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箜篌的故事最好是關於名人之間的

2021-03-04 08:49:52 字數 823 閱讀 2284

1樓:滄木

《李憑箜篌引》唐朝李賀

吳絲蜀桐張高秋,空山凝雲頹不流。江娥啼竹素女愁,李憑中國彈箜篌。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十二門前融冷光,二十三絲動紫皇。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夢入神山教神嫗,老魚跳波瘦蛟舞。

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濕寒兔。

有關篤實的小故事,最好是名人事例

2樓:閒擲葡萄

「胡雪巖在他的胡慶餘堂,當年掛著兩個字『戒欺』。要多予少取,先予後取。不搞一錘子買賣,丁是丁、卯是卯,一件是一件。就是要有這樣的步步為營、穩紮穩打的『品牌專案』。

錢鍾書進入清華後,目標是「橫掃清華圖書館」,最能代表他學術成就的《管錐編》,引述4000多位名家的上萬種著作中的數萬條書證,汪洋恣肆,博大精深,他說:「越是聰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

還有百年歷史品牌的「同仁堂」,之所以走這麼遠的路、得如此隆名,靠的也是實在、篤實。

有關淡定的事例,要詳細(最好是名人的!)

3樓:影の風痕

諸葛亮空城計

「謝公與人圍棋,俄而謝玄淮上信至,看書竟,默然無言,徐向局。客問淮上利害,答曰:「小兒輩大破賊。」意色舉止,不異於常。」

大意就是淝水之戰,捷報傳來,謝安正在和賓客下棋,家人送上謝石謝玄的手書,他略瞟了一眼,心裡已知裡面要說之事,就隨手把它放在旁邊,好象沒這回事一樣,繼續下棋。客人問信裡說些什麼,謝安若無其事地答道:子侄之輩已經破敵了。

等棋下完了送走客人之後,謝安高興地手舞足蹈,轉身過門時,一腳踢在門坎上,把木屐的齒都碰斷了!

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字,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300個字

索南達傑,扎巴多杰,這些網上都有的。不知道扎巴多杰家人現在生活怎麼樣?不要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1 馬雲加入大自然保護協會 2009年,馬雲即加入了大自然保護協會 nq中國理事會,他曾經表示 阿里巴巴和 從來沒有讓我睡不著覺,讓我睡不著覺的是我們的水不能喝了,我們的食品不能吃了,我們...

關於勇氣名人故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 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

求關於「改變」的小故事,最好是名人的,不是名人的也行(議論

波斯國王曾捎信給哲人赫利克利特,表示 希望享受你的教導和希臘文化。請你盡快到我的宮殿裡來見我。在我的宮殿裡,保你一切方便自如,生活富足。赫利克利特回答說 因為我有一種對顯赫的恐懼,我滿足於我的心靈所有渺小的東西,我不能到波斯去。如果人的一生被 顯赫 所 就會被 顯赫 所包裹 所埋沒,而使自己變得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