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了那幾件事,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了那幾件事

2021-03-04 08:49:50 字數 5132 閱讀 3040

1樓:夜0唯美

寫了這幾件事:

1、談《水滸傳》

2、「笑談」碰壁

3、救助車伕

4、關心女傭

2樓:匿名使用者

五件。1 追悼會上,2 談《水滸傳》 3 談碰壁 4 救護車伕 5 關心女傭

3樓:匿名使用者

五件 1魯迅先生逝世 2(趣談《水滸》)3(笑談碰壁)4(救護車伕)5(關心女傭)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分別寫了哪幾件事

4樓:阿里4的女孩

1、悼念伯父

2、談《水滸傳》

3、笑談「碰壁」

4、救助車伕

5、關心女傭

我老師就是這樣講的,而且我都記在書上的,肯定正確。

望採納哦

5樓:匿名使用者

①受人愛戴②談《水滸傳》③笑談「碰壁」④救助車伕⑤關心女傭

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伯父與我談讀書

2、談碰壁

3、救助車伕

4、幫助女傭阿三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文寫了哪四件事

7樓:萬家小公舉

1、談《水滸傳》

2、笑談「碰壁」

3、救護車伕

4、關心女傭

課文的段落以空行為標誌,共分五段。課文先寫伯父去世後,「我」看到他受到很多人的愛戴。接著觸景生情地轉入對伯父生前的點滴回憶,分別敘述了四件事:

伯父借談《水滸傳》啟發教育「我」認真讀書;伯父在笑談「碰壁」中抨擊舊社會時受到的挫折與**;伯父熱情地救護和幫助黃包車車伕、關心女傭阿三。最後總結伯父是乙個怎樣的人,點明主題。

擴充套件資料創作背景

此文寫於2023年魯迅逝世九周年之際,周曄作為魯迅的親侄女,從小即親身感受了魯迅的關心和愛護,親眼看到了魯迅無微不至地關心勞苦大眾,熱愛勞動人民,勇敢地與反動勢力作鬥爭。作者小時常由父親帶領去魯迅家,因此早在中學讀書時,就寫出《伯父魯迅二三事》。

幫助廣大少年學生了解魯迅,在她長大後更是經常懷念著魯迅,所以在魯迅逝世九周年之際,作者更是情難自抑,寫下了這篇回憶性的敘事散文。新中國成立後這篇文章被收入中小學教科書,並經日本友人譯成日文,流傳於日本。

8樓:火星看門人

趣談《水滸》 2.笑談碰壁  3.救助車伕  4.關心女擁阿三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滿意的話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悼念伯父

2、談《水滸傳》

3、笑談「碰壁」

4、救助車伕

5、關心女傭

10樓:一滴露珠

寫了六件事。

4字:伯父逝世、趣談水滸、笑談碰壁、喜放爆竹、救助車伕、關心女傭.

2字:逝世、聊書、碰壁、放爆、救助、關心

11樓:右前邢

1.談《水滸傳》 2.笑談碰壁3.

救助車伕 4.關心女傭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謝謝檢視。

12樓:流年轉渡

(1)談《水滸傳》 (2)笑談「碰壁」 (3)救助車伕 (4)關心女傭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六件事 一懷念周樹人 二笑談水滸傳 三笑談碰壁 四燃放煙花 五救助車伕 六關心女僕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主要概括哪五件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1)、伯父去世後,「我」看到他受到很多人的愛戴。

2)、伯父和「我」談《水滸傳》。

3)、伯父笑談「碰壁」 。

4)、伯父救助黃包車車伕。

5)、伯父關心女傭阿三。

15樓:

第一件事:伯父去世後,「我」看到他受到很多人的愛戴。

第二件事:伯父和「我」談《水滸傳》。

第三件事:伯父笑談「碰壁」。

第四件事:伯父救助黃包車伕。

第五件事:伯父關心女傭阿三。

16樓:舉出幾個

第一件事就是沉痛悼念,第二件事就是笑談《水滸》,第三件事就是笑談"碰壁",第四件事就是救助車伕,第五件事就是關心女傭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主要概括了哪六件事?

17樓:mrhs驀然回首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文章的五個部分可以用簡單的標題來概括:追悼伯父—笑談水滸—笑談碰壁—救助車伕—女傭回憶。

最後一段總結伯父的為人,點明文章主題。

18樓:衣霞遇春

1、趣談水滸

2、笑談碰壁

3、救助車伕

4、女傭回憶

從中我感受到魯迅先生是個愛民如子的人。

我自己寫的!!!選我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主要講了六件事,分別是:追悼伯父,談《水滸傳》,笑談碰壁,燃放煙花,救助車伕,關心女傭。

20樓:左手倒影

1)、伯父去世後,「我」看到他受到很多人的愛戴。

2)、伯父和「我」談《水滸傳》。

3)、伯父笑談「碰壁」 。

4)、伯父救助黃包車車伕。

5)、伯父關心女傭阿三。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主要概括了以下幾件事,第一寫了伯父去世後來弔唁的人特別多,二,寫了伯父關心傭人阿三,三,寫了伯父救助車伕,四,寫了伯父談碰壁,五,寫伯父談水滸傳。

22樓:芳志火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主要概括了哪六件事?網上查一下吧,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文,回憶魯迅先生生前的幾件事?說明魯迅先生是乙個?

