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一畝種植幾株,榛子苗一畝地載多少棵

2021-03-24 14:16:02 字數 5028 閱讀 7681

1樓:文子

一畝種植樹苗75株,榛子雖然耐寒、適應力強,但是想要獲得優質高產還得種植在光照充足、通風良好,且土壤肥力較好的環境下;

若是用種子直播穴密度為1.3m×1.3m,且每穴播7-8粒種子;植根穴的密度則為1.

5m×1.5m,每穴植根苗5-7株,因為榛子種皮厚、堅硬,種胚不易突破種皮,所以要在播種前進行種子催芽處理。

如果是採用秋播,就先浸種1周,然後在室內混沙催芽20-30d。如果不經過室內混濕沙催芽,秋播時間要盡量的提早,可於土壤結凍前2個月進行播種,即採種調製後立即播種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定植密度:

平地建園株距建議不能低

於2.5公尺,行距3公尺為宜;

山坡地、梯田要視坡度和土壤情況而定,建議株距不能低於2公尺.

以3x3為例那麼大概有74棵左右。

栽培要點:

溫度不同種類的榛,對溫度要求不一。歐榛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平均氣溫13~15℃,絕對最低-10℃,極端高溫38℃地區。

平歐雜交種較歐榛抗寒,適宜年均氣溫7.5~13℃,最低氣溫可達-30℃地區栽培。

光照榛子為喜光植物,一般要求年日照時數在2100小時以上,否則花芽形成少,產量低。

土壤榛樹喜在肥沃,通氣性良好的砂壤土上生長,尤其平歐雜交種對土壤要求高,乾燥的砂土,粘重土,沼澤地,鹽漬地和低窪地均不宜建立榛園。平歐雜交種要求土壤ph值 6.5~7.

5,歐榛為5.5~7。

培育榛子的枝條易生根,不定芽易萌發根櫱。因此,通常用壓條或嫁接繁殖培育苗木。早春壓條用一年生的健壯萌發枝,6月壓條用當年生的嫩枝作材料。嫁接育苗,多用平榛實生苗作砧木。

提高產量措施

榛子易落花落果,果實空粒和癟仁率較高。防止的主要措施:

①繁殖育苗時要選優良母樹。

②建園時配置好授粉樹,並輔以人工授粉。

③加強管理營養充足。

3樓:園丁牛

我是河北的我們這邊選用的定值密度一般行距都在4公尺,原則上不低於4公尺。因為榛子生產以後勢必需要,施肥大藥,而我們這裡都是農用車直接開進地里,施肥打藥,採收,這樣能夠夠節省大量的人工。規模化種植,最低行距4公尺,否則將來耗費的人工將吃掉你所有的利潤。

同時4公尺的行距也適合機械化採收。

榛誠公司建議,大面積發展榛子採用先培育結果樹,然後移栽的辦法,這樣可以節約大量的勞動力,水,及土地。具體做法,一年苗,按照2公尺行距1公尺株距定植,三年,這時大部分樹已經開花結果,再把榛子樹移栽變成4公尺*2公尺,這樣的效益是最好;。

榛誠公司願與各地夥伴共同發展榛子種植這個搖錢樹的好專案

4樓:空天網路

雜交大果榛子,每畝 110棵。 野生平榛 要看 墩叢,還是帶狀等。從每畝2500株-4500株不等。

榛子苗一畝地載多少棵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行距和寛距都是90釐公尺)。

一畝可以種(823)棵樹

90x90÷10000

=8100÷10000

=0.81(平方公尺)

一畝=2000/3平方公尺

2000/3÷0.81

=823棵

一畝地可種植多少株銀杏樹

6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銀杏樹一畝地種植的棵數,由銀杏樹的大小決定。

10公分以上的銀杏樹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密,種植密度原則是樹枝不能互相摩擦到,側枝之間相距1公尺以上為宜,這樣不互相遮擋,陽光充足光合作用好銀杏樹生長才旺盛,如果銀杏樹苗圃過密也會影響樹形,側枝有充分生長空間才能夠長出好樹形。

15公分銀杏樹一畝大約可以種植150棵銀杏樹10公分銀杏樹一般可以栽種200棵

20公分銀杏樹一畝一般可以栽種70棵

小苗一般密度較大,一年苗一畝最多可以種植3萬多棵,二年苗可以栽種1萬多棵。

7樓:位景明勾賦

山東郯城號稱銀杏之鄉,你家要是離那近就不要中了,遠的化可以種但要有規模,銀杏生長很慢!

