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一畝地種植需要多少,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2021-03-04 08:53:34 字數 2488 閱讀 2525

1樓:超級烈焰

如果是沙土地的話,土壤保水能力相對於比較差;一畝地用種量25~30斤。

如果是中等肥力的地塊,土壤肥力一般;小麥的播種量控制在一畝地18~20斤即可。

小麥在播種的時候,溫度最好在15℃到18℃之間,如果低於15℃,溫度每下降一度,每畝地就要增加1到2斤的播種量。也就是說在14℃播種的話,那麼小麥的播種量應該增加1到2斤,如果溫度降低到13℃的話,播種量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2到3斤。

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播種技術已經普遍提高,提倡精播高產。膠東地區國慶前後播種每畝10市斤,要根據種植時間、土壤地力、氣溫來確定。一般來講,氣溫越低,播量適當增加;播種時間晚,播量適當增加;土壤肥水條件差,播量適當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山東的每年10。1前後播種 ,白皮的麥種為例( 秋分期)播種10-15斤種,寒露期15-30斤或者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10公斤,地區不一樣,種植密度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梁山縣一帶一每畝40多

6樓:農藝師講農業

小麥播量各地都不一樣,有的地方10多斤,有的地方50斤左右,其實播種量低的產量也不低,播種量高的產量也不高,因為播種量低的要是時期播種,分蘖率會很高的大家都知道「小麥的斤籽萬苗」是怎麼回事兒 ,比如畝播量1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十月底種要3o斤麥種,碳酸氫氨一袋,複合肥40一50斤一畝地。

種植一畝地需要投資多少?

8樓:鑌娟

種植山藥以前主要是人工比較多,現在種植方法提公升了。

一,種苗4元左右一斤,一畝大概需要250斤這樣,種2300顆左右,用山藥豆的話1畝大概需要80斤這樣,**也是4元左右一斤。看你的選擇了。

二,可以用打孔種植,需考慮裝置和打孔人工,填充物的材料費用,填填充物人工。打孔種植是需要有打孔機裝置的,或者簡單的手工打孔工具,孔裡需填木糠或稻草,就是鑽孔+木糠和鑽孔+稻草的種植方法,這樣的種植的好處是讓淮山根莖順著孔一直往里長,種出來的淮山外形筆直、易收穫。【收穫時節,輕輕鏟去上層的浮土,用手輕輕一拔,省時省力,整根淮山就出來了。

】三, 現在大多數都是用山藥定向生長槽+槽填充物,有一公尺的和一公尺二的,一顆山藥就需要用一條淮山定向生長槽。有薄,中,厚,加厚的選擇,**綜合是0.45元左右一條,厚的可以重複利用2-3年,薄的可能用一年而已。

【白玉淮山一畝是種2300顆左右哈,一顆藥用乙個槽,這樣種植的好處是種出來的淮山又直又長,很好看,很漂亮,採挖很省人工】你自己看了哈。

四,施肥方面,看你用有機肥還是用農用肥了。種植時需要放一點,齊苗後施1次,以中後期施肥為主,前期長騰少施,中期比前期多一倍,後期施肥比中期多一倍的量, 具體看你施用的是什麼肥料了。可安市場**諮詢肥料**核算。

五,塔架。用長樹枝或竹枝等都可以,目的:增加光合作用面值是提高淮山產量。要買的話你

自己根據當地的**核算哈。

六,防治病蟲害,淮山的病害甚少,基本不用防治,主要是地下害蟲方面的。此費用很少。

七,就是採挖的人工。

八,中國淮山之鄉是在廣西桂平市金田鎮,**的淮山粉質藥用營養價值是最高。技術也是最為先進,比較有特色的。可以在網上搜尋了解看看,還可以去當地學習。

其中廣西桂平綠源基地的就很不錯。希望能幫得上你。

種一畝地小麥需要多少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域不同,前茬作物不同有所差異,我知道的範圍是6-15公斤。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20-30斤之問要看溫度來定,高就少,低則多。

高產小麥一畝地大約用多少種子才能高產

11樓:儒雅的烈山

專家表示,各地

bai應繼du續推廣精量半精

zhi量播種,特別是高產地dao區,不要隨意增加內播量,畝容播量最好控制在10公斤以內。通過控制小麥播量,減少後期病蟲害嚴重發生、大面積倒伏的危險。在小麥生產中,使個體與群體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達到穗多、穗大、粒飽,這是確定合理播量的根本依據。

而有的農民朋友認為「有苗不愁長」,往往造成播量過大。播量過大容易造成小麥倒伏、病蟲害加重,最終導致子粒不飽滿、產量降低。由於播量過大造成小麥生長後期倒伏的現象年年都要發生。

當然,播量過小則容易造成缺苗斷壟。

要達到生產要求,在確定實際播量時,還要根據品種特性、土壤肥力、整地質量、播種早晚而定。半冬性品種一般每畝播量6~8公斤,基本苗達13萬左右,可成穗40萬~45萬。春性品種一般每畝播量7~9公斤,基本苗達15萬左右,可成穗35萬~40萬,晚播或整地差要適當加大播量。

此外,還應該注意每年小麥播種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往年的規律以及今年氣候特徵來進行小麥播種,從各個方面考慮科學確定播期,做到適當時間進行播種,防止早播,也防止遲播。

種植地膚種子一畝地需要多少斤,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參每平公尺需種0.03 0.05千克參種般採播種需20 21月才能發芽經8 9月催芽處理才能發芽參種胚熟 理熟兩程完程需要定溫 濕度條件參秋播間10月旬幼苗2 4進行移栽般3移栽種植五留種 一般的冷季型草種高羊茅早熟禾等是25克每平方,脫殼狗牙根類5 10克每平方。不同草種用量不同,可以說一下您種什...

藍莓一畝地種植多少株,茶辣一畝地種植多少株

藍莓的株行距,對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要求。1.兔眼藍莓常用2米 2米或1.5米 3米 相當於一畝地150 160株左右。2.高叢藍莓用1.2米 2米 相當於一畝地270 280株左右。3.矮叢藍莓用0.5 1米 1米 相當於一畝地660 1000株左右。藍莓栽培範圍較廣,可根據當地氣候選擇適宜品種,但...

一畝地能種植法桐樹多少棵,一畝地能種植法桐樹多少棵?

法桐小苗,一般採用2 3公尺高的居多,可以按照3公尺 4公尺的種植方法,能種200棵,這樣算來,好像比較浪費土地,這時候畢竟法桐還小,可採用如下方法 採取4 2公尺的方式種植,能多種一倍,大一點是可以抽出來賣,一畝地種植高2cm的法桐小苗也可以種植300株左右,沒有空的地方,防止其他雜草的生長。株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