23樓:烏雅微蘭戢緞

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1.趣談《水滸》

2.笑談碰壁

3.詘集麻咀韜較脈蟹貿貿救助車伕

4.關心女擁阿三

24樓:七分齋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文,回憶了魯迅先生生前的四件事,分別是談讀《水滸傳》的體會,笑談「碰壁」,救護黃包車伕,關心女傭。說明了魯迅先生是乙個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1.受人愛戴

2.談《水滸傳》

3.笑談「碰壁」

4.救助車伕

5.關心女傭

從這幾件事中,可以說明魯迅先生是乙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

這是我們老師說的,真的不騙你,你不會真的不相信老師吧,錯了你找我

26樓:初音未來

5件。1.在殯儀館

2.讀水滸傳

3.笑談「碰壁」

4.救護車伕

5.關心女傭

說明了魯迅先生是乙個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4件,為別人著想的人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的是哪5件事 還要寫關係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件事主要講了作者讀書不認真,看《水滸傳》只注意緊張動人的情節,伯父問作者,她就張冠李戴亂說一氣,伯父說:「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

」這句話表面上伯父是在誇自己的記性好,實際是在批評作者讀書不認真。我以前買書只看封面好不好看,再看插圖好不好就買下了,回到家一看,結果一點也不好看,讀了這個故事,我心裡感到愧疚。

第二件事是主要講了「我」和伯父談起了鼻子,「我」對伯父說「伯父,您跟爸爸哪都像,就是有一點不像。」伯父問:「哪一點不像呢?

」作者說「爸爸的鼻子又高又直,您呢,又扁又平。」伯父說小的時候碰了幾次壁,把鼻子碰扁了。這句話表面上是伯父碰壁把鼻子碰扁了,實際上是伯父與反動勢力做鬥爭時受到的殘酷**。

第三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助人為樂。魯迅救了乙個車伕,還給了他一些錢,魯迅的品質太高尚了。在幫助了車伕後文章中說「我」看到伯父的臉變得嚴肅起來。

我對這句話不太懂,問了老師後才明白了。

因為魯迅先生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所以得到很多人的愛戴。我要學習魯迅先生這種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的高尚的品質。

29樓:紅色楓葉

談「水滸」

笑談「碰壁」

救助車伕

關心女傭

這都說明魯迅先生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精神

30樓:匿名使用者

1.談《水滸傳》

2.笑談「碰壁」

3.放爆竹和花茼

4.救助車伕

5.關心女傭

31樓:可愛經理

1趣談水滸

2笑談碰壁

3幫助車伕

4關心女傭

32樓:霢霂幽煙

一、受人愛戴

二、暢談讀書

三、笑談「碰壁」

四、救護車伕

五、關心女傭

33樓:我是咪咪娃

五件事:追悼魯迅-笑談水滸-碰壁趣談-救助車伕-關心女傭

第一部分提出問題,後幾部分則用魯迅先生的幾件小事從不同側面回答了這一問題。第一部分和後面幾部分是因果關係,第一部分是果,後面幾個部分是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追悼魯迅-笑談水滸-碰壁趣談-救助車伕-關心女傭

老師說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1.追悼魯迅

2.談《水滸傳》

3.抨擊***

4.關心黃包車伕

5.關心女傭阿三

36樓:匿名使用者

追悼魯迅先生——談《水滸傳》——碰壁趣談——救助車伕——關心女傭 本文作者周曄在魯迅先生逝世9周年寫的作品,第一件事是她看到的,後面的是她回想起來的

《我的母親》胡適中課文寫了母親那幾件事?表現了母親什麼品性

1 叫我早起,聆聽教誨,催 去上學 2 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她重重責 罰我 回 3.母親用舌頭舔我的病答 眼。4 除夕夜從容對付債主,她對敗家的大哥從不罵一句,臉上從不露出一點怒色 5 如何與 我 的大嫂 二嫂相處以及對待她們之間的矛盾 6 受了人格上的侮辱,非常生氣,直到叫那個說了壞話的五叔當面認錯...

《我的母親》胡適中課文寫了母親那幾件事?表現了母親什麼品性

寫了母親三個方面的事 一是對我的管教 二是作為當家的後母如何處理家庭的難事和矛盾 三是如何對待他人對自己人格的侮辱。具體說來,寫對我的管教,主要寫了學習上的督促和做人上的訓導。在學習方面,天剛亮時,她把我的衣服穿好,催我去上早學 在做人方面,除了寫每天早晨對我的教育外,重點寫了我因說了一句輕薄的話而...

魯迅先生珍惜時間講了幾件事快!急

我是自己抄想的,錯了不要罵我哈 1.魯迅先生常常白天做別的工作,晚上寫文章,一寫就寫到天亮。2.魯迅先生逝世前三天,還給別人翻譯的蘇聯 集寫了一篇序言 在他逝世的前一天,還記了日記 3.魯迅先生從來不遲到,就是下著大雨,他也總是冒雨準時趕到 魯迅先生珍惜時間 魯迅是我國偉大的無 魯迅在課桌上刻下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