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寫了關於阿瓜的是那幾件事 概括一下,寫在橫線上

2021-09-18 20:25:44 字數 3099 閱讀 6662

1樓:j**a知識解答

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我們,同樣在吸氣吐氣,看著人潮湧動,感受自然萌動的奇妙,有時候想想,冷熱交替的不只是四季,還有心!遊客走了一撥兒又來一批,潮汐往來交替,遠方承載著未知與夢想,接踵而至的還有挫敗與感激,我的世界很小,但剛剛好,剛好到能裝下那個不怕遷就的遠方……

啟程,猶豫,返航,再啟程。我們總是先走一半旅途,嚐到了苦頭,就說累了倦了,回頭看看有沒有捷徑可走;如果吃到的是甜頭那自然就會繼續往下走,而前方等待的或許是海洋,或者是森林,抑或是連綿不絕的大山,有可能你想的只是乙個可以歇腳的地方。生活就像一部演繹人間百態的電影片,導演是自己,也可以是教你成為自己的別人,總有喊「卡」讓重新詮釋的時侯,總有中場戲再也演不下去的時侯,總有在別人的生命裡跑龍套的時侯,很多時侯,你努力向著乙個遠方出發,卻總在最後乙個路口迷失方向徘徊不前,漸漸地,勇氣被時間耗盡,你不得不選擇返航重新啟程,帶著些許的無奈和厭倦,你不願意承受,誰又來替你做人質?

人生大抵是這樣,如此反覆無常,你應該習慣下雨天飛翔,晴天築巢!誰都說再努力一次,就能離夢想更近,我不著急到達,但依然在努力。如果這僅僅只是夢,我願意把它做到盡頭。

被嘲笑,被排擠,被打擊,然後回到現實還是繼續做夢,我想人生就是這樣一段奇妙的旅程,總有一天一不小心就會與你日思夜想的遠方不期而遇,人也是一種很奇特的生物,越是到不了的越想火力全開,其實這叫逞強,但若這是最後一次逞強,我願意用一生換得僅這一次。

那個遠方,你還好嗎?夢裡夢到過幾次,但每次在腦海裡都是一閃而過,多停留一秒可以麼?現在我長大了,你是不是就變小了呢?

記得從我記事的時侯開始,就離開了你去了遙遠的他鄉,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後來只是路過回憶,出席的次數沒有固定,真正想起的時侯卻不知你在何方,我想應該也跟我一樣孤獨吧?

遠方——我第乙個故鄉,八年了,我從未到過那裡哪怕看上一眼,因為有些苦衷是不能提及的傷痛。八年可以改變太多東西,不知道當初的自己是乙個什麼樣子,沒有現在優秀,但好歹那都是我們最初的最真實的模樣。遠方,你在就好,如果再過幾年我可以離你更近一點,那麼總有一天我會到達。

雖然我想靠近的是二分之一的夢想,一路荊棘不是我想要的模樣但也努力把它做好,因為心嚮往的僅僅是那個不怕遷就的遠方。

每個人的心裡都裝著不同顏色的大海……不,有可能僅僅只是條路。過去了太久,偶爾想起,不過是放空思緒,回憶有多久了?可能難抵的也只是流年早逝。

在外婆的老屋子裡,聽著老式收音機裡鄧麗君的歌,忘了歌名,哼著不著調的歌詞,看著遠處灰濛濛的天,我在想遠方究竟是什麼樣子。一年又一年,看著生命的誕生與消逝,等候世界揮灑甘霖,造福大地。我們是顆種子,從小在不同的生長環境裡做著只有自己知道的夢,媽媽說那是幻想,現實一點才好,奶奶說要拿出實際行動,我說,這就是我心中的夢,它很脆弱,很懵懂,但依然很堅強!

我在遙遠南方的這一端,思念著南方的另一端,雖然沒有一起颳風下過雨,但卻在一起等天放晴。

2樓:匿名使用者

阿瓜洗刷角落;阿瓜拆籃子;阿瓜回答老師出的急轉彎.

