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寫了華羅庚的哪幾件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

2021-03-20 20:21:14 字數 3729 閱讀 460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在家裡是爸爸.家裡爸爸仍是個老師,爸爸利用課餘的時間,教我寫字、畫畫……之類的才藝,我想沒有幾個老師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教他的學生吧.回家做作業時不懂的問題也問爸爸,爸爸一說,我就明白了,所以我的作業總是100分.

爸爸像普通的爸爸一樣喜愛他的孩子,但是不只是由爸爸作為出發點,爸爸還是我的朋友.朋友是互相關心,在一起玩,親密無間的夥伴,我和爸爸之間沒有父女的隔閡,就像朋友一樣.

我們一起看電視,雖然興趣不同,但是爸爸跟我說他看過的新聞,我跟爸爸說我最愛的動畫,分享各自的快樂,總能幫到對方.

遇到難的問題,爸爸跟我爭辯,我說我的理,他說他的理,常爭得臉紅耳赤.最後,有時爸爸弄錯了,有時我想的不對,不管怎樣,題目是完完全全的明白了.

閒著的時候,我教爸爸玩遊戲,爸爸和我一起跳繩,和我一起打球,和我一起玩剪刀石頭步,爸爸就像我的小夥伴.

不論爸爸是老師還是朋友,爸爸

2樓:騰禮巴綾

爸爸還是我的朋友.朋友是互相關心,在一起玩,爸爸就像我的小夥伴,親密無間

的夥伴、畫畫……之類的才藝,有時爸爸弄錯了,我和爸爸之間沒有父女的隔閡,爸爸跟我爭辯,我說我的理,他說他的理,常爭得臉紅

耳赤.最後,但是爸爸跟我說他看過的新聞,但是不只是由爸爸作為出發點,我就明白了,總能幫到對方.

遇到難的問題,有時我想的不對,不管怎樣,題目是完完全全的明白了.

閒著的時候,我教爸爸玩遊戲,爸爸和我一起跳繩,就像朋友一樣.

我們一起看電視,雖然興趣不同,所以我的作業總是100分.

爸爸像普通的爸爸一樣喜愛他的孩子,和我一起打球,和我一起玩剪刀石頭步,在家裡是爸爸.家裡爸爸仍是個老師,爸爸利用課餘的時間,教我寫字,我

跟爸爸說我最愛的動畫.

不論爸爸是老師還是朋友,我想沒有幾

個老師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教他的學生吧.回家做作業時不懂的問題也問爸爸,爸爸一說,分享各自的快樂老師

數學家華羅庚的故事(1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1930 年的一天,清華大學數學系主任熊慶來,坐在辦公室裡看一本《科學》雜誌。看著看著,不禁拍案叫絕:「這個華羅庚是哪國留學生?

」周圍的人搖搖頭,「他是在哪個大學教書的?」人們面面相覷。最後還是一位江蘇籍的教員想了好一會兒,才慢吞吞地說:

「我弟弟有個同鄉叫華羅庚,他**教過什麼大學啊!他只念過初中,聽說是在金壇中學當事務員。」

熊慶來驚奇不已,乙個初中畢業的人,能寫出這樣高深的數學**,必是奇才。他當即做出決定,將華羅庚請到清華大學來。

從此,華羅庚就成為清華大學數學系助理員。在這裡,他如魚得水,每天都游弋在數學的海洋裡,只給自己留下

五、六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說起來讓人很難相信,華羅庚甚至養成了熄燈之後,也能看書的習慣。他當然沒有什麼特異功能,只是頭腦中一種邏輯思維活動。

他在燈下拿來一本書,看著題目思考一會兒,然後熄燈躺在床上,閉目靜思,開始在頭腦中做題。碰到難處,再翻身下床,開啟書看一會兒。就這樣,一本需要十天半個月才能看完的書,他一夜兩夜就看完了。

華羅庚被人們看成是不尋常的助理員。

第二年,他的**開始在國外著名的數學雜誌陸續發表。清華大學破了先例,決定把只有初中學歷的華羅庚提公升為助教。

幾年之後,華羅庚被保送到英國劍橋大學留學。可是他不願讀博士學位,只求做個訪問學者。因為做訪問學者可以衝破束縛,同時攻讀

七、八門學科。他說:「我到英國,是為了求學問,不是為了得學位的。」

華羅庚沒有拿到博士學位。在劍橋的兩年內,他寫了 20 篇**。論水平,每一篇都可以拿到乙個博士學位。其中一篇關於「塔內問題」的研究,他提出的理論被數學界命名為「華氏定理」。

華羅庚以一種熱愛科學,勤奮學習,不求名利的精神,獻身於他所熱愛的數學研究事業。他拋棄了世人所追求的金錢、名利、地位。最終,他的事業成功了。

華羅庚把科學研究與實際應用緊密結合起來。華羅庚把數學應用到工農業生產上,對我國現代化建設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綜上所述,應該都是不錯的回答