8樓:竇蕾買嫻

準備結果的銀杏樹,株行距按照4✘4公尺左右為宜(畝栽42株)。繁殖綠化樹的,株行距按照2✘4公尺左右為宜(畝栽83株)。

大榛子一畝地栽多少棵

9樓:

那要根據一畝地多少棵,還有榛子樹的大小不同用量也是不一樣的,大一點的基施每棵15-20斤,小一點的基施每棵10-15斤.農家肥要發酵後使用,一定要注意充分腐熟,腐熟的過程會產生較高的溫度,這個過程就會殺滅肥料當中的蟲卵及病菌。這樣既防止燒樹又減少了農家肥裡的病原菌。

大榛子栽培技術每畝多少棵

10樓:又雙叒來咯

栽植株行距為2x3公尺,每畝地栽植110棵,或株行距1.5x2公尺,每畝地栽植220棵, 4 月中下旬進行栽植,最好選擇雨後 2-3 天後進行栽植,提前挖好定植穴。

將苗放入穴内,邊放土邊輕提苗木使根系與土壤緊密接觸,蓋上土後一定要踩實,以免有漏風處影響根鬚發育。榛木不能深栽,不超出苗木地徑 3 cm即可。回填完土並踩實,並立即灌水,要求一次性灌足灌透,等水滲下後再添土保墒。

封垵後還需用地膜將苗木根部的土壤封上,栽上後就要進行剪枝定乾,枝幹保留尺度 50-60 cm,每個枝幹剪口下面要有 4 到 5 個飽滿的枝芽,定乾後要立即用油漆將剪口塗上,防止水分的流失。

11樓:紅色獵人

1、喜陽性:山地正陽坡

榛樹長勢結果表現優於半陽坡,陰坡榛樹長勢結果略弱,榛樹不適於平地澇窪處長生.

2、土壤性:沙壤土長勢結果表現優於粘性土,對各種土壤的適應性較強,表現出了雜交歐榛的耐旱、耐寒、耐土地瘠薄的特性.

3、病害少:白粉病、食心蟲、每年春夏兩次藥防即可,與其它果樹相比管理最簡單.

4、授粉性:榛樹雄雌花共樹,但單品種不能自花授粉或授粉親合力特弱,在不能確保對榛樹進行可靠的人工授粉情況下,建園時必須多品種混栽.

5、定植密度:榛樹五年生樹高達2.5公尺,樹頭擴充套件直徑可達2公尺以上.

平地建園株距建議不能低於2.5公尺,行距3公尺為宜;山坡地、梯田要視坡度和土壤情況而定,建議株距不能低於2公尺.

6、樹形培養:榛樹屬喬木科,培養單株散扇形多枝頭樹狀長勢結果表現優於多株叢灌狀樹形,定植前

三、四年對樹形的管理最為重要.

7、品種評價:平頂黃果實個頭最大,產量略底,晚熟,有輕微凍害;玉墜結果最高產,但果殼略厚;金鈴、達維、薄殼紅表現最好,中熟皮薄、粒滿、味美.

8、品味:雜交歐榛果實大小與進口榛相同,味香優於進口榛,同於山野榛.

9、早育性:榛樹春季比其它果樹早發芽10-15天,春栽移苗要提早進行.

榛子苗一畝多少棵大榛子畝產多少斤大榛子苗**

12樓:匿名使用者

1、喜陽性:山地正陽坡榛樹長勢結果表現優於半陽坡,陰坡榛樹長勢結果略弱,榛樹不適於平地澇窪處長生.

2、土壤性:沙壤土長勢結果表現優於粘性土,對各種土壤的適應性較強,表現出了雜交歐榛的耐旱、耐寒、耐土地瘠薄的特性.

3、病害少:白粉病、食心蟲、每年春夏兩次藥防即可,與其它果樹相比管理最簡單.

4、授粉性:榛樹雄雌花共樹,但單品種不能自花授粉或授粉親合力特弱,在不能確保對榛樹進行可靠的人工授粉情況下,建園時必須多品種混栽.

5、定植密度:榛樹五年生樹高達2.5公尺,樹頭擴充套件直徑可達2公尺以上.

平地建園株距建議不能低於2.5公尺,行距3公尺為宜;山坡地、梯田要視坡度和土壤情況而定,建議株距不能低於2公尺.