最貴的蛋是笨蛋3、短文寫了關於阿瓜的哪幾件事?概括一下,寫在橫線上。 30

3樓:百度使用者

阿瓜樂於助人,打掃教室,看見有同學沒帶傘,下雨了,回家後拆後座籃子

4樓:塔塔莎莎

(1)阿瓜洗刷角落

(2)阿瓜拆掉籃子

最貴的蛋是笨蛋3,短文寫了關於阿瓜的哪幾件事

關於短文中主要寫了阿瓜的兩件事,請你簡單概括一下

最貴的蛋是笨蛋閱讀答案 5

5樓:愛逆著風走

1.1 1 1 1 2

2.步履蹣跚,行動不便 放棄

3.d b e

4.一。阿瓜每天都勤於打掃,為班級做事二。

阿瓜用幽默的言語回答了老師的話,老師被他感動三。在乙個冬天下雨的傍晚,阿瓜主動想送乙個行動不便的同學回家,但因為機車後座裝了乙個鐵籃子,無法載多載領乙個人而作罷,回家後他用老虎鉗在拆掉鐵籃子……

5.文章開頭說阿瓜是弱智的小孩,用了欲揚先抑的手法,其實阿瓜不是乙個弱智,可他樂於助人,為班級做事的舉動卻被同學看不起,我們應當支援並鼓勵這種行為。

6樓:二組佳明

1.亭亭玉立,斤斤計較,歷歷在目(2)開開心心,明明白白,安安靜靜

2.譏笑取笑,舉舉獨自,純真天真,央求祈求,怪異奇怪,複雜龐雜

3.掉請求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家很過分的撒

阿斯頓發過火就看了

最貴的蛋是笨蛋閱讀答案(下有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2、dào,jī,shuā,fù ,zài4、踽踽獨行:孤零零乙個人走著。

作罷:算了

5、(1)d,(2)c,(3)a

6、阿瓜愛衛生;阿瓜說自己是最貴的蛋;阿瓜為幫助同學拆車鐵籃7、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才是天下最寶貴的。

9樓:仰↑望星空

踽踽獨行:孤零零乙個人走著

10樓:手機使用者

那些句子表現阿瓜是個弱智的小孩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的笨蛋不是說阿瓜是笨蛋,為了要突出阿瓜愛衛生,樂於助人

12樓:魅力小可愛

是阿瓜看了乙個小朋友獨自走路覺得他家裡離學校特別遠就想讓他跟著他們順路回家

1短文講了阿瓜哪幾件事?請用小標題概括出來。 2 阿瓜是笨還是善良?寫下閱讀感受。

一字之差短文寫了什麼事請你概括一下

13樓:加呼

短文寫了小時候抄的那件事請用簡潔的

語言概括一下別以為人才說話,大自然也有語言.這語言到處都有,睜開眼就能發現.你看那天上的白雲,這就是大自然的語言.

如白雲飄得高高,明天準是個晴天.你看那地上的螞蟻,這也是大自然的語言.如螞蟻忙著搬家,出門就要帶好雨傘.

蝌蚪在水中游泳,不就像黑色的「逗點」?大自然在水面寫著:春天已到人間.

大雁集隊南飛,不就「省略號」一串?大自然在藍天寫著:秋天已在眼前.

如果你砍倒大樹,就會把「車輪」發現;一年只長一圈,

短文寫了華羅庚的哪幾件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

老師,在家裡是爸爸.家裡爸爸仍是個老師,爸爸利用課餘的時間,教我寫字 畫畫 之類的才藝,我想沒有幾個老師像這樣不厭其煩的教他的學生吧.回家做作業時不懂的問題也問爸爸,爸爸一說,我就明白了,所以我的作業總是100分.爸爸像普通的爸爸一樣喜愛他的孩子,但是不只是由爸爸作為出發點,爸爸還是我的朋友.朋友是...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了那幾件事,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寫了那幾件事

寫了這幾件事 1 談 水滸傳 2 笑談 碰壁 3 救助車伕 4 關心女傭 五件。1 追悼會上,2 談 水滸傳 3 談碰壁 4 救護車伕 5 關心女傭 五件 1魯迅先生逝世 2 趣談 水滸 3 笑談碰壁 4 救護車伕 5 關心女傭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這篇課文分別寫了哪幾件事 1 悼念伯父 2 談 水滸...

《我的母親》胡適中課文寫了母親那幾件事?表現了母親什麼品性

1 叫我早起,聆聽教誨,催 去上學 2 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她重重責 罰我 回 3.母親用舌頭舔我的病答 眼。4 除夕夜從容對付債主,她對敗家的大哥從不罵一句,臉上從不露出一點怒色 5 如何與 我 的大嫂 二嫂相處以及對待她們之間的矛盾 6 受了人格上的侮辱,非常生氣,直到叫那個說了壞話的五叔當面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