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的做法和步驟,做一道菜的過程

2021-03-04 08:53:51 字數 1715 閱讀 7493

1樓:靈沫邪

材料:魚、薑末、蔥末、蒜末備少許,醋、白糖、醬油、溼澱粉、精鹽適量 清湯3oo克,花生油2ooo克。

1.將魚剞刀,用精鹽稍醃,並塗上澱粉糊;

2.炒鍋倒油,共炸8分鐘,將魚身炸呈弓形,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3.炒鍋留油少許,放入配料,燒濃後勾芡,淋油出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2樓:小愛大雅

玉公尺燒排骨

原料:豬肋排、玉公尺。

輔料:料酒、姜、生抽、老抽、蠔油、冰糖、胡椒粉。

做法:1、豬肋排斬小塊洗淨,用清水浸泡20分鐘後撈出瀝乾裝碗,加料酒,姜,生抽,老抽,蠔油醃半小時左右。

2、玉公尺洗淨斬大塊備用。

3、熱鍋上油,沒熱後,放入醃好的排骨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加入薑片煸香。

4、倒入玉公尺塊略炒。

5、加入沒過全部食材還略多的清水,加鹽,冰糖調味,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燜40分鐘左右。

6、加入胡椒粉提味,大火把湯汁收到濃稠即可。

3樓:沙縣肥姐小吃

青龍過江,白開水 醬油 味精 醋 香蔥 香油 泡一起

做一道菜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有新鮮雞爪一斤(有十個左右)一定要新鮮的 噢。花椒.大料.紅色的乾辣椒(如果喜歡吃辣的就多放幾個),蔥,生薑少許。

先將雞爪洗乾淨用鹽醃製一天,把紅色的乾辣椒洗乾淨用剪刀剪成段,生薑切片。

鍋中放少許油等八分熱將雞爪和辣椒一起下鍋翻炒。雞爪變色後放水放到一勺半水放配料,在將料酒和醋放下去醋不要太多在放一些鹽。悶燒至水快乾時將醬油、兩勺半糖,在加一點鹽和味精等湯汁粘了就將蔥花灑下去起鍋。

碟子用綠色蔬菜圍邊。口味辣中帶一絲香甜.甜中帶一點麻辣!

一道菜的製作過程(說明文)600—8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的小吃很豐富,有花溪牛肉粉,腸旺面,豆腐果,春捲等等,簡直數不勝數。哇,我寫到這裡口水都流了下來!貴陽還有一條小吃街,那裡有全貴州省的各種名小吃,哪怕你吃上一天都吃不完,可見品類之豐富數量之多!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是一種貴陽街頭最常見的小吃。乍聽這名字,真嚇人一跳,如同《西遊記》中唐僧面對高徒拿來娃娃狀的長生果大喊:罪過,罪過!

絲娃娃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包的嬰兒,故名。用大公尺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海帶絲、黃瓜絲、粉絲、醃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

在吃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而這汁液是取絕於味道優良的精髓,每家都有其自己的獨門絕招。絲娃娃**便宜,口感優良,備受歡迎。

貴陽市眾多絲娃娃小食攤沿街而擺,頗具特色,每個攤拉得較長,一溜排的小凳子。攤位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菜絲,有一二十個品種。菜絲切得極細,紅、白、黃、黑等各種色彩相間,十分漂亮。

攤主會在食客面前擺一小碟薄餅和一碗當地口味的調料,讓食客兌料,攤上的調料、白糖、醬油、醋、熟油等一應俱全。絲娃娃為直徑兩寸大小的小圓片,裹著少許粉絲、綠豆芽、萵筍絲、海帶絲、蘿蔔絲以及油酥黃豆等。吃時用小勺澆上由醬油、食醋、辣椒、香蔥、味精等配製而成的調料,外軟裡脆,酸辣可口,別有一番風味。

時今絲娃娃也等入了大雅之堂,婚嫁喜禮中也堂兒皇之的上了酒桌,是發揚地方文化還是取其意頭——娃娃,不得而知。在北京也能吃到這種黔味傳統小吃。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在入口的瞬間一股清涼沁入心脾,令人無比舒暢。

素菜脆嫩,酸辣爽口,開胃健脾。是流行於貴陽的名小吃。

作文最喜歡的一道菜有做法,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作文200字

談起做菜我倒有一番經驗。從10歲那年起,我就起了乙個念頭,打算和爸爸媽媽學習做菜,希望將來可以像他們那樣能做一手好菜。以前,每次吃飯的時候,由於不會做菜,只能夠坐在飯桌前,等爸爸媽媽把飯菜做好了,再幫忙把菜端到桌子上來,坐享其成。自從起了學做菜的念頭,每次在爸爸媽媽做菜時,我就站在一旁看著,學習做不...

如何拼成一道菜,如何做一道菜說明文

沒有土豆也一樣能做 咖哩雞肉 呵呵 材料 雞腿乙隻,洋蔥 胡蘿蔔 咖哩塊 有它就最方便啦!鹽 味精什麼的就全免了 做法 1 將雞腿改刀成肉塊,直徑1cm或1.5cm即可,然後氽水 用沸水燙兩分鐘待雞肉變白 2 洋蔥切圈或是丁,胡蘿蔔切丁 3 另起一鍋開水 兩大碗水就夠 將雞肉塊放入煮約10分鐘。然後...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