讀了華羅庚的故事有什麼感想的作文

5樓:醉夢

華羅庚是2023年11月12日出生於江蘇金壇縣乙個小商人的家庭。他天資聰慧,自幼酷愛數字。19歲那年,他憑著自學的數學功底,指出一位大學教授的**有錯,並寫出了《蘇家鴝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之理由》。

後來他長大後去了美國。月薪達20000美元,有小汽車和洋樓。但他常說:

「梁國雖好,非久居之鄉!」後來他回到回到祖國,於2023年去世,享年75歲。讀完他的故事後,我被他的故事給吸引住了。

他小小年紀,就能指出一位大學教授**中的錯誤,說明他的數學基礎很紮實,,才會指出錯誤,否則一定會弄得啼笑皆非。而他的愛國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雖然他在美國,薪水很高,但他沒有忘記祖國母親的恩惠,一定要回到祖國發揮他的數學特長,為祖國爭光,他這種數學造詣和愛國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在我小學的五年生活中,我一直以華羅庚為目標,每天我都做上十幾道奧數題,以此增長我的題量。因此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這是因為奧數開拓了我的思維,也是因為我的勤奮。這都是我按照華羅庚寫在書上教給我的人生道理。

是呀,「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聰明是在於平時的勤奮練習,成為天才是在於平時的積累,我們按照華羅庚的講述,好好學習,最終走上成功之路!

6樓:熱心網友

《華羅庚的故事》讀後感

華羅庚,中國現代數學家,是新中國數學事業研究的創始人,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數學家之一。

華羅庚教授大膽質疑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當時,華羅庚只是乙個雜貨店的店主,可是他卻不怕他人譏笑,敢於懷疑數學權威蘇家駒的理論。並大膽否定其錯誤論斷,實在難能可貴。

這種善疑精神正是他開啟數學王國的密鑰匙。

華羅庚成為現代數學領域的一顆巨星,完全是乙個驚人的奇蹟,他才初中畢業,

他曾說自己只是乙個貧農人家的初中畢業生。

華羅庚正是以他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成就了自己的追求,獲得了今天的成功。也正因為他的這種精神,深深打動、教育和啟發了人們。

華羅庚因為一次發燒,腳瘸了,但貧困和疾病始他學數學的精神更加堅定,他總是全神貫注、專心致志地學習,自強不息的他,還學會了英語、法語、德語、和俄語,發表了多篇**,成為中外很有名氣的數學家。

華羅庚在概括他全部的治學精神中說道;學習必須踏實,不能踏空一步。就要付出沉重的代價;踏空多步,補不勝補,會使人上不去,就會完全洩氣。

我也要以這句話作為我的右名,努力學習,爭取成為乙個有學問的人。

初一上半學期語文一單元測試題(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語文(上學期)第一單元測試卷

8樓:匿名使用者

1和2單

元的就有因為我們學校是2單元1起考的單1單元的沒有反正偶只記得童趣和那幾首古文古詩(前5首)你不會背(要隨便開個頭都要會背)而且古文全要會解釋特別是第3段和第4段的童趣我記得的只有那麼多了,應該能幫上你點,我還記得作文有點難特別是不要寫跑題,記住啊!!不要寫跑題,那題目超容易跑題

《明星上的一粒微塵》本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陳景潤寫信指出華羅庚《堆疊素數論》中乙個計算錯誤,華羅庚讚不絕口並在數學研究會上讀了這封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蛇昂的一粒微塵短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陳景潤寫信指出,華羅庚的堆疊素數論的乙個題

梅花魂圍繞梅花寫了哪幾件事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

梅花開了,讓我想起外主父.2.外祖父教我唐詩宋詞.3.外祖父對我弄髒墨梅圖發脾氣.4.外祖父因不能回國而哭了.5.外祖父送我墨梅圖.6.外祖父送我繡有梅花的手絹 本課以梅花為線索,講了外祖父的幾件事,從中表現了這位老人對梅花的摯愛,表達了身在異國的華僑眷戀祖國的思想感情.課文由故鄉梅花的開放引出了對...

我的母親老舍課文圍繞母親主要寫了哪幾件事情?從這些事情中

主要寫了三件事 1 如何在除夕之夜對付敗家子大哥的債主。通過這件事表現了母親寬容的度量和善良的品性 2 如何與我的大嫂 二嫂相處和如何對待她們妯娌之間的矛盾。這件事表現了母親容忍 溫和的性格。3 寫母親受了人格上的侮辱非常生氣,直到叫那個說了不負責任的話的五叔當面認錯賠罪才罷休。這件事表現了母親 剛...

課文圍繞母親主要寫了哪幾件事情?從這些事情中可以看出母親的哪些性格

概括地說,寫了母親三個方面的事 一是對我的管教 二是作為當家的專後母如何處理家庭屬的難事和矛盾 三是如何對待他人對自己人格的侮辱。具體說來,寫對我的管教,主要寫了學習上的督促和做人上的訓導。在學習方面,天剛亮時,她把我的衣服穿好,催我去上早學 在做人方面,除了寫每天早晨對我的教育外,重點寫了我因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