6、樹形培養:榛樹屬喬木科,培養單株散扇形多枝頭樹狀長勢結果表現優於多株叢灌狀樹形,定植前

三、四年對樹形的管理最為重要.

7、品種評價:平頂黃果實個頭最大,產量略底,晚熟,有輕微凍害;玉墜結果最高產,但果殼略厚;金鈴、達維、薄殼紅表現最好,中熟皮薄、粒滿、味美.

8、品味:雜交歐榛果實大小與進口榛相同,味香優於進口榛,同於山野榛.

9、早育性:榛樹春季比其它果樹早發芽10-15天,春栽移苗要提早進行.

一畝地能打多少斤榛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攢錢不容易,不要頭腦發熱讓錢打了水漂。頭3年純投入,第四年畝產自己吃,分分朋友是夠的,第五年畝產明年才知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市蘇家屯區廣順果樹綠化種植合作社**大果榛子樹苗提示栽培初期可以在樹下種植低矮作物,如花生、大豆、各種山野菜、藥材等,栽植第二年少量見果,三年正式結果,它能長成5—7公尺高的大樹,可連續結果50年,隨著樹齡的增長產量效益成倍上公升,初果期至盛果期畝產量達550斤—650斤,按最低15元售價,平均畝效益還在萬元左右,如果您計畫繁育苗木,效益更高,我處負責免費技術指導,幼樹根下可櫱生榛苗4株以上,一畝地可得壓條苗440株(110*4),按每株10元算,可得苗款4400元。頭兩年行間套做收入頂土地、化肥、人工等開支,去除投入的1100元苗款,兩年純收入3300元,每年純收入1650元,相當於4畝玉公尺的收入。第三年幼樹可繁苗10株以上,畝可繁苗1100株,產果收入頂投資支出,純收入1.

1萬元;4—5年生每株可繁苗20—30株,畝繁苗純收入2—3萬元,隨著樹齡的增長,榛子的產量和繁苗數量逐年增加,效益成倍上公升。現在市場榛子價高,產品不愁銷,幾年來**持續**,每斤35元還供不應求,榛子無論從個頭和口感都是進口榛子和野生榛子無法相比的,所以說您只要栽上一畝、十畝、或百畝榛子樹就等於栽上了搖錢樹,不但能夠終身受益,還可以為子孫後代造福。

15樓:知道de太多

不同品種不同:

1.東北野生「平榛子」畝產50—70斤。

2.歐洲大榛子(美國大榛子)實際大多產自「土耳其」產量畝產400——600斤,但是口感稍差。

3.平歐雜交大果榛子,產量在500——1000斤左右,口感相對野生榛子稍微遜色,不過口感遠遠好於市場上的美國大榛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榛子三年偶見掛果,四年時也是,長的好的能結三五十個(250個一斤),長的不好的樹還沒離地皮,結啥果!!榛子樹愛得白粉病,愛遭紅蜘蛛和食心蟲等害蟲。且雜草肆虐,所以說前五年都是一直處於投資狀態而看不到收益。

我有5000棵約45畝地7年生的樹,**理想的情況下每年毛利應該在15萬左右!自己算吧

重樓種植一畝要多少苗,重樓種植一畝要多少苗

重樓種苗每畝種植1.5 1.7萬株。種植方法 按株行距15 625cm進行移栽,在畦面橫向開溝,溝深4 150cm,根據種植規格放置種苗,一定要將頂芽芽尖向上放置,用開第二溝的土覆蓋前一溝,如此類推。播完後,用松針或稻草覆蓋畦面,厚度以不露土為宜,起到保溫 保濕和防雜草的作用。栽後澆透一次定根水,以...

香椿苗一畝地種植多少株,香椿一畝地一年生留苗多少棵

香椿苗bai露天種植需要240 du300株 畝,大棚栽培可定植zhi500株dao 畝。大穴專整地,50釐公尺屬x50釐公尺x50釐公尺,裸根起苗,早春造林。用材林的初植密度為株行距2 3公尺 菜用林的初植密度為每畝240 300株。約在10月中旬,挖起落葉後的1年生實生苗,移植於大棚溫室內,栽植...

一畝田能種出多少茶苗,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

你好,要看種植的是什麼茶苗,採用什麼發育方式以及你的管理水平。一畝田最高應該能出30到40萬茶苗 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茶苗種植單行條栽一畝地能種植大約1350株,雙行條栽一畝地植約4450株。茶樹種植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是單行條栽茶園,種植行距150cm,叢距33cm,每畝種植約1350叢。二是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