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教中庵羅女是什麼意思,佛學教中羅侯羅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58 字數 1104 閱讀 6678

1樓:

是佛教最有名的「人生十四最」,我想不管你是否佛家信徒,這些禪理都會讓我版們受益終生。我就是感

權動這十四句話才接觸到佛學的。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 人生最大的無知是誘騙 人生最大的悲慟是妒忌 人生最大的同伴是自棄 人生最可信服的是精入 人生最大的破產是失望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 人生最大的債務是情債 人生最大的禮物是寬恕 人生最大的欠缺是頓悟 人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 人生最可憐的性格是自卑 人生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

佛學(教)中羅侯羅是什麼意思

2樓:息滅貪瞋痴

羅候羅一般寫作「羅睺羅」,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世尊對待一切眾生如對待自己的兒子一樣。涅槃經:「等視眾生如羅睺羅」,就是此意。

佛學(教)中那羅延身願是什麼意思

3樓:aaa**王

阿彌陀如來四十八願中之第二十六願。即使往生極樂之人皆得那羅延金剛堅固身之願。無量壽經卷上(大一二·二六八中):『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

佛學(教)中冰揭羅天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冰揭羅天

冰揭羅,梵名為piñgala,是鬼子母訶利帝母天的愛子、最小的兒子,又叫冰揭羅天童子、冰迦羅天、冰哦羅天、冰羯羅天、冰檗囉天、畢哩孕迦大等名。

據《大藥叉女歡喜母並愛子成就法》說:畢哩孕迦(即冰揭羅天)刻像法,取好白旃檀香木,無瑕隙者,長六指或一磔手,令巧匠雕作童子形……以種種時花散於壇上,乳糜、酪飯、甜脆果子,及歡喜團等如法供養。燒沉水香,對此像前,誦遼羅尼滿十萬遍,愛子畢哩孕迦必來現身。

經中稱,若受此陀羅尼(咒)法,一切諸惡鬼神不得侵擾,冰揭羅天童子必現身親伴持誦者,行者所求所願皆得如意。因其能遂人所願,故又稱「滿願童子」。

冰揭羅天法相

冰揭羅天的形象為極可愛之兒童模樣。頂上有五朱紫髻,相好圓滿。以種種瓔珞莊嚴其身,交腳坐於荷葉上。

右手握一吉祥果,作予人狀;左手揚掌向外,垂展五指,作滿願印。也有的是左手把果,右手垂作滿願印。

5樓:

不貪,無慾不嗔,無恨不痴,覺悟

佛學教中四無量是什麼意思,佛學教中四無量是什麼意思解釋

菩薩普度無量眾生的四種心態,即慈 悲 喜 舍。謂慈無量心,即友愛之心,能與眾生安樂之心。悲無量心,即同情他人的痛苦,救拔眾生脫離苦境。喜無量心,即見人離苦得樂生慶悅歡喜之心。舍無量心,即如上三心亦不執著,又捨棄一切冤親之差別相,而平等對待之,故又名等心,或者均心 平心。此四心普緣無量眾生,引無量之福...

佛學教中那羅延身願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如來四十八願中之第二十六願。即使往生極樂之人皆得那羅延金剛堅固身之願。無量壽經卷上 大一二 二六八中 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佛學 教 中羅侯羅是什麼意思 羅候羅一般寫作 羅睺羅 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世尊對待一切眾生如對待自己的兒子一樣。涅槃經 等視眾生如羅睺羅 就是此...

佛學(教)中五諦是什麼意思,佛學(教)中賴耶三相是什麼意思

五諦指因果等五種真實不虛之理。瑜伽師地論 卷四十六謂五諦是因諦 果諦 智諦 境諦及勝諦 顯揚聖教論 卷八謂是因諦 果諦 能知諦 所知諦及至諦。佛學 教 中賴耶三相是什麼意思 佛學術語。唯識宗以阿賴耶識之自體本具諸法之因與果,為顯其體 義之差別,而立三相。一 自相,為第八識自體之相。此阿賴耶識具有能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