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鋼筋和預製鋼筋的區別,現澆樓板和預製樓板的區別?

2021-03-04 08:54:36 字數 2094 閱讀 2922

1樓:

現在一般都用現澆的,因為是乙個整體,如果**,不會像預製板那樣造成傷害。 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是現場就地支模澆築而成。這種樓板堅固、耐久、整體性

現澆樓板和預製樓板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現澆樓板:現澆是指在現場搭好模板,在模板上安裝好鋼筋,再在模板上澆築混凝土,然後再拆除模板。

預製樓板:預製板就是早期建築當中用的樓板。就是工程要用到的模件或板塊。因為是在預製場生產加工成型的混凝土預製件,直接運到施工現場進行安裝,所以叫預製板 。

製作預製板時,先用木板釘製空心模型,在模型的空心部分布上鋼筋後,用水泥灌滿空心部分,等乾後敲去木板,剩下的就是預製板了。

2、特點不同

現澆樓板:現澆層和預製樓板比起來,能增強房屋的整體性及抗震性,具有較大的承載力。同時在隔熱,隔聲、防水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優勢。

預製樓板:縮短工期,減少造價等等。預製空心板(ykb)並不是都不承重,在板頭處也要承受上面的荷載,所以在板頭加上堵頭,ykb板縫也有一定的規定,一般是小於30不合格,30-50合格,

50-110板縫加筋,大於110小於500(超過乙個板的標誌長度,可以選擇加一塊板,板的標誌長度500、600、900)做成板帶。注:此處板縫是指板平放板下面的縫隙。

(板規格上面比下面窄20)

3、結構不同

預製樓板:預製板與梁連線屬於鉸接,並且都是單向單跨板,整體性差。

現澆樓板:是完全的剛性連線,並且能形成連續板,平面內剛度和整體性遠超預製板,按照抗震規範計算,抗震效能大大提高。

3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區別有三方面,一是施工工藝,二是使用差異,三是結構整體性。

施工工藝方面,預製板屬於安裝,施工速度快;現澆板施工工藝相對複雜,速度慢。

使用差異方面,預製板邊存在縫隙,防水效能不如現澆板,而填縫經常由於膨脹不同而形成不平整;現澆板則緊密平整,所以即使預製板房屋,在遇到廁所之類需要防水和開洞的地方也做成現澆板的。

結構正體現方面,預製板與梁連線屬於鉸接,並且都是單向單跨板,整體性差;現澆板是完全的剛性連線,並且能形成連續板,平面內剛度和整體性遠超預製板,按照抗震規範計算,抗震效能大大提高。

從安全性角度來說,預製板住房原則上是不如現澆板住房的。但是預製板依然符合規範的要求,在一些結構規則、層數不高的建築中使用,也是能保證足夠的安全度的。

什麼是現澆板帶?

可能是現澆混凝土板,其底面不是平的,間隔一定距離設定一道梁,為了加強抗拉強度.

現澆鋼筋砼板帶,可以用在牆體內,窗台下,也可以用於現澆樓板後澆帶處。通常是為了加強構件的整體性而設定,可能比普通的砼板厚度要厚,但是沒有樑高。

在裝配式梁板結構中,當出現無法放置一整塊板時,可通過現澆一板帶來連線梁板。

預製空心樓板與現澆板帶相結合的施工方法

關鍵是看樓板的板端(空心板的短邊)還是樓板的長邊與現澆帶連線,如果是板端連線:先將樓板端頭的圓孔用專用堵孔混凝土預製件進行添堵,將板端的垃圾清掃乾淨,清水沖淨,在結合面處塗刷水泥淨漿結合劑,最好是塗刷混凝土介面劑,起到更好的粘結作用,然後澆注混凝土,振搗密室,長邊的結合也是一樣的,不過不用堵孔。最好在結合處頂部在整澆60mm厚的混凝土結合層,內配φ6@200的鋼筋雙向。

起到整體性加強效果,還能防止在結合處出現開裂。

這是個老工藝了,就是按圖紙要求的,先將預製板安裝好後,支設模板,放鋼筋,在打混凝土,為了防止接縫處裂紋,混凝土用微膨脹或補償收縮混凝土

還有就是,空心板與空心板之間安裝時要留30mm的縫隙,用混凝土灌實,老工藝是在縫裡設跟6的鋼筋,現代的工藝是在板的上下面加鋼板網

4樓:手機使用者

現澆是在現場支模,扎鋼筋,澆灌混凝土等施工程式做的。比起預製的來說它是整體現場成型,整體性好,對於有管道穿過,或形狀不規則的樓面還是很適合的,但其工序多,溼作業多,現場澆灌,施工周期長些。具體分有板式樓面,梁板式樓面,無樑樓面等。

預製的是板在廠子裡做好,運到工地安裝的鋼筋混凝土樓面,提高了施工效率,是對建築工業化水平的提高的促進,但其缺點就是現澆的優點了。具體的預製還可以分預應力和非預應力構件。

5樓:向上爬地蝸牛

現澆板和預製板哪種更好一些,它們有什麼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某辦公樓現澆鋼筋混凝土屋蓋,計算跨度l 3 3m,板寬1 2m,屋面材料做法 二氈三油上鋪小石子(0 35kN

例2 3 恆荷載標準值 0.35 0.02x20 0.06x60 0.12x25 0.02x20 7.75kn m 上人屋面活荷載 2kn m 設計值 1 8x1.2x 1.35x7.75 1.4x0.7x2 x3.3 20.29kn m 不上人屋面活荷載 0.5kn m 與雪荷回載取大值。答設計值...

110平公尺的屋頂。現澆要多少沙石子水泥,鋼筋。打10公分厚。還有現在澆每平公尺多少錢

我這邊理解的是bai,你澆築du的是個平屋頂,不考慮zhi梁在內的,按 dao110平方10公分厚專 那就是11立方公尺的混凝屬土用量,按自拌混凝土c25,需要的水泥應該是4807kg,砂是7480kg,碎石是13497kg,鋼筋的量就不好說了,要看配的鋼筋的多少了,一般民用的畫30kg每平方公尺應...

現澆注的鋼筋混凝土樓板上用輕質砌塊砌牆,可以嗎

現澆注的鋼筋混凝土樓板上用輕質砌塊砌牆必須具備條件才可以。一般情況下是要通過結構計算來確定,板厚是多少 混凝土強度等級是幾級 配筋情況怎樣,都要搞清楚,最好是請原設計人員複核。如果板厚為120mm 150mm厚,混凝土強度等級大於c25,鋼筋採用二級鋼筋,直徑為12m,間距小於120mm,就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