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夜間行車為什麼要拉窗簾,為什麼火車到晚上要拉窗簾,困惑了好久了

2021-03-04 08:49:39 字數 3047 閱讀 8123

1樓:養拙韜光養晦

火車夜間不拉窗簾會很冷而且外面看的很清楚

因為裡面是亮的有燈,外面黑暗

你的一舉一動外面都能看清

2樓:笑笑科普

細心的乘客會發現一到晚上列車乘務員會提醒大家拉上窗簾,特別是乘坐臥鋪的乘客可能會強制性拉上車窗簾,到底是為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會路過城市,燈光對車廂裡睡覺的人有刺激,拉上窗簾讓人有安全感,防水子**,不受外界燈光刺激

為什麼火車到晚上要拉窗簾,困惑了好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列車夜間行駛時也會停靠或者途徑車站,車站上的站檯燈是亮著的,如果不拉上窗簾,站檯燈的光會照進車廂,影響到旅客的休息。

實際上仔細觀察的話,很多臥鋪車中午行車的時候也會拉窗簾的,同樣是為了讓旅客休息好。祝您一切順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表示認可,請點一下「採納為最佳答案」,表示對我的鼓勵,謝謝!!!

5樓:在水一方

1、可以防止晚上靠窗乘客冷,通過窗戶散失的熱量是非常多的,拉窗簾可以大大降低散熱效率,從而提高保溫效果,節省空調負荷和能耗。

2、列車晚上會車、進站會有燈光閃爍,影響乘客休息。

3、車廂內的亮度較高,普速列車執行速度慢,車外能清晰看到車廂內的情況,從環境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乘客的安全感降低,影響乘客休息。

4、乘務員晚上拉窗簾是他們工作的一部份,並不是強制的,旅客可以自願拉上或開啟。

為什麼火車臥鋪車廂晚上要拉窗簾

6樓:公元很多年以前

列車夜間行駛時也會停靠或者途徑車站,車站上的站檯燈是亮著的,如果不拉上窗簾,站檯燈的光會照進車廂,影響到旅客的休息。

7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外面的燈光打擾睡眠

8樓:風一樣的存在

第一、火車都是混住的,

第二、每個人都有隱私的,包括睡覺的姿勢等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晚上睡覺,避免外部燈光干擾並可以降低一些噪音。

10樓:沒

營造睡覺的氣氛嘛

臥鋪車廂就是乙個小臥室

我們自己家的臥室不也得拉窗簾嘛

為什麼火車在夜間行車的時候要拉上窗簾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拉也行。列車乘務之所以拉窗簾,是為了防止鐵軌路燈以及周邊燈光照進車廂影響乘客休息。在列車高速行進的時候,燈光閃動搖晃很厲害,閉著眼也會受到很大影響啊。

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火車晚上要把窗簾拉上?

12樓:笑笑科普

細心的乘客會發現一到晚上列車乘務員會提醒大家拉上窗簾,特別是乘坐臥鋪的乘客可能會強制性拉上車窗簾,到底是為什麼呢?

13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晚上乘客休息需要乙個安靜光線比較暗淡的環境,火車停靠車站時的光線比較亮,會影響乘客的正常休息,拉上窗簾會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上列車會經過很多的無人區,怕旅客會看到不好的東東!就說這些吧你懂得!不信你坐長途的時候在晚上看一下!

15樓:

不一定啊,我就碰到列車員沒叫拉窗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區別有無乘客,因為列車到了夜晚都是要熄燈的,所以在外面看來,都是一團黑。

只有通過窗簾來區分是否有乘客。

這是列車員告訴我的。

17樓:大明白魚

主要是安全問題,不攔窗簾會被外面人看到,防止小偷或者扔石頭的壞人。

18樓:百度使用者

1是晚上有想睡覺的

2是 在車外看車廂裡邊 美觀 整潔一致

19樓:百度使用者

你也可以不拉啊!可能不拉會挺恐怖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習慣問題,不會被強迫的

21樓:lywltg李應偉

怕你跟孤魂野鬼對上眼!!

晚上坐火車為什麼要拉窗簾

22樓:笑笑科普

細心的乘客會發現一到晚上列車乘務員會提醒大家拉上窗簾,特別是乘坐臥鋪的乘客可能會強制性拉上車窗簾,到底是為什麼呢?

23樓:一家之言

晚上坐火車拉窗簾,特別是臥鋪車廂,列車員會在熄燈前全部拉上窗簾。

拉窗簾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晚上車輛會車的時候燈光閃爍或者進站的時候車站的燈光影響乘客休息。

有些人睡眠淺,有燈光閃爍的話會影響休息。

為什麼火車(不是臥鋪)天黑要拉窗簾?不要說是規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列車夜間行駛時也會停靠或者途徑車站,車站上的站檯燈是亮著的,如果不拉上窗簾,站檯燈的光會照進車廂,影響到旅客的休息。

25樓:老男孩就是要唱

我坐過的車不拉窗簾的

26樓:多味老友

窗簾是可以調節的,並不一定要拉上…在臥鋪半夜起來看看夜景真的很讚

27樓:大愛呀咔咔

火車行駛過程中有時會經過很亮的地方,會影響一些人們的睡眠,而且為了一些人在這更快的入睡,避免月光的干擾,所以才要拉窗簾

28樓:na流星

我覺得是能讓長途旅客得到更好的休息。

29樓:玩也大帝

這就家裡的窗簾一樣晚上睡覺要拉上,火車也一樣,這樣要休息睡覺。

30樓:奈何橋上寫滿我的憂傷

曉不得,人家的火車,他們任性

31樓:蒼山洱海,波瀾不驚

不拉窗簾你能安心休息嗎

火車硬臥有窗簾麼,為什麼火車臥鋪車廂晚上要拉窗簾

鋪位對面有,正對的中鋪和下鋪都有吧,上鋪肯定沒有。多數列車是窗戶兩側掛有窗簾。在我國,儘管硬臥車的型號以及列車的類別各有不同,但是,硬臥車內部的布局幾乎相符。一般的硬臥車都三層鋪位,每個車廂的內部由隔斷隔開,共計11個隔斷,每個隔斷相對2組鋪位共計6個鋪位,因此,一節硬臥車內共66個鋪位,每個隔斷的...

火車為什麼白天行駛也要開燈,行駛的火車為什麼白天還要開燈?

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們在火車上是白天還是晚上發現火車司機會開燈。為什麼?事實上,出於安全考慮,火車燈和汽車是一樣的。鐵路訊號分為聽覺訊號和視覺訊號。這些都是列車執行時的操作命令。列車燈光是列車的視覺訊號範圍。不同的燈光代表不同的訊號。嚴格按照鐵路指令執行。它們和我們在站台等火車到站時聽到的火車聲音是一樣...

為什么要學校,為什麼要學校

唉,我也不喜歡學校,真應該來場 把所有學校都給震掉 中國的應試教育就是要學校,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 學生為什麼要在學校學習 第一 在班級和學校裡,我們的興趣和愛好得到培養,知識和經驗不斷豐富,智慧型才能得到發展,品格得到陶冶。我們在班級和學校裡學習和成長,班級和學校是我們每個人成長的園地。第二 學校...