-2008《建築樁基技術規範》對灌注樁鋼筋籠的箍筋加密條件是樁穿過軟弱土層時應在該段範圍加密。意思是該段孔壁的穩定性差,在混凝土受到巨大軸向壓力時,不能給其側向膨脹提供有效約束。而正規的設計人,考慮到孔口一段土層常常土質較鬆軟,又是在樁頂節點處,應力複雜,所以加密箍筋對樁區域性加強。

jgj94-2008是技術規範,本來施工方也有責任遵照執行,但是首先要照圖施工,圖紙怎麼畫,就怎麼做不會錯。

7樓:弄舟散人

一部都是在上部加密會標有長度的.

樁基鋼筋籠,加強筋在主筋外,做鋼筋籠的時候,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提供的**來看,外面8@200的是箍筋,並不是加強筋。

一般製作鋼筋籠是先在縱筋內側做幾個圓形的加強箍筋,一般用12@2000,點焊在縱筋上,初步形成乙個骨架。然後再在外面盤上螺旋箍筋。

樁基鋼筋籠的重量的計算公式

9樓:demon陌

樁基鋼筋籠一般有主筋(通長筋),加強筋,箍筋(盤圓),有的還有定位筋,具體的重量可以分開來算,鋼筋單位重可以按照「直徑(單位mm)的平方乘以0.00617」kg/m計算。

在橋涵或者高層建築施工時,根據要求可能要求基礎進行打樁,方法是用利用機器沖孔和水磨鑽孔,並且孔深達到設計要求,然後向樁孔下放鋼筋籠,再插入導管進行混凝土澆注。

另外,當混凝土結構物為柱狀或者條狀構件時,其中心部分不需要配筋,只在混凝土構件接觸空氣的面底下配置鋼筋。

10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鋼筋籠的重量的計算公式?就是鋼筋的重量計算公式?不清楚要問什麼?

樁基鋼筋籠設計各有不同,所用鋼筋直徑不同、鋼筋數量不同,不可能有「乙個」計算公式,只要鋼筋重量會算就行了。按照具體的設計「抽料」,各種直徑、各有多長,然後是分別計算各規格鋼筋的重量計算彙總出總重量。是嗎?

11樓:鬱筠圭文成

^0.5

d為箍筋

間距d為籠子的

直徑上述計算為單圈的長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確定計算依據是03g的平法規則還是11g的平法規則,因為兩種規則裡面的鋼筋的彎錨長度有一些是不相同的,這個你可以根據圖集來查詢。

其次,鋼筋籠其實很簡單啊,按照國家的樁基規範,人工挖孔樁的鋼筋籠長度不得小於樁長的2/3,就是10m。如果是抗拔樁就要鋼筋籠全長設 1415/4=7634,取18根直徑25的鋼筋。 抗拔樁的鋼筋不能按上述構造取用,需要按抗拔力另行計算。

1)螺旋體長度(常用於螺旋筋長度計算): l=n[p^2 (πd)^2]^(1/2) 式中:n——圈數=設計螺旋筋布,計算鋼筋重量公式:

係數×鋼筋長度×鋼筋數量=鋼筋重量(kg) --其中係數的計算公式:鋼筋直徑×鋼筋直徑x標準其每公尺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可按下式計算:l=2000лa/p×[1-e^2/4-3/64(e^2)^2 –5/256(e^2)^3] 一般在計算時略去。

2)、螺旋箍筋簡易計算方法方法一,螺旋箍筋長度亦可按以下簡化公式計算: l=1000/p鋼筋籠的鋼筋直徑、長度由設計計算而定。

一般鋼筋籠在做基礎的時候都是現場做的,你可以去現場看一下,就立刻明白怎麼去算了,計算式其實不難,關鍵是要注意它的彎錨的一些細節。

13樓:悲劇登場

沒有直接算出結果的公式 只能先找出鋼筋的直徑、尺寸 然後就是 直徑的平方*0.00617=kg/m

再乘以每種鋼筋的長度相加

樁基鋼筋籠直徑怎麼算,樁基鋼筋籠直徑怎麼算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鋼筋籠的直徑,是個不太嚴格的說法

一般是指樁徑-2倍保護層厚度,而鋼筋的保護層厚度,又是指主筋的保護層,所以鋼筋籠的直徑就是主筋外側的直徑。

樁基鋼筋籠的重量的計算公式樁基鋼筋籠的計算公式

樁基鋼筋籠一般有主筋 通長筋 加強筋,箍筋 盤圓 有的還有定位筋,具體的重量可以分開來算,鋼筋單位重可以按照 直徑 單位mm 的平方乘以0.00617 kg m計算。在橋涵或者高層建築施工時,根據要求可能要求基礎進行打樁,方法是用利用機器沖孔和水磨鑽孔,並且孔深達到設計要求,然後向樁孔下放鋼筋籠,再...

鋼筋籠如何下料才省料,橋梁樁基鋼筋籠下料長度

還省個屁的鋼筋啊?直接少下一節籠子不就行了麼?哈哈,大爺我現在在搞灌注樁呢。省不了鋼筋,可能能浪費點,可以把下腳料用於加緊箍用啊 9公尺鋼筋製作27公尺鋼筋籠,焊接10d,相鄰主筋焊口 35d,主筋如何下料最省,求解?3根9m 1根0.75m,9m長的鋼筋正好切斷成12根0.75m最省料 一點沒有浪...

灌注樁鋼筋籠一般多長分段,樁基鋼筋籠加工,如何確定各分段長度?假如55公尺的樁長,要分幾段?為什麼?

首先要考慮樁長,樁長達到10m及以上一般樁頂及樁底2m的位置會分段,中間是根據具體樁長來分。按照直條鋼筋 長度,一般為9m和12m 一般情況下 大於8m就需要分段製作!應該根據進場鋼筋的長度選擇,避免鋼筋下料的廢料過多,節約成本 樁基鋼筋籠加工,如何確定各分段長度?假如55公尺的樁長,要分幾